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系列驚奇影片:視覺效果藝術家 Surfaced Studio 大駕光臨《In the NVIDIA Studio》

由 NVIDIA Studio 支援的 GPU 加速創意應用程式和功能,可以加快在 Adobe After Effects 與 Blender 中執行創意工作流程的速度,創造出戲劇性的效果。
作者 Stanley Tack

編按:本文隸屬《In the NVIDIA Studio》週刊系列,NVIDIA 每週介紹一名精選特色藝術家、提供創意技巧和竅門,以及示範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加速創意工作流程

視覺效果專家 Surfaced Studio 本週來到《In the NVIDIA Studio》,分享他所製作的《Fluid Simulation》及《Destruction》兩個精彩片段,以及分享他的創意工作流程。

Surfaced Studio 在其個人 YouTube 頻道上展示這些有著極為精美視覺效果的片段而聲名遠播。

Surfaced Studio 採用「寓教於樂」的教學風格,以輕鬆愉快的口吻介紹重要技術及在創意方面的見解,讓粉絲們享受有趣難忘的學習體驗。

「我開始接受自己的阿宅樣 – 還有教學時那些很難笑的笑話 – 我覺得自己運氣很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他們樂於跟著我邊創作藝術邊學習。」Surfaced Studio 若有所思地說。

液化情況

Surfaced Studio 為了製作《Fluid Simulation》這個片段,一開始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結合兩支短片:一支是他假裝被流動的波浪擊中,另一支是他的朋友 Jimmy 朝著他跑來。Surfaced Studio 加上遮罩層,Jimmy 便神奇地消失了。

在 Blender 中播放影片。

接著他對這支短片進行渲染作業,並且匯入 Blender。這可以當成比對 3D 場景幾何形狀與流體模擬內容的參考物。

用 Mantaflow 建立的流體模擬內容撞上 Surfaced Studio 的身體。

Surfaced Studio 選擇使用 Mantaflow 流體功能,調整參數以創造出完美的流體模擬內容。剛開始接觸流體模擬技術的人,請參考他在 Youtube 上的教學內容《FLUID SIMULATIONS in Blender 2.9 with Mantaflow》。比起只有使用 CPU,他所使用的 GeForce RTX 2070 筆記型電腦 GPU 可以加速執行這項功能,能以更快速度對模擬內容進行烘焙。

Surfaced Studio 在流體圖層使用流動屬性,以製作出精準符合物理原則的逼真碰撞效果。這確保了只有在幾個特定影格中,Jimmy 的身上才會噴出水,濺到 Surfaced Studio 的動畫上。

速度向量做出由 Surfaced Studio 的 GPU 所加速的運動模糊效果。

Surfaced Studio 還用上了速度向量,直接在流體模擬上做出運動模糊效果,讓短片畫面更具真實感。

Surface Studio 表示:「我要在此向想要探索創意領域的人,大力推薦 NVIDIA GPU,十多年來我一直在使用它們。」

Surfaced Studio 所使用的 RTX 2070 筆記型電腦 GPU,加快處理他在 Blender 中的整個 3D 創意工作流程:流體模擬、運動模糊效果、動畫和網格生成。Blender Cycles RTX 加速的 OptiX 光線追蹤技術,在視圖中能以互動方式快速建立模型,以及用快如閃電的速度產生出最終渲染效果。Surface Studio 說他的 GPU 讓他無需耗費大量時間在製作流程上,而是可以用於發揮更多精彩創意。

注意:要用到多個圖層才能製作出栩栩如生的 3D 動畫。

Surfaced Studio 使用 After Effects 進行合成作業,將 GPU 加速的 Curves 效果套用在水上面,按照自己的喜好進行塑形和打光。

他將 BorisFX Mocha AE 外掛程式用於對 Jimmy 製作影像描摹(或是逐幀追蹤實景真人鏡頭來建立片段),以製作角色動畫。從前這要花上不少時間,不過 GPU 加速的外掛程式只要一下子就能完成。

同樣在 GPU 的加速下,使用色相/飽和度、亮度和色彩平衡等功能來修飾顏色。

Surfaced Studio 最後使用 GPU 加速 NVENC 編碼器來快速匯出最終的影片檔。

若是想更深入瞭解 Surfaced Studio 的製作過程,請參見他的教學內容:Add 3D Fluid Simulations to Videos w/ Blender & After Effects

「包括 Boris FX Mocha Pro、Continuum、Sapphire、Video Copilot Element 3D 和 Red Giant 在內,不少我常使用的第三方外掛程式,都從 GPU 加速技術中獲益良多。」這位藝術家說。

他的 GeForce RTX 2070 筆記型電腦 GPU 加班處理這個案子 – 對 Surfaced Studio 來說,《Fluid Simulation》這個片段只算是小試牛刀罷了。

 

注意,要爆炸了! 

Surfaced Studio 用跟製作《Fluid Simulation》一樣的流程,製作了《Destruction》片段。Blender 中的 3D 場景搭配 After Effects 裡合成的影片片段,還加上真實感十足的物理效果。

在《Destruction in Blender for Absolute Beginners》這支教學影片裡,介紹如何在 Blender 中破壞物體、為物體加入逼真物理效果、計算碎片的物理重量,以及為整個場景製作動畫的基本知識。

在《3D Destruction Effects in Blender & After Effects》這支教學影片中,介紹在 After Effects 中進一步合成、將 2D 素材放入 3D 元素、最後調色及相機晃動技術等技巧和竅門。

最佳的「寓教於樂」教學方式。

有著遠大抱負的 3D 藝術家可以利用這些工具,建立自己的破壞性場景 – 我們大力推薦「寓教於樂」這種觀看方式。

視覺特效藝術家Surfaced Studio 與Intel、GIGABYTE、Boris FX、 FX Home (HitFilm) 和Gudsen合作。

在 FacebookTwitter 及 Instagram 上關注 NVIDIA Studio、在 Studio YouTube 頻道上取得各項教學內容,以及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第一手取得 NVIDIA Studio 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