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基礎:富有遠見的建築事務所部署 NVIDIA RTX,以求從各個角度端出更優秀的設計

作者 Nicole Castro

札哈.哈蒂建築事務所與 Unreal Engine 攜手使用有著 RTX 支援的即時渲染與沉浸式模型來設計建築物。

全球最頂尖的建築事務所之一運用 NVIDIA RTX 技術,發揮光線追蹤技術的優點,將其極具突破性的設計提升到新的水準。

位於倫敦的札哈.哈蒂建築事務所(Zaha Hadid Architects),過去曾經設計出一些世界上外型最為卓越奇特的建築物。該事務所旗下的專業研究單位札哈.哈蒂虛擬實境(ZHVR)團隊,日前宣布與 Epic Games 的 Unreal Engine 團隊合作,為該事務所最令人驚嘆的作品之一,也就是位於亞塞拜然首都巴庫的阿利耶夫文化中心(Heydar Aliyev Center),開發出一項即時演示內容。

ZHVR 團隊透過 NVIDIA Quadro RTX,便能利用即時光線追蹤與渲染技術來創作建築物的複雜結構,包括曲線造型的外觀、波浪狀的牆面,以及通往阿利耶夫文化中心博物館、禮堂和圖書館的連通橋,使得建築設計過程中提出的奇思妙想,都能一一實現。


位於亞塞拜然首都巴庫的阿利耶夫文化中心。圖片提供:ZHVR 團隊。

NVIDIA RTX 協助建築事務所一一確認各項細節

阿利耶夫文化中心為亞塞拜然的主要文化項目展演空間,而札哈.哈蒂建築事務所按照中亞地區民族的文化特色,打造出這座文化中心的幾何形狀、結構和建材。ZHVR 團隊使用有著 RTX 支援的 Unreal Engine,建立了一項即時演示內容,展現出這支團隊如何利用先進的視覺化技術,還有即時運算所呈現出的逼真視覺內容,以說明這項建築案的複雜細節和設計。

札哈.哈蒂建築事務所資深合夥人暨 VR 部門主管 Helmut Kinzler,與其所率領的團隊正在嘗試將即時光線追蹤納入設計過程。該事務所近期的設計案、影像和設計,皆是使用 Unreal Engine 進行渲染,設計師便能即時用 NVIDIA Quadro RTX 查看渲染好的模型。他們在 VR 環境中瀏覽設計、進行必要的更改,接著使用 RTX 對設計進行最終渲染作業。

舉例來說,設計建築物的外觀是任何一個建築案中最為關鍵困難的部分。設計師使用有著 RTX 支援的先進運算能力,便能操控和溝通複雜的設計,同時不斷與他人進行協同作業。

Kinzler說:「Unreal Engine 在 RTX 的助力下,所展現出的速度和效能,使得我們可以即時試驗和探索各種不同的設計想法及方面,也就能在更短時間內創作出高品質的視覺效果。」

ZHVR 團隊的技術專家 Jose Pareja-Gomez 說:「NVIDIA Quadro RTX 的功能在推動我們的創意與設計向前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深入瞭解 NVIDIA RTX

在英國倫敦為設計與營造領域所舉行的盛大2019年英國倫敦建築建材展覽會(London Build 2019)活動上,可以見到 NVIDIA RTX 如何提升視覺化工作流程的成效。Kinzler 將出席這場活動,向與會嘉賓介紹 ZHVR 團隊的研究領域之一,也就是用於建築與產品設計的沉浸式建模技術。這項技術將設計內容帶進 VR 環境,藝術家便能更詳細地探究形態。ZHVR 團隊將與 Mindesk 及 Unreal Engine 合作進行一場演示活動,透過該團隊的一項產品設計內容,全方位展現搭載 RTX 技術的沉浸式建模技術。

深入瞭解將 NVIDIA RTX 用於設計與視覺化領域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