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前進:Altair 使用 NVIDIA GPU 來加快工程模擬速度

作者 Baskar Rajagopalan

Altair 旗下產品現在進一步加大支援 GPU 的程度,在 NVIDIA CUDA 的助力下加快工程模擬的速度,比起使用 CPU 快上四倍。

無論是分析流體動力學還是詳述性能內容,工程師們要在形成一個物理原型的很久以前,便建立優質的模擬內容。

工程軟體公司 Altair 的 Altair AcuSolve 及 Thea Render 這兩款產品,從現在開始加大支援 NVIDIA GPU 的程度,可以產生出絕佳性能及提高運作速度,以協助工程師更深入瞭解其設計內容。

除了加強支援 GPU 的程度, Altair 還宣佈旗下的空氣動力學計算流體力學軟體 Altair ultraFluidX,以及粒子計算流體力學軟體 Altair nanoFluidX,皆取得 NVIDIA RTX 伺服器的驗證。工程師能夠使用 RTX 伺服器這個強大的參考設計,透過高效能運算技術來模擬物理項目,以及對設計內容反覆進行運算,這些都有用到 GPU 加速渲染與電腦輔助工程模擬運算時間。

AcuSolve 改善電腦輔助工程工作流程

AcuSolve 是一款通用的計算流體力學軟體,可以協助工程師模擬設計中流體在亂流和熱傳導情況下的流動情況。 AcuSolve 的用戶使用 NVIDIA GPU 來執行模擬的速度,比單純使用 CPU 要快上四倍。

由 Altair 提供部落格中使用的圖片。

Thea Render 落實設計內容

工程師使用強大的 3D 渲染和動畫工具 Thea Render ,便能以栩栩如生的畫面來預覽其作品。以 CUDA 為基礎的渲染器現在可以用 NVIDIA OptiX AI 加速降噪器來提供光線追蹤效果。

Altair Inspire Studio 設計軟體加上 Thea Render 及視覺化應用程式 ParaView,全都利用 GPU 加速人工智慧技術,以減少用在渲染優質無雜訊影像的時間。

Altair 的應用程式使用 NVIDIA GPU 上的平行運算和編程平台 CUDA,以大幅提高執行速度和處理能力,使得工程師可以自由快速地探索各種設計,按照更準確的結果做出決定。

RTX 伺服器在一夜之間加快運算速度

RTX 伺服器上運行設計驗證工作,同樣讓搭配 GPU 的計算流體力學求解器變得更強大。計算流體力學求解器是一種使用先進運算演算法來預測物理性能的軟體「引擎」。

使用 RTX 伺服器來執行 Altair 的 ultraFluidX 和 nanoFluidX 這兩款軟體,用戶便能在 NVIDIA Quadro 虛擬工作站中更快速且高效率地設計新的模型,接著使用同一具 RTX 伺服器在一夜之間完成大規模的計算流體力學模擬作業,不用花上數日來計算數據。

工程師次日一早上班之際,伺服器已經完成模擬作業,結果可供後續進行分析,這麼一來團隊就能在設計過程中更早掌握模型的性能、運轉狀態和機制,同時還能使用安裝在公司現地或雲端更加節能的運算系統。

深入瞭解 Altair 及用於工程作業的 NVIDIA RTX 伺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