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VIDIA RTX A400 和 A1000 GPU 增強人工智慧驅動的設計和生產力工作流程

兩款 GPU 基於 NVIDIA Ampere 架構,可為每個工作站提供即時光線追蹤並支援生成式人工智慧工具
作者 Stacy Ozorio

人工智慧(AI)在設計和生產力應用中的整合正成為新的標準,推動對高階運算效能的需求。這意味著專業人士和創意人員將需要利用增強的運算能力,無論專案的規模、複雜性或範圍如何。

為了滿足此不斷增加的需求,NVIDIA 正在擴展其 RTX 專業顯示卡產品,推出兩款基於 NVIDIA Ampere 架構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GPU:NVIDIA RTX A400 和 NVIDIA RTX A1000。

兩款產品擴大了 AI 和光線追蹤技術的使用範圍,提供專業人員改變其日常工作流程所需的工具。

創造力、效能和效率的新時代

RTX A400 GPU 為 RTX 400 系列 GPU 引入了加速光線追蹤和 AI。它擁有 24 個用於 AI 處理的 Tensor核心,超越了傳統基於 CPU 的解決方案,使專業人員能夠直接在桌面上運行智慧聊天機器人和輔助夥伴(copilot)等尖端 AI 應用。

GPU 提供即時光線追蹤功能,因此創作者可以建立生動、物理精確的 3D 渲染,突破創造力和現實的界限。

A400 還包括四個顯示輸出,為該系列產品首次出現。這使其成為高密度顯示環境的理想選擇,高密度顯示環境對於金融服務、指揮與控制、零售和運輸等產業至關重要。

NVIDIA RTX A1000 GPU 首次將 Tensor 核心和 RT 核心導入 RTX 1000 系列 GPU,為創意人員和專業人士釋放加速的 AI 和光線追蹤效能。

A1000 擁有 72 個 Tensor 核心,與上一代產品相比,有了巨幅的升級,並為 Stable Diffusion 等工具提供了超過 3 倍的生成式 AI 處理速度。此外,A1000的 18 個 RT 核心可將圖形和渲染任務速度提升高達 3 倍,加速像是2D 和 3D 電腦輔助設計(CAD)、產品和建築設計,以及 4K 影片編輯的專業工作流程。

A1000 在影片處理方面也表現出色,與上一代相比,處理的編碼流數量增加了 38%,解碼效能提高了 2 倍。

A400 和 A1000 GPU 採用線條流暢的單插槽設計,功耗僅 50W,為緊湊型、節能的工作站帶來出色的功能。

擴大 RTX 的應用範圍

這些新型 GPU 為使用者提供了尖端的AI、圖形和運算功能,以提高工作效率並釋放創意的可能性。與光線追蹤渲染和AI相關的先進工作流程現已觸手可及,使專業人士能夠突破他們的工作界限,並實現令人驚嘆的真實感程度。

工業規劃者可以使用這些強大且節能的全新運算解決方案進行邊緣部署。創作者可以提高編輯和渲染速度以產生更豐富的視覺內容。建築師和工程師可以將想法從 3D CAD 概念無縫轉換為有形的設計。在智慧空間中工作的團隊可以使用這些 GPU st在空間受限的環境中進行即時資料處理、AI 增強的安全性和數位看板管理。醫療保健專業人員也可以實現更快、更精確的醫學影像分析。

金融專業人士一直使用廣闊、高解析度的視覺化工作空間來實現更有效的交易、分析和資料管理。由於 RTX A400 GPU 本身支援多達四個 4K 顯示器,金融服務使用者現在可以使用更少 GPU 來實現高顯示密度,使其配置更加簡化,並降低成本。

下一代功能和加速效能

NVIDIA RTX A400 和 A1000 GPU 配備了旨在增強日常工作流程的功能,包括:

  • 第二代 RT 核心:為所有專業工作流程提供即時光線追蹤、逼真的、物理基礎的渲染和視覺化,包括建築草圖、3D 設計和內容創作等領域,其中準確的照明和陰影模擬可以大幅提高工作品質。
  • 第三代 Tensor 核心:加速AI增強工具和應用,例如生成式 AI、影像渲染去噪和深度學習超級取樣,以提高影像的產生速度和品質。
  • 基於 Ampere 架構的 CUDA 核心:單精度浮點生產量是上一代的 2 倍,可顯著加速圖形和運算工作負載。
  • 4GB 8GB GPU 記憶體:A400 GPU 的 4GB GPU 記憶體及 A1000 GPU 的 8GB GPU 記憶體可滿足各種專業需求,從基本圖形設計和照片編輯,到要求更高的紋理 3D 建模或高解析度編輯和資料分析。 與上一代產品相比,A400 和 A1000 GPU 還具有更高的記憶體頻寬,可以更快地處理資料,並更流暢地處理更大型的資料集或場景。
  • 編碼和解碼引擎:透過第七代編碼(NVENC)和第五代解碼(NVDEC)引擎,GPU 可提供高效的影片處理能力,以超低延遲達到高解析度的影片編輯、串流和播放。採用 AV1 解碼可實現更高效率,並更加流暢地播放更多影片格式。

上市時間

NVIDIA RTX A1000 GPU 現已透過 PNY 和 Ryoyo Electric 等全球經銷合作夥伴發售。RTX A400 GPU 預計於 今年5 月開始從通路合作夥伴處供貨,預計製造商將於夏季開始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