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設計師 Ben Mauro 在本週的《In the NVIDIA Studio》中,呈現壯麗恢弘的 3D 動畫預告片《Huxley》

一同瞭解藝術家是如何在密切合作下,運用 NVIDIA GeForce RTX GPU 將這部充滿科幻風格的漫畫,變成一支扣人心弦的預告片。
作者 NVIDIA

編按:本文隸屬《In the NVIDIA Studio》週刊系列,NVIDIA 每週介紹一名精選特色藝術家、提供創意技巧和竅門,以及示範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加速創意工作流程

在本週的《In the NVIDIA Studio》中,將介紹如何把一部扣人心弦的科幻漫畫《Huxley》,變成一支充滿刺激和陰謀的 3D 動畫預告片。

Ben Mauro 是一名 3D 藝術家、概念設計師,還很會講故事,曾參與過製作部分全球最知名的娛樂項目,像是《極樂世界(Elysium)》、《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Valerian)》和《潛龍諜影(Metal Gear Solid)》等電影,以及《最後一戰:無限(Halo Infinite)》與《決勝時刻:黑色行動III(Call of Duty: Black Ops III)》等電玩遊戲。

Mauro 在其傳奇的職業生涯中結識了許多讓他深受啟發的藝術家,他與其中一些人合作製作《Huxley》3D 動畫。他說在他花了十年來創作漫畫之後,又花了一年的時間來製作這支 3D 預告片,所投入的每一分鐘都是值得的。

《Huxley》動畫中的未來世界有著無比的生命力。

在 Mauro 虛構出的奇幻世界中,兩個浩劫餘生的拾荒者偶然發現了一張被遺忘的藏寶圖,這張藏寶圖是一具古老的感知機器人,兩個拾荒者發現自己身處一個銀河系規模的謎團之中。

Mauro 在設計《Huxley》這部漫畫時,先用傳統的紙筆畫出人物和環境的草圖,然後再將內容匯入 Adobe Photoshop。他所使用的 NVIDIA GeForce RTX 3090 GPU 提供了快速的處理效能及人工智慧功能,加快了他的創意工作流程。

《Huxley》的早期概念圖。「我怎麼了?」它心想。

Mauro 使用 Photoshop 的「工作區域」功能來快速查看參考作品,以從中汲取靈感,並且使用「影像尺寸」功能來保留重點細節 – 他的 GPU 加速執行這兩項功能。Mauro 接著使用 Blender 軟體來建立模型和草圖,打算稍後從 2D 轉成 3D,以完成這部漫畫。

在逐步製作這支 3D 預告片之際,數位繪景師與環境藝術家 Steve Cormann 拿到 Mauro 製作的 Blender 模型,可就省事多了,幾乎是以一對一的方式在模型加上想要製作出的 3D 結果。

Autodesk 3ds Max 與 ZBrush 中的先進建模工具。

擅長 Autodesk 3ds Max 軟體的 Cormann 使用先進的建模技術來建立場景。他使用 3ds Max 中的 GPU 加速視圖,以快速互動的方式來建立 3D 模型。藝術家還能選擇自己喜歡的 3D 渲染器,像是 Cormann 就喜歡使用 Maxon 的 Redshift,搭配 GPU 加速與人工智慧 OptiX 降噪功能,便能以風馳電掣般的速度渲染出最後一張影格。

在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中加上材質貼圖。

Cormann 把場景匯出到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以加上各種材質貼圖和顏色時,這一招就很好用。RTX 加速的光線和環境光遮蔽功能,在短短幾秒鐘內便對場景中的資產完成烘焙及最佳化,讓 Cormann 可以選擇快速輕鬆地嘗試各種視覺效果。

藝術家 Antonio Esparza 及其團隊從頭開始製作所有英雄角色。

接下來再介紹其他跟 Mauro 合作的藝術家:首席角色藝術家 Antonio Esparza 及其團隊,在 3ds Max 中花了不少時間來細心調整每一個場景,還產生出數量驚人的英雄角色。這包括對每個角色和道具加上獨特的材質貼圖。Esparza 說比起他過去使用的硬體,現在使用的 GeForce RTX 2080 SUPER GPU 讓他能用更快的速度來修改角色和匯出渲染結果。

Esparza 打趣說在他升級硬體前,「我以前每天下班前有很多時間都是花在等待上。」。導演 Sava Živković 會對 Esparza 說:「Antonio,把燈關掉,我們不想看到你螢幕上的進度條。」

同時,Živković 將作業重心放在 3ds Max 的照明上。他所信賴的 GeForce RTX 2080 Ti GPU,將 RTX 加速人工智慧降噪功能搭配預設的 Autodesk Arnold 渲染器,製作出極為逼真的視覺效果,又保有絕佳的操作互動性。這麼一來導演便能自由輕鬆地調整和修改場景。

使用 Anima 製作出栩栩如生的城市場景,Anima 除了是簡單的群眾模擬軟體,還提供了現成的角色資產。

在製作完渲染及加上材質貼圖後,裝配與建模藝術家 Lucas Salmon 開始在 3ds Max 中構建網格及進行裝配,以準備製作動畫。接著由位於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的著名 Take One 工作室進行動作捕捉作業。Take One 工作室使用54具 Vicon 攝影機及歐洲其中一個最大的動作捕捉平台,也難怪可以製作出擁有世界級品質水準的《Huxley》動畫。

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加入視覺效果。

Živković 使用 Adobe After Effects 來合成各項元素。使用內建工具、素材影片及多種外掛程式來完成約九成的視覺效果(VFX)。在 Blender 中模擬船舶飄出的煙霧痕跡等關鍵 3D 視覺效果,再在 comp 中加入效果。Živković 說快速切換多個應用程式,證明了 RTX GPU 的強大實力。

完成各項作業的《Huxley》動畫交回到 Mauro 的手中,在 Blender 中進行檢視。動畫檔案很大,Mauro 卻能不費吹灰之力進行探索,速度一點都沒有慢下來。

他說:「RTX 3090 GPU 有額外的 VRAM,是讓我喜歡它的原因,特別是在處理愈來愈龐大的場景方面,我想要一切看起來都很漂亮,並且有著絕佳的材質貼圖尺寸。」

逼真細節讓預告片的觀眾創造出身臨其境的體驗。

對預告片感到滿意的 Mauro,又開始思考當中表現出的藝術性。「我覺得我們身為創作者,立場很特別 – 要是有看到想要的東西,又或者沒看到想要的東西,我們就能動手創造它,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責任。」他說。

善於說故事的概念設計師 Ben Mauro。

他又說:「這世上存在的東西數量有限,我們有責任創造出一些又新又酷的東西,讓世人一飽眼福。」

製作中的《Huxley》電影。

在 Mauro 的網站上可以欣賞到他的精彩作品。《Huxley》的世界觀充滿著悠久歷史和陰謀,目前正在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影集。

功力大增

NVIDIA Studio YouTube 頻道觀看免費的  Studio Session 教學影片,就能學習到許多 Mauro 使用的技術。

學習激發創意思考的核心基礎暖身練習,探索如何設計科幻物件如道具以及將2D草圖轉化為3D模型

NVIDIA Studio 團隊本著學習的精神,向創意圈發起了一項挑戰,歡迎各位創作者展示個人成長。參加 #CreatorsJourney 挑戰,就有機會在 NVIDIA Studio 的社群媒體上向大眾展示。

參加辦法很簡單。將新舊作品放在一起,展示你作為藝術家在藝術創作方面的成長。在  InstagramTwitterFacebook 上追蹤並標記 NVIDIA Studio,並且在作品上加上 #CreatorsJourney 標籤,就能參加本次活動。

立即學習新事物。Studio YouTube 頻道提供各式教學內容,同時歡迎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便能直接取得各項新知,以激發你的無比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