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將於 GTC 發表 VRWorks Audio 與 360 Video SDK

作者 Zvi Greenstein

NVIDIA 發表有著 VR 語音及 360 度影片拼接功能的 VRWorks 軟體開發套件,努力讓 VR 內容更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和更容易開發 VR 內容。

今日在聖荷西會展中心揭開序幕的 GPU 科技大會,NVIDIA 發表了能在虛擬環境裡即時對語音進行光線追蹤的 VRWorks,且在 Epic 的 Unreal Engine 4 裡也提供支援。VRWorks 360 Video SDK 則是解決了即時影片拼接的複雜難題。


聲音在空間裡的運行方式。

VRWorks Audio 能產生符合物理特性的精準聲音

傳統 VR 聲音技術提供虛擬環境裡精準的 3D 音源定位,不過真實環境裡的聲音不只反映出來源位置,還反映出實體環境的維度和材質特性。

GPU 強大的處理能力能協助 NVIDIA VRWorks Audio 建立反射、折射及衍射等聲音傳播現象模型,建立真正身歷其境的環境。

VRWorks Audio 使用 NVIDIA OptiX 光線追蹤技術,即時追蹤聲音路徑,呈現符合物理性質的精準聲音,反映出虛擬環境的尺寸、形狀和材質特性。

這是唯一硬體加速和路徑追蹤聲音解決方案,能即時建立完整的環境聲音影像,無需對場景具備「預先烘焙好」的知識。由於場景是由應用程式載入,會在過程中建立和更新聲音模型,且會產生音效過濾器並用在音源波形上。

本次發表的軟體版本包括一組用於整合至任何引擎或應用程式的 C-API,且已整合至 Epic 的 Unreal Engine 4,現已可於 GitHub 取得。

GTC 的與會嘉賓們可前往 VR Village,參加 VRWorks Audio 技術與將 SDK 整合至 OPTIS HIM VR 設計應用程式的現場演示活動。

聽聽看差別在哪裡!

用於即時拼接影片的 VRWorks 360 Video

我們在 GTC 還要發表首個公測 beta 版本的 VRWorks 360 Video SDK,具備即時拍攝、拼接和串流播放 4K 畫質360度影片的能力。


呈現完美影像:Z CAM 的 V1 PRO VR 攝影機系統

我們還要演示即將發表的 VRWorks 360 Video SDK。它使用兩具 Quadro P6000 GPU,就能即時將八具 4K 畫質攝影機拍攝的畫面拼接成立體感十足的影像。將使用 Z CAM 的 V1 PRO VR 攝影機系統進行演示。

「NVIDIA 能即時拼接出 4K 畫質 360 度立體感十足的影片,成就即時串流的目標、改寫製作流程,也創造出 VR 的全新使用方式。」Z CAM 執行長盧健生說。

開發者現已可從 developer.nvidia.com/vr 下載 NVIDIA VRWorks 360 Video 與 Audio 這兩款 SDK。VRWorks 360 Video SDK for mono 現已推出公測 beta 版,而 VRWorks 360 Video SDK for stereo 則將於近日內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