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藝術家 Jae Solina 本週做客《In the NVIDIA Studio》介紹製作《Cyberpunk》短片背後的故事

NVIDIA Studio 在 Omniverse Machinima、Reallusion iClone Connector 及 Blackmagic Design 的 DaVinci Resolve 中支援藝術家們創作 3D 內容。
作者 Stanley Tack

編按:本文隸屬《In the NVIDIA Studio》週刊系列,NVIDIA 每週介紹一名精選特色藝術家、提供創意技巧和竅門,以及示範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加速創意工作流程。

本週《In the NVIDIA Studio》邀請到的嘉賓為使用 JSFILMZ 這個名字,與眾多網民交流的 3D 藝術家 Jae Solina,分享他在製作《Cyberpunk Short Film》時自己與眾不同的 3D 創意工作流程 – 當中籠罩著神秘氛圍,兩個秘密線人之間緊張兮兮地交換著情報。

JSFILMZ 身為狂熱的電影愛好者,從 Christopher Nolan、David Fincher 及 Georce Lucas 等多位運用創新手法進行拍攝的電影導演身上汲取靈感。他欽佩這些知名導演將技術技巧與故事情節結合起來的能力,在各種曲折離奇情節的襯托下,讓故事更引人入勝。

JSFILMZ 運用光線追蹤照明、陰影和反射效果,輔以豐富鮮豔的色彩,替《Cyberpunk Short Film》打造出極為逼真的場景。

出人意料的是,JSFILMZ 在針對 3D 設計協作和模擬的 NVIDIA Omniverse 平台上,使用 Omniverse Machinima 應用程式和 Reallusion iClone Connector,只用了一天的時間便創作出這支短片。他交錯使用搭載 NVIDIA RTX A6000 GPU 及 RTX 3070 筆記型電腦 GPU 的系統進行創作。

#MadeinMachinima 賽事即將進入尾聲。Omniverse 用戶可以使用 Omniverse Machinima 來製作電影風格的動畫短片,就有機會贏得 RTX 加速的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投稿截止日期為627日週一。

 

Omniverse 中的漫長旅程始於 Machinima

JSFILMZ 一開始先在 Omniverse Machinima 裡建立場景,插入和移動背景物體以打造極具未來感的賽博龐克風格餐廳。他的 RTX GPU 支援 Omniverse 內建的 RTX 渲染器,以便在視圖中用互動方式快速移動物體,同時又留下栩栩如生的細節。降噪功能減少畫面中會讓人分心的噪點,JSFILMZ 就專心進行創作,不用停下手邊工作等待場景進行渲染。

角色臉上的眼鏡邊緣反射出光線追蹤的光線,呈現出十足逼真的畫面。

JSFILMZ 從 NVIDIA MDL 材質庫中提取資產,創作出讓人難辨真偽的表面、材料和紋理。

 

JSFILMZ 接著從 Reallusion Content Store 下載人類角色模型,並且放置在場景中。

在 Reallusion iClone 裡自動製作臉部動畫。

JSFILMZ 使用 Reallusion iClone Connector 裡的 AccuLips 功能來製作聲音動畫。這個功能會模擬人類的說話行為,每個口型會自然接續上下文的口型特徵。JSFILMZ 只要上傳演員提供的配音檔,就會自動產生動畫。

JSFILMZ 使用 Xsens Awinda starter 動作捕捉服,來演出及捕捉兩個角色在坐著時的肢體動作。他使用 Xsens 軟體來處理、清理及匯出視覺效果資料。

JSFILMZ 在 Reallusion ActorCore 商店中搜索和挑選完美的動畫序列,為每個角色加入獨一無二的行走動畫。他回到 iClone Connector,匯入並在角色上一一套用捕捉到的動作,以製作出場景的動畫。

製作 3D 內容的最後一個步驟便是調整燈光。JSFILMZ 曾在他的直播教學影片中,介紹過如何在 Omniverse 中進行打光的技巧,其中介紹了使用 Omniverse 的訣竅及他的打光技巧。

3D 藝術家 JSFILMZ 製作的《Cyberpunk Short Film》。

JSFILMZ 表示增加和操作燈光,可以看到使用 Machinima 的另一個優勢:能夠方便地切換使用即時光線追蹤模式及互動式路徑追蹤模式,前者讓他能在視圖中看到角色更流暢地進行動作,後者讓他能獲得最準確詳細的畫面。

然後在 NVIDIA RTX 或 GeForce RTX GPU 的支援下,他使用 Omniverse RTX Renderer 匯出帶有光線追蹤效果的最終渲染圖。

JSFILMZ 使用由 Omniverse 連接的多個 3D 應用程式,省下大筆進行渲染、下載檔案、轉檔、重新上傳的時間。「它太厲害了,我在家裡就能完成這些工作。」他說。

需要使用 DaVinci Resolve 進行剪片和校色,以便完成《Cyberpunk Short Film》這支短片。

NVIDIA 硬體編碼器讓 JSFILMZ 能夠快速匯出檔案。

GPU 加速功能讓 JSFILMZ 能快速使用調色、剪片及色彩範圍等功能,短時間內就能剪出成片。GPU 加速功能也使得 NVIDIA 的硬體編碼器和解碼器能夠快速匯出結果。

這麼一來,《Cyberpunk Short Film》一切就緒,準備上演。

3D 藝術家可以多加利用 JSFILMZ 在他個人的 YouTube 頻道中,提供的 NVIDIA Omniverse 教學內容播放清單。當中對創作者廣泛介紹了 Omniverse 平台,包括從安裝和設定到應用程式內功能(像是照明、渲染和動畫)的基本知識。

3D 藝術家暨YouTube內容創作者Jae Solina aka JSFILMZ

JSFILMZ 透過其YouTube 頻道Udemy課程教授3D創意工作流程,專精於NVIDIA Omniverse 及 Unreal Engine 5 的應用。

Omniverse YouTube 頻道上有提供更多關於 NVIDIA Omniverse 的資訊,包括各種提示和技巧。探索 Omniverse 論壇或是加入 Discord 伺服器,跟社群同好們聊天以獲得更多支援。查看 Omniverse 的 TwitterInstagramMedium 社群平台,以取得最新動態。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上關注 NVIDIA Studio、在 Studio YouTube 頻道上取得各項教學內容,以及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第一手取得 NVIDIA Studio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