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之眼:天氣頻道運用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來預測佛羅倫斯颶風的走向

作者 Scott Martin

總部位於亞特蘭大的電視新聞網 The Weather Channel 採用的圖形處理技術,在電玩遊戲製作商的作品裡更為常見。

佛羅倫斯颶風夾帶滔天狂潮襲捲而來,The Weather Channel(天氣頻道)周四首度在直播畫面裡採用模擬技術進行播報,在颶風襲擊陸地之前說明其嚴重性。

總部位於亞特蘭大的電視新聞網 The Weather Channel 採用的圖形處理技術,在電玩遊戲製作商的作品裡更為常見。透過以下的影片,可以看到在直播畫面裡有著氣象學家的解說,並且搭配身歷其境的混合實境視覺效果。

週五凌晨佛羅倫斯颶風橫掃了北卡羅來納州的東南岸。一級颶風的風速已達每小時90英里,降雨量預計將達到40英寸。

北卡羅來納州已警告沿海地區民眾,佛羅倫斯颶風將造成危及生命的洪災。

The Weather Channel 在2016年開始使用這種沉浸式混合實境技術,透過高效能運算技術製作圖形模擬內容,以更深入說明惡劣天候的嚴重性。廣播新聞業界近年來才開始使用這種沉浸式混合實境技術,讓人們明白惡劣天候條件可能會造成生命財產損失。

六月時 The Weather Channel 跟挪威的 The Future Group 合作,加上自己的氣象學家和設計團隊,開始在現場直播畫面加入沉浸式混合實境技術。The Weather Channel 設計部門副總裁 Michael Potts 表示他們的目標是以嶄新方式來說明天氣的嚴重性。

「我們更大的願景是利用這種沉浸式技術,發展和改變 The Weather Channel 提供天氣預報內容的方式。」他說。

The Weather Channel 以傳統綠幕當成加入特效的背景,讓氣象學家站在中間進行直播。天氣模擬技術在綠幕上顯示預報畫面,而綠幕環繞著播報員,配合播報內容即時同步呈現視覺畫面。「NVIDIA GPU 讓我們能即時處理如此大量的資料。」Potts 說。

這項技術站在科學的基礎上。The Weather Channel 投入風速、方向、降雨量和無數其它氣象資料點來製作 3D 渲染圖,以提供精準的視覺效果。

The Weather Channel 與總部位在挪威奧斯陸、在美國設有辦事處的混合實境技術開發公司 The Future Group 合作,製作出如同電玩般的畫面。The Future Group 的 Frontier 圖形平台採用 Epic Games 的 Unreal Engine 4 遊戲引擎,以求創造出栩栩如生的沉浸式混合實境背景畫面。

「NVIDIA GPU 讓我們真正突破界限,即時對470萬個多邊形進行渲染,繪製出的像素實際上改變了人們的生活。」The Future Group 美洲區執行副總裁 Lawrence Jones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