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大幅加碼在 VR 領域,使用全球運算速度最快的 GPU 進行設計

作者 Crowd Favorite

我們將在本週舉行、全球規模最大的電腦繪圖界盛會 SIGGRAPH 大會,對藝術家、設計師及動畫師展示全新 Quadro Pascal 平台的驚人實力。

我們將發表最強大的工作站 GPU 和軟體功能,讓藝術家及設計師們能加快工作進度,盡情發揮無窮創意。NVIDIA 在 SIGGRAPH 大會將展出以下新品:

感謝 PIXAR 提供電影《怪獸大學》的資料組
感謝 PIXAR 提供電影《怪獸大學》的資料組

PIXAR 技術長 Steve May 說:「我們的藝術家常要使用 50GB 以上的資料組,能以互動方式渲染繪製這麼大的場景,讓我們的藝術家們能更快在創意方面做出決定。我們期望測試 Pascal 架構的極限,希望能對我們的工作流程帶來巨大的效益。」

我們也對內容創作者提供了全新的 Iray VR 功能。

Iray VR 技術創造出逼真的虛擬實境體驗內容,設計師可從不同的有利位置觀看自己的創作內容並進行互動,以獲得新的見解。Iray VR 使用光場技術,將以物理為基礎的正確渲染結果帶進互動式 VR 環境。

在 SIGGRAPH 親眼見識

在我們的 SIGGRAPH 展位(編號#509)裡可以見到上述技術,還能:

  • 體驗 Adobe Research 為自家推出的全球首款即時 3D 立體油畫模擬器所進行的技術演示內容
  • 在一項實際展演 VRWorks 360 Video SDK 的活動裡,以近乎察覺不出的延遲性即時拼接出 4K 畫質影片
  • 在新發表的 NVIDIA DGX-1 上搭配 NVIDIA OptiX 的完整光線追蹤能力,以互動操作的速度執行 PIXAR 工作室提供的電影內容。DGX-1 加上 NVLink 技術達到了這項目標,使得其 Tesla P100 GPU 加速器能存取及結合個別的記憶體,以 GPU 的運算效能製作出檔案超大的場景
  • 欣賞 GPU 加速 mental ray 渲染軟體及最新的 Iray 擴充項目演示內容

還能一窺只有行動裝置般大小,卻擁有強大運算能力的 NVIDIA Pascal 架構 Quadro GPU 的驚人表現,它能從任何地點協助你處理最麻煩的渲染和 VR 作業。

上市資訊

今年秋季將提供 beta 版的 Iray VR 給 DGX-1 和 Quadro VCA 客戶,同時各大知名 OEMs 及整合業者將推出Pascal 架構 NVIDIA Quadro GPU。

如果你是 VR 開發人員,今年底我們將公開推出 VRworks 360 Video SDK。請在 VRWorks 開發者網頁上註冊,便可在 360 Video SDK 開放下載時獲得相關通知。

1)       Quadro P6000 提供 24GB 的記憶體,較前一代的速度提升 80%*

1)2)  測試系統:Intel E5 2697 V3 2.6GHz3.6GHz Turbo)、32GB RAMWindows 7 SP1 64-bitNVIDIA 繪圖卡驅動程式 368.58。依內部 VR 基準測試分數來測定效能提升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