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推出 Omniverse Cloud API,助力推動工業數位孿生軟體工具發展浪潮

Ansys、Cadence、Hexagon、微軟、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西門子、Trimble
採用 Omniverse 技術協助客戶設計、模擬、建構與操作符合物理原則的數位孿生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NVIDIA 今日宣布將以應用程式介面(API)的形式提供 NVIDIA Omniverse™ Cloud ,將獨步全球的工業數位孿生應用及工作流程建立平台的覆蓋範圍,擴展至整個軟體製造商生態系統。

五款新的 Omniverse Cloud API 讓開發人員能夠輕鬆地將 Omniverse 核心技術直接納入現有的數位孿生設計和自動化軟體應用,或是整合至用於測試和驗證機器人或自動駕駛汽車等自主機器的模擬工作流程。

數家全球最大的工業軟體製造商正在將 Omniverse Cloud API 納入其軟體組合中,其中包括 Ansys、Cadence、達梭系統公司旗下的 3DEXCITE 品牌、Hexagon、微軟、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西門子與 Trimble。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所有製造出來的東西都將擁有數位孿生。Omniverse 是用於開建立及營運符合真實物理情況的數位孿生的作業系統。Omniverse 與生成式人工智慧(AI)是數位化市值 50 兆美元重工業市場的基礎技術。」

新的 Omniverse Cloud API

五款新的 Omniverse Cloud API 可獨立或綜合運用,包括:

  • USD Render:產生全光線追蹤 NVIDIA RTX™ 渲染的 OpenUSD 資料。
  • USD Write:讓使用者能夠修改 OpenUSD 資料,並與其進行互動。
  • USD Query:支援場景查詢和互動式情境。
  • USD Notify:追蹤 USD 變動情況並提供更新。
  • Omniverse Channel:連結使用者、工具和世界,實現跨場景協作。

將互動式視覺化與協作用於工業應用

西門子是一間在自動化、數位化及永續發展領域獨步全球的科技公司,該公司正在其 Siemens Xcelerator Platform 中採用 Omniverse Cloud API,並由該公司引領業界的雲端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軟體 Teamcenter X 率先整合。

黃仁勳在其 GTC 主題演講中,展示了 Teamcenter X 與 Omniverse API 的連接,使得軟體能夠將設計資料連接到 NVIDIA 生成式人工智慧 API,並且直接在應用程式內使用 Omniverse RTX 渲染。

全球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 Roland Busch 表示:「透過 NVIDIA Omniverse API,西門子利用生成式AI讓客戶製作出符合物理原理的數位攣生更具沉浸感。這將協助每個人在實體世界中建造下一代產品、製造流程和工廠之前,能夠在虛擬環境中對其進行設計、建造和測試。藉由結合現實世界與數位世界,西門子數位孿生技術正在協助全球企業提高競爭力、復原力和永續發展的能力。」

工程模擬軟體領域的領導業者 Ansys 採用 Omniverse Cloud API,以便在用於自動駕駛汽車的 Ansys AVxcelerate™、用於 6G 模擬的 Ansys Perceive EM,以及 Ansys Fluent™ 這一類 NVIDIA 加速求解器等解決方案中,實現資料互通性和 RTX 視覺化。

運算軟體領導供應商 Cadence 在其 Cadence® Reality 數位孿生平台中採用 Omniverse Cloud API,以便企業能夠在實體環境裡建造前,於數位孿生中設計、模擬,以及將資料中心最佳化。

永續創新虛擬宇宙領域的領導業者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利用 Omniverse Cloud API 和 Shutterstock 3D AI 服務,在其用於內容創作的 3DEXCITE 應用程式中提供生成故事的功能。

其它採用 Omniverse Cloud API 的應用案例包含:

  • 建築和地理空間技術領導業者 Trimble 計畫利用 API 來使用互動式 NVIDIA Omniverse RTX 檢視器與 Trimble 模型資料。
  • 全球領先的實境技術領導業者 Hexagon 將透過 USD 互通性,將其實體捕捉感測器和數位實境平台與 NVIDIA Omniverse Cloud API 進行整合,為客戶提供超寫實的模擬和視覺化功能。
  • 工業自動化與數位轉型業者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將以 Omniverse Cloud API 支援 RTX 的視覺化。

GTC 上發布的演示中,微軟和 NVIDIA 揭露與 Hexagon 和洛克威爾自動化合作的初期成果,展現以上進展。

加速發展自主機器

隨著對機器人、自駕車和 AI 監控系統的需求不斷增加,開發人員正在尋求讓端到端工作流程加速的方法。

感測器資料對於訓練、測試和驗證從感知到規劃和控制的全堆疊自主性來說至關重要。

Omniverse Cloud API 串連有著豐富模擬工具和應用的開發商生態系統(如 Foretellix 的 Foretify™ 平台、CARLA、MathWorks)與領先業界的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如 FORVIA HELLA、Luminar、SICK AG 和 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透過栩栩如生且符合物理原則的感測器模擬內容,進行全堆疊訓練和測試。

今年稍晚,Omniverse Cloud API 將首先在 Microsoft Azure 上提供,開放開發者自行託管 NVIDIA A10 GPU 或作為 NVIDIA OVX™ 上的受管服務。

微軟 Emerging Technologies 副總裁 Andy Pratt 表示:「下一個工業數位化時代已經到來。借助 Microsoft Azure 上的 NVIDIA Omniverse API,全球各行各業及組織可以連接、協作並增強其現有工具,以創造下一波 AI 數位孿生。」

Omniverse 數位孿生改變各行各業

新的 Cloud API 是對各行各業全球領先企業廣泛採用 Omniverse 的補充,這些企業有:

  • 全球最大的市場行銷與傳播服務公司 WPP 宣布其基於 Omniverse Cloud 的生成式 AI 內容產生引擎進入下一階段,將 AI 驅動的解決方案導入零售業與消費性包裝品領域。
  • Monks 宣布採用 Omniverse 來建立生成式 AI 和支援 OpenUSD 的內容創作管道,以在任何客戶旅程中實現規模化和超個人化。
  • 大型汽車供應商 Continental 集團正在開發數位孿生平台,以最佳化其工廠營運情況與加快產品上市速度。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 NVIDIA Omniverse 的資訊,請觀看 GTC 主題演講,亦可免費報名參加 NVIDIA 與產業領導業者在 GTC 大會舉辦的多場 Omniverse 會議活動,GTC 大會將舉辦至 3 月 21 日。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自 1993 年成立以來始終為加速運算領域的先驅。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重新定義電腦繪圖,並引領現代人工智慧時代。NVIDIA 為一間全方位的運算公司,提供資料中心規模的產品以重塑產業樣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新聞聯絡人

NVIDIA
資深公關經理 王懷璐
電話:(02)6605-5700
E-mail: Kate Wang
霍夫曼公關
莊昇諺/王一中/高楷婷
行動電話: 02-7713-7609/02-7713-7109/02-7713-6798
E-mail: Anthony Chuang/Stephen Wang/Hazel Kao

本新聞稿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NVIDIA的產品、合作、服務和技術(包括USD Render、USD Write、USD Query、USD Notify與Omniverse Channel等Omniverse Cloud API、NVIDIA A10 GPU及NVIDIA OVX)的優勢、影響、性能、特色和可獲得性,以及所有製造出來的東西都擁有數位孿生;Omniverse 是開發及營運符合真實物理情況的數位孿生操作系統;Omniverse 與生成式人工智慧是市值50兆美元重工業市場進行數位化的基礎技術;第三方採用或使用NVIDIA的產品或技術所產生的效益和影響;借助 Microsoft Azure 上的 NVIDIA Omniverse API,全球各行各業及組織可以連接、協作並增強其現有工具,以創造下一波AI數位孿生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NVIDIA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發展新產品與技術或強化現有的產品及技術;NVIDIA或合作廠商的產品的市場接受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缺陷;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NVIDIA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NVIDIA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包含但不限於Form10-K的年度報告和Form10-Q的季度報告。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 公司 2024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Omniverse、OVX與RTX是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訂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