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憑藉日益擴增的 Omniverse 生態系統和產品功能,為數位孿生開拓新市場和新視界

作者 NVIDIA

隨著 NVIDIA Omniverse 新功能的推出和合作夥伴的導入,虛擬世界領域呈現重大飛躍—加速互聯網從普通的 2D 演變成一個充滿活力的 3D 世界。

Omniverse 是一個作為物理精確 3D 虛擬世界締結組織的平台,有蜂擁而上的 AR、VR 和多 GPU 渲染新功能,並整合了來自於像 Bentley Systems 和 Esri 基礎設施和工業生產應用程式的軟體。

Omniverse 工程師和設計師為建築和產品打造了物理級準確的數位化支援模型,或者創造了具體的虛擬環境,以便在現實世界中部署機器人或自動駕駛汽車之後再進行訓練。

去年 12 月發布 Omniverse 公測版以來,至今已有 70,000 多位個人創作者下載。此外還有 500 家公司的專家使用。這些公司包括 BMW 集團、CannonDesign、Epigraph、愛立信、建築公司 HKS 和 KPF、 Lockheed Martin 以及 Sony Pictures Animation。

Omniverse 新技術與新功能

現在推出的 Omniverse 新功能包括:

  • Omniverse Avatar 是串連 NVIDIA 在語音 AI、電腦視覺、自然語言理解、推薦引擎和模擬的技術,創造出的互動的人工智慧化身,能看、能說、能就各種主題進行對話,並能理解自然語意。
  • Omniverse Replicator 是為了訓練深度神經產出模擬合成資料的一個超威網路合成資料生成引擎。
  • NVIDIA CloudXR 是一個企業級沉浸式串流框架,已經整合到用於創造原生 Omniverse 應用程式和微服務的工具包 Omniverse Kit,允許使用者以互動方式將 Omniverse 體驗串流至他們的行動 AR 和VR設備。
  • Omniverse VR 推出全球首款完全圖像、即時光線追踪VR,讓開發者在平台上創造自己的 VR 工具,最終使用者可以直接體驗VR功能。
  • Omniverse XR Remote 提供 AR 功能和虛擬攝影機,讓設計人員能夠通過 iOS 和 Android 設備查看完全光線追踪的資產。
  • Omniverse Farm 允許團隊同時使用多個工作站或伺服器,為渲染、合成資料生成或文件轉換提供支援。

Omniverse Showroom 是 Omniverse 公測版中的應用程式,允許非技術使用者試玩 Omniverse 技術展示平台的即時物理和渲染技術。

Bentley Systems、Esri 連接到Omniverse,實現工業數位孿生應用

Bentley Systems 是一家基礎設施工程軟體公司,即將推出適用於 NVIDIA Omniverse 的Bentley iTwin 搶先體驗版,為全球基礎設施工程業者提供次世代、物理級精準的 4D 可視化和施工模擬。

借助適用於 NVIDIA Omniverse 的 Bentley iTwin,iTwin 使用者能夠以虛擬方式探索精細、物理精確的工業工廠和離岸結構,就像他們即時穿越一樣。

Esri 是一家業界領先的大型城市設計製圖軟體公司,將Omniverse導入到其  Esri ArcGIS CityEngine 應用程式,將數百萬 ArcGIS 生態系使用者連接到 Omniverse 平台。團隊將能夠輕鬆提供即時逼真的完整 3D 城市模型和地理環境,為機器人、自動駕駛汽車、零售或電信等行業打造了全方位的數位生活環境提供新的機會。

Omniverse 生態系擴展

NVIDIA Omniverse 生態系伴隨應用程式的擴展的和 Omniverse Connector 繼續增長。Omniverse Connector 是由 3D 合作夥伴建構的工業設計活鏈接外掛程式,這些合作夥伴包括 Daz3D、e-on 軟體的 PlantFactory、PlantCatalog 和 VUE 、Radical、Reallusion、Replica、Style3D 和 TwinBru。通用場景描述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 USD) 是 Omniverse 平台的基礎,就像 3D 世界的 HTML,是連接 Omniverse 的第一步,也獲得其他合作夥伴的支援包括 Adobe Substance 3D、Clo Virtual FashionGolaem、Maxon、Notch 和 WacomOther 等。

Omniverse Enterprise 現在正式上市

Omniverse Enterprise 即日起正式正市。此平台允許全球3D設計團隊在共享虛擬空間、透過任意設備、在跨多個軟體套件情境下即時地協作。

Omniverse Enterprise 透過訂閱全方位的 NVIDIA 企業支援服務,為小型工作團隊到分佈全球的團隊提供彈性部署。各行各業的領導者都在使用和評估 Omniverse。

CannonDesign 是一家全球性的建築、工程和諮詢機構,正在使用 Omniverse 加速其設計協作。

CannonDesign 的技術長暨資深副總裁 Hilda Espi 表示:“借助 NVIDIA Omniverse,最終可以迭代並再現我們在拍攝物理模型時展現的逼真效果,也可以在設計過程中探索設計、迭代和放大客戶的聲音效果。隨著我們不斷探索 Omniverse,我們對擴大可存取性、節省成本以及增強使用者和消費者體驗也寄予厚望。我們很高興在處理軟體內部操控時遇到的挑戰和相關問題已成過往雲煙,NVIDIA Omniverse 讓我們可以更自然地、更省力地協作。”

索尼動畫  (Sony Pictures Animation) 正在探索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讓各地動畫設計師可以支援處理同一場景。

索尼動畫的技術執行總監 Yiotis Katsambas 表示:“索尼動畫在動畫故事和視覺效果方面一直不斷突破極限。NVIDIA Omniverse 為我們持續不斷的創新提供令人興奮的基礎。藝術家能夠在動畫故事和視覺效果開發流程中探索複雜的環境,不論動畫師身在何處,我們的工作室都能無縫協作,這在以往絕對無法做到。”

Epigraph 是一家產品可視化公司,正在使用 NVIDIA Omniverse 加速其工作流程。

Epigraph 的聯合創辦人 Caleb Dermyer 表示:與山葉、EGO 和 Restoration Hardware 等品牌合作,Epigraph 需要以光速的速度打造精準且引人注目的數位體驗。事實證明,NVIDIA Omniverse 能夠提供即時、路徑追踪的可視化效果,因此我們能以創紀錄的時間為客戶打造從概念到實物的產品。”

愛立信 (Erisson)是一家全球知名電信公司,正使用 Omniverse 平台創造數位孿生環境來模擬和可視化信號傳播,以加速 5G 網路的功能開發和探索。

上市時程和定價

您可點選  https://www.nvidia.com/en-us/omniverse/ 免費下載個人版 NVIDIA Omniverse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解決方案在全球透過電腦製造商 BOXX TechnologiesDell TechnologiesHPLenovo 和 Supermicro, 還有通路夥伴 ArrowCarahsoft Technology CorpELSAIngram-ChinaLeadtekOCSPNY 和 SB C&S 販售。 客戶可以直接透過這些經銷商或他們的業務合作夥伴訂購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對於那些想在自己的基礎設施上運行評估的客戶,可以通過在 NVIDIA.com 上申請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30 天評估版。合作夥伴還可以透過自己的展示/概念驗證 (POC)中心,使用 NVIDIA 提供給他們的不可轉售許可證來引導客戶進行概念驗證。

如需 Omniverse Enterprise 完整的合作夥伴列表和定價資訊,請參閱Omniverse Enterprise網頁

11 月 8 日至 11 月 11 日舉行的 NVIDIA GTC 線上大會可以讓您進一步了解 Omniverse Enterprise。您也可從 Omniverse Developer 開發者日 (Omniverse Developer Day) 和使用者同好 (User Group) 了解更多。

觀看以下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 Jensen Huang 的 GTC 主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