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提升 Blender 3.2、BorisFX Sapphire 及 Topaz Denoise AI 中的創意工作流程

本週的《In the NVIDIA Studio》為您介紹 3D 藝術家 Daniel Barnes
與他的傑作《Journey》
作者 Stanley Tack

現已開放下載六月號的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當中最佳化調整了最新創意應用程式的更新項目,提供用戶仰賴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使用 NVIDIA RTX GPU 的創作者將能加快 Blender 3.2 版本、BorisFX Sapphire 2022 年 5 月推出的版本,以及 Topaz Denoise AI 3.7.0 的執行效能與全新功能。

NVIDIA 資深視覺設計師 Daniel Barnes 在本週的《In the NVIDIA Studio》中展示他激發創作靈感的藝術作品。擅長視覺設計和 3D 內容的 Barnes,介紹自己在設計浩瀚星河 3D 場景《Journey》時的創意工作流程。

六月號的 Studio 驅動程式支援 BlenderSapphire Denoise AI 的更新項目

六月號的 Studio 驅動程式支援最新 Blender 3.2 版本,而該版本則能在 NVIDIA Omniverse 中支援 OpenVDB 平台。

OpenVDB 提供一個近乎無限的 3D 索引空間,可將大量通用場景描述 (USD) 檔案匯入和匯出 Omniverse,同時又維持這些檔案的完整性。3D 藝術家能夠使用更龐大的檔案、無需縮小或進行轉檔,進而加快創意工作流程。

結合來自室內、泳池、躺椅及四周開闊環境的光源,在 Blender 合成器中形成絕美的視覺效果,且無須重新進行渲染

Blender 3.2 亦加入 Light Group 功能,藝術家便能在合成器中調整光源的顏色和強度,無須重新渲染。新的 Shadow Caustics 功能支援在折射物體的陰影中,選擇性地對焦散進行渲染,讓畫面更逼真。請參閱 Blender 3.2 更新項目的完整概述

BorisFX Sapphire 2022 年5 月推出的版本現亦支援多 GPU 系統,可在 Blackmagic 的 DaVinci Resolve 中套用 GPU 加速的視覺效果外掛程式,釋放 GPU 的處理能力並將渲染速度提升六倍

在 NVIDIA TensorRT 框架的加速下,Topaz Denoise AI 讓畫面呈現更一致的顏色, 並減少明亮區域和陰影區域中的噪點

Topaz Denoise AI 3.7.0 加入支援 NVIDIA TensorRT 框架,意味著大幅提高的推論速度將嘉惠 RTX GPU 用戶。使用 RAW 模型去噪功能的同時,推論速度可加快六倍

下載 GeForce ExperienceNVIDIA RTX Experience,即能收到最新 Studio 驅動程式版本推出的通知。

製作《Journey》,讓 Barnes 得償所願

NVIDIA 的 Daniel Barnes 在本週的《In the NVIDIA Studio》中,分享他在創作《Journey》中 3D 科幻場景的心路歷程。

Barnes 的創作靈感源自於電影和動漫,通常結合了各種料想不到的視覺效果。Barnes 最近著迷於動漫裡的異世界 (isekai) 題材,而延伸出《Journey》這個作品,主角在另一個世界醒來,得設法應付全新且未知的處境。

Barnes 表示:「這種輪迴轉世的敘事方式相當令人耳目一新,每天醒來都是全新體驗,什麼事都是第一次做,又或是發揮『早就知道』的優勢,以不同的方式重新度過某個特定時刻。」

Barnes 一開始先在 Adobe Photoshop 裡製作《Journey》的視覺效果

Barnes 通常坐在咖啡店裡,腦袋內湧現著靈感時會先畫下草稿,他就是在咖啡店裡用 Adobe Photoshop 創作《Journey》。

Barnes 使用搭載 GeForce RTX 3060 的筆記型電腦,加上可快速縮放和調整細節的 Scrubby Zoom,以及能更快在畫布上移動的 Flick Panning 等 GPU 加速功能,隨時隨地自由進行創作。

Barnes 接著改用 Autodesk Maya,利用現有場景中可以重複使用的元素,為《Journey》場景建立基本的幾何形狀。Barnes 心想:「當然要盡量發揮巧思去完成工作。」Barnes 在 GPU 加速的視圖中,以互動方式快速建立 3D 模型的建構模組。

Barnes 利用 Zbrush 中的自訂筆刷功能,仔細雕刻出細膩的 3D 模型,接著再使用 Zbrush 的 Remesh 功能,合併多個既有物件來建立新的單一網格。這讓套用紋理的工作變得簡單,亦讓製作《Journey》的動畫變得更容易。

Omniverse Create 的材料預設和照明功能,讓 Barnes 能夠提高創作速度及效率

Barnes 接著使用 Omniverse Create 應用程式來組裝符合物理定律、畫面又極為逼真的 3D 場景。他回到家裡,在搭載 RTX 3080 的桌上型電腦上使用內建的 RTX Renderer,在視圖中以互動方式來呈現場景,幾乎沒有任何延遲。即使是按照實際大小來建造,Create 的材料預設和照明功能,同樣讓 Barnes 能快速且高效地輕鬆套用逼真的視覺效果。

Barnes 在便利的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Connector 和 Omniverse NVIDIA vMaterials 材料庫之間來回切換,以探索、建立及精修紋理,並在 Create 中套用他專屬的配色風格。

Studio 套裝應用程式、Omniverse Create 與 NVIDIA Canvas 中的人工智慧技術在 Barnes 製作《Journey》的過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

當作品中的細節一切就緒,Barnes 打算匯出多個具有景深、額外光暈及薄霧效果的版本,以進行後製合成。

現在,《Journey》只要再加上一片生動的天空便大功告成。Barnes 利用 RTX GPU 用戶可免費使用的 NVIDIA Canvas 應用程式當中強大的人工智慧,僅花費幾分鐘便將草草畫下的內容變成逼真精美的外太空景色,讓他能擁有更多時間去探索創作概念,且省下尋找背景或從頭建立背景所需的時間。

Barnes 最後回到 Adobe Photoshop,加入滲色及風格細節、置入 Canvas 製作出的背景,並匯出最終的渲染畫面。

NVIDIA 資深視覺設計師及 3D 藝術家 Daniel Barnes

請參閱 Barnes 的 Instagram 帳號,以取得更多設計靈感。

Omniverse YouTube 頻道中有更多關於 NVIDIA Omniverse 的資訊,包括各種訣竅和技巧。探索 Omniverse 論壇或加入 Discord 伺服器,與社群同好們聊聊天以獲得更多支援。敬請瀏覽 Omniverse 的 TwitterInstagramMedium 社群平台,以取得最新動態。

InstagramTwitterFacebook 上追蹤 NVIDIA Studio;在 Studio YouTube 頻道中取得教學內容,還有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直接取得第一手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