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轉動:Littlstar 如何讓大眾享受到 VR 內容和 360 度環繞影片

作者 Crowd Favorite

NVIDIA DesignWorks 的新功能讓開發人員能使用 VR 內容和 360 度環繞影片。

有幻想過這些事情嗎?跟職業摔角手 John Cena 一起走進《摔角狂熱》(Wrestlemania)節目的擂台?在影集《駭客軍團》(Mr. Robot)裡男主角 Elliot 的公寓沙發上和他一起打發時間?

還是坐在小說《蒼穹浩瀚》(The Expanse)火星巡防艦羅西南特號的作戰甲板上? 與國家地理頻道《Isle of Jaws》節目裡的大白鯊共游?


踏上火星巡防艦羅西南特號的作戰甲板。

內容經銷網路業者 Littlstar 使用 NVIDIA DesignWorks Video Codec SDK 製作出的沉浸式 VR 和 360 度影片,讓你能完成這些夢想。

我們本週將在 GPU 科技大會發表 DesignWorks 更新內容,協助開發人員利用整套工具和技術的優點,製作出先進的 360 度影片和 VR 內容。

Littlstar 使用 DesignWorks 協助 Sony MusicThe EconomistCNNShowtime 等知名客戶製作串流影片。

個人也能將自己的 360 度環繞影片刊登到平台上,讓其他用戶能從各角度來體驗影片內容。

不管你是使用 VR 頭戴式裝置、行動 app、NVIDIA SHIELD TV 或筆記型電腦,Littlstar 都讓大眾能欣賞到 360 度影片,而 NVIDIA 的技術正是背後推手。

Littlstar 使用 Pascal 架構 NVIDIA Tesla GPU 加速器及 NVIDIA DesignWorks Video Codec SDK,將來源影片壓縮成多種格式、解析度和位元率。NVIDIA GPU 加上硬體影片編碼器,可快速處理大量影片。


在擂台上擊敗對手的 John Cena。

Littlstar 的經營領先群雄,通過熱門的 FFmpeg 函式庫使用 NVIDIA Video Codec SDK,還提供 H.264 與 HEVC 格式影片內容。

Littlstar 媒體技術總監Andrew Grathwohl 說:「通過 FFmpeg 使用 Video Codec SDK,能夠只在 GPU 上用 MPEG-DASH 標準來編碼媒體,完全捨棄 CPU。從解碼、縮放到過濾,一直到最後的編碼和轉碼,都是在 NVIDIA Tesla GPU 上執行整個 DASH 的編碼堆疊,大幅增加編碼效率,保證順利執行時基同步輸出作業。」

DesignWorks 新的增強項目讓開發人員能顯著提升製作品質和效能。更新內容有:

  • GVDB Voxels:這是首度公開的版本,能夠渲染醫學、製造、科學,甚至是電影裡複雜的稀疏體素粒子模擬內容。GVDB 進行渲染作業的速度,比起 CPU 要快上 10 到 30 倍。GVDB 還能聰明地創造、渲染和產生 3D 列印複雜的內部結構,提供穩定性又能節省材料。
  • Video Codec SDK 8:現在的畫質更佳且支援 12 位元編碼,讓開發人員能接受高動態範圍(HDR)內容,創造出更明亮、更身歷其境的影片。
    更多關於 DesignWorks 更新內容的資訊。

本週於聖荷西會展中心舉行的 GPU 科技大會,將舉行多場 DesignWorks 相關講座。

觀看更多 Littlstar 提供的 360 度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