來見見夢想動畫的人工智慧數位接待人員 NANA 吧!

12 月號 Studio 驅動程式現正推出;Meet Mat 3 數位 3D 繪畫大賽正式登場;#WinterArtChallenge 活動及夢想動畫的人工智慧虛擬助理 NANA登上本週的《In the NVIDIA Studio》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集結眾多優秀視覺特效(VFX)藝術家的夢想動畫,專門從事動畫和動作設計,其創意團隊的任務是協助客戶解決問題。

在夢想動畫的台灣辦公室裡,接待人員忙於接待客人,而無法完成其他重要的行政工作。更糟糕的是,自動迎賓系統並未按照預期運行。

任職於夢想動畫的資深 3D 藝術家,也是本週《In the NVIDIA Studio》的客座創作者江其諺接下了這項挑戰。他建立了一個栩栩如生的互動式 3D 模型,作為新型人工智慧虛擬助理 NANA 的基礎。這個虛擬助理可以接待客人及提供公司的基本資訊,減輕接待團隊的壓力。

江其諺是在搭載 GeForce RTX 4090 顯示卡且獲 NVIDIA Studio 認證的微星 MEG Trident X2 電腦上創作,並用多款他常用的創意應用程式中的 GPU 加速功能來製作 NANA。

GPU 裡的 Tensor 核心有更強大的能力去執行特定人工智慧任務,讓江其諺可以更輕鬆地處理創意工作流程,省下工作時間,更提高工作品質。不僅如此,RTX 和人工智慧還有能夠提高遊戲執行效能、提高工作效率等優點。

開放 RTX GPU 使用者免費使用的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 的支援,提高了這些先進功能的執行效能及可靠性。12 月號的 Studio 驅動程式支援 Reallusion iClone AccuFACE 擴充功能、GPU 音訊增強功能、HandBrake 中的 AV1 等,現已開放下載。

適合所有創作者參加的競賽挑戰—Meet Mat 3

創意社群 The Rookies 現正舉辦 3D 數位繪畫競賽 Meet Mat 3,開放學生和從業經驗一年以下的專業人士參加。參賽者需要使用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以自身獨特風格,為一片空白、稱為 MAT 的人物畫上外衣。獲勝者可得到包括 GeForce RTX GPU、Wacom Cintiq 顯示器等大獎。活動報名截止日期為 2024 年 1 月 5 日。

藝術家 Cino Lai 使用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為 MAT 著裝。

冷冷的天也敵不過 #WinterArtChallenge 活動的熱度,參考 @RadianceFields 所創作出的精彩 #InstantNeRF 作品,務必加上 #WinterArtChallenge hashtag,才有機會在 @NVIDIAStudio、@NVIDIAOmniverse 或 @NVIDIAAIDev 的社群平台上展示您的作品。

未來的人工智慧

江其諺從使用 Blender 開始著手製作複雜的 3D 模型,作為NANA 的基礎。在 Blender Cycles 視圖畫面中提供的 RTX 加速 OptiX 光線追蹤技術,建構出具互動功能且極為逼真的模型。

他接著使用 Marvelous Designer 軟體來製作、編輯和重複利用3D 服裝,為 NANA 製作出非常寫實的衣服。這簡化了設計和模擬過程,確保這個虛擬接待人員有合理結構,並有完美的著裝。

NANA 日常穿著的休閒服裝。

江其諺以 Quixel Mixer 和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進行著色,為 3D 模型加入深度、紋理和真實感。

他再用 Blender 的擴充功能AccuRIG,高效率地為虛擬助理製作精確、又能配合各種場合調整成合適的裝備。

江其諺把前面做好的所有東西都放入 Unreal Engine,將 3D 物件無縫整合到場景中,利用即時渲染創造出精美至極的視覺效果。

NVIDIA DLSS 利用人工智慧升級對以較低解析度進行渲染的畫格升級,進一步提高了視圖的互動性,還保留了真實感十足的細節。這一系列創作過程得益於他的 GeForce RTX 4090 GPU 支援。

帶有 NVIDIA Studio 標誌的微星 MEG Trident X2 電腦,搭載 GeForce RTX 4090 顯示卡。

江其諺表示,非常期待看到人工智慧能為創作者和社會所帶來的事情。

「曾經只出現在科幻小說裡的事情,如今正一步步化為現實,為科技發展的全新階段打開了大門。我們非常榮幸能參與並見證這個新的階段。」他說。

歡迎前往夢想動畫,向 NANA 打聲招呼吧!

歡迎在 InstagramTwitterFacebook上追蹤 NVIDIA Studio。在 Studio YouTube 頻道中有提供各式教學內容,且歡迎訂閱 Studio 電子報,第一手取得NVIDIA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