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藝術教授 Kate Parsons 本週做客《In the NVIDIA Studio》,為下一代創作者帶來新的啟發

瞭解這位藝術家是如何利用 Cinema 4D 和 Unity 軟體、虛擬實境技術及 NVIDIA GeForce RTX GPU,替一張視覺音樂專輯創作《How Do I Get to Invincible》這首單曲的音樂錄影帶。
作者 NVIDIA

許多藝術家都會剪輯影片、繪畫,還是製作模型 – 不過想要把腦海中想像的畫面變成讓人驚豔的創作,現在需要用到多項突破性的設計技術。

本週的《In the NVIDIA Studio》特別邀請到佩珀代因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的數位藝術教授 Kate Parsons,介紹她如何運用虛擬實境技術及 NVIDIA GeForce RTX GPU,誕生出《How Do I Get to Invincible》這首單曲的音樂錄影帶。

Kate Parsons 與電子音樂三人組 The Glitch Mob 合作製作視覺音樂專輯《See Without Eyes》,而這支音樂錄影帶是其中的一個項目,在 NVIDIA GPU 加速技術的推波助瀾下,迅速流暢地從 3D 畫面變成 VR 內容。

We All FLOAT On

同為開創性數位媒體工作室 FLOAT LAND 創辦人的 Parsons,將她對藝術與科技的熱情投注在發展各項創新項目上,運用的媒體有影片及虛擬和擴增實境技術。

她與公司團隊成員,包括合作夥伴及另一名創辦人 Ben Vance,攜手創作融合藝術與互動性的項目。他們設計過的作品,有極具吸引力的 VR 藝術展覽,以及充滿未來感的 AR 展示項目

FLOAT LAND 採用在 GPU 技術方面的最新進展,以發揮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Photo courtesy of United Nude.

The Glitch Mob 打算把《See Without Eyes》做成一張最先進的視覺專輯時,邀請 FLOAT LAND 為單曲《How Do I Get to Invincible》創作數位藝術。Parsons 和她的團隊為這個案子製作出夢幻感十足的氛圍。

FLOAT LAND與 Strangeloop Studios 合作,利用 NVIDIA RTX GPU 的強大實力,為單曲《How Do I Get to Invincible》打造出猶如異世界一般的畫面。

由 Kate Parsons 與 Ben Vance 成立的 FLOAT LAND 工作室,專注於融合藝術和互動性,與各方合作進行各種案子。Photo by Nicole Gawalis.

Parsons  說:「我們過去耕耘 VR 領域,一直以來都是使用 NVIDIA 的 GPU 產品。VR發展的早期 ,有點像荒野大西部,因此擁有可靠的系統至關重要,對我們而言,NVIDIA GPU就 是系統中的關鍵部分。」

夢想變成(虛擬)實境

FLOAT LAND 團隊使用了多款創意應用程式來製作這張視覺專輯。他們一開始研究在 Unity 軟體中製作即時視覺效果的技術。這包括使用受 Shadertoy 電腦圖形工具啟發的自訂著色器,以及混合陰鬱氛圍與喜怒無常的情緒,探索各種超脫現實的外觀。

藝術家們接著使用專業 3D 動畫、模擬和渲染解決方案 Cinema 4D,還有用於建立操作互動式即時 3D 內容的重量級 Unity 平台來建立測試地形,以探索移軸攝影、環境光遮蔽和色差等後製效果。他們還使用 Unity 的外掛程式 Fog Volume 3 來製作豐富的動態雲層,以快速探索許多選項。

Parsons 團隊將 Unity 搭配 NVIDIA RTX GPU,利用先進的著色技術得以加快完成各項工作。NVIDIA DLSS 還能以更好的互動性來操作視圖。

Parsons  說:「Unity 是我們製作流程的重點,我們在編輯器中反覆進行調整,即時就能獲得我們想要的外觀。有些效果的確對 GPU 來說是極大的考驗,突破了 GPU 處理能力的天花板。要是少了 GPU 加速技術,我們就不可能即時獲得結果,只能一個一個來渲染片段,要花上十倍到數千倍的工夫。」

Parsons 說就像他們做過的其他大案子一樣,即使做完了,視覺專輯的部分還不算完工。FLOAT LAND 跟虛擬娛樂公司 Wave 合作,把這個案子變成了 VR 體驗。Parsons進一步指出, 使用 Unity 和 GPU 原生的基礎大幅加快了這個過程。

Glitch Mob 表示這是一種「體驗音樂的全新方式」。

同級最佳產品

Parsons 沒有投入時間來製作自己各種出色的作品時,則是將時間用於培育學生進行創作。她在佩珀代因大學教授數位藝術的基礎知識,包括如何使用新興技術來改變創意工作流程。

她說:「我的許多學生都太著迷於學習某類軟體,好像學習軟體就不用進行創意發想。軟體只是工具罷了。」

Parsons 建議學生多方嘗試,看看自己在哪些事物上能夠堅持下去。她說:「如果有自己想學的東西,花個三週的時間,就能知道它是否對你來說是一個有用的工具。」

FLOAT LAND的作品Vibrant Matter

她的很多案子都會用到 AR 和 VR 這一類新興沉浸式技術領域,Parsons 仍是強調學生們必須瞭解基礎知識的重要性,比如 Adobe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的工作流程。她說:「學生應該儘早瞭解點陣圖與向量圖像之間的差別。」

Parsons 使用的多個系統都搭載著 NVIDIA GPU,例如課堂上使用一台配備 GeForce RTX 2070 GPU 的 Dell Alienware PC;家中辦公室那台特別訂製的 PC 則是配備 GeForce RTX 2080;還有一台配備 GeForce RTX 3070 筆記型電腦 GPU 的 Razer Blade 15,讓她出門在外也能處理案子。學生們詢問在學習創意製作流程時該使用哪一款筆記型電腦時,Parsons 向他們推薦獲得 NVIDIA Studio 認證的電腦。

Parsons 與 Vance 的創意工作空間,配備 NVIDIA GeForce RTX 2070 GPU

一台通過 NVIDIA Studio 認證的筆記型電腦可以讓即將開學的創意人員,在一開學便順利進行課業。無論是 3D 建模、製作 VR、剪輯影片、編輯照片,還是進行其他創意工作,一台功能強大的筆記型電腦都能支持使用者發揮各種精彩創意。一同來深入瞭解我們所推薦的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以協助學生們完成這些功課。

#CreatorsJourney 挑戰

NVIDIA Studio 團隊本著學習的精神,向創意圈發起了一項挑戰,以展示創作者的個人成長。參加 #CreatorsJourney 挑戰,就有機會被展示在 NVIDIA Studio 的社群媒體上。

參加方式非常簡單。貼出一幅早期作品與一幅近期作品,告訴大家你在成為一名藝術家方面的成長表現。在 InstagramTwitterFacebook 上追蹤並標記 NVIDIA Studio,並且在作品上加上 #CreatorsJourney 標籤就能參加。

立即學習新事物。Studio YouTube 頻道提供各式教學內容,同時歡迎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便能直接取得各項新知,以激發你的無比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