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次的 GTC 大會:NVIDIA RTX 專業級筆記型電腦 GPU 首次亮相、新款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Omniverse 進行大規模升級,還有 NVIDIA Canvas 更新項目

作者 NVIDIA

在本次的 NVIDIA GTC 大會中,有許多值得數位美術人員和創意專業人士期待的事情。

華碩與微星推出的多款搭載升級後 RTX GPU 的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產品,讓人驚艷不已,讓專業內容創作者有了更多選擇,可以提升及擴大創作的可能性。

NVIDIA Omniverse 進行重大升級,包括對 Omniverse Create、MachinimaShowroom 等應用程式進行更新;還有即將發佈的 View。全新 Unreal Engine Omniverse Connector 測試版已經發佈,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Connector 則是緊隨其後。

Omniverse 美術人員現在可以在所有 Omniverse 應用程式的視圖內使用 Pixar HDStorm、Chaos V-Ray、Maxon Redshift 和 OTOY Octane Hydra Render Delegate,為 3D 創意工作流程帶來更多自由和選擇,加上 Blender Cycles 即將推出。請閱讀我們的 以瞭解更多詳情。

NVIDIA Canvas 這款測試版應用程式,利用先進人工智慧技術,將草草畫下的筆觸快速變成逼真寫實的風景圖片,它也進行更新,可以製作出更漂亮的畫面。

今日已開放下載的三月號  Studio 驅動程式,優化了包括 Blender Cycles 3.1 等多款最新創意應用程式的更新內容,這些都具有 NVIDIA Studio 提供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為了慶祝 Machinima 應用程式更新,NVIDIA 將舉辦  #MadeInMachinima 競賽。美術人員們可以在 Omniverse Machinima 裡,將 《Squad》《騎馬與砍殺II:領主(Mount & Blade II: Bannerlord)》《機甲爭霸戰5:傭兵(Mechwarrior 5)》裡的經典角色改編成電影短片,就有機會贏得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將於3月29日開放上傳,活動將持續到6月27日。詳情請見競賽登陸頁面

新款 NVIDIA RTX 筆記型電腦 GPU 開啟無盡的創意可能

出門在外的專業人士可以選擇使用強大的新款筆記型電腦 GPU,速度更快,也可以選擇更大的記憶體:RTX A5500、RTX A4500、RTX A3000 12GB、RTX A2000 8GB 和 NVIDIA RTX A1000。
這些 GPU 採用了最新的 RTX 和 Max-Q 技術,可用於輕薄筆記型電腦,提供極致非凡的效能。

我們的新款旗艦級筆記型電腦 GPU – 搭載 16GB 記憶體的 NVIDIA RTX A5500,能夠處理最吃重的 3D 和影片工作負載;其渲染效能是上一代 RTX 5000 的兩倍,可解決所有最複雜、最先進、最有創意的工作流程的需求。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

三款擁有極致效能的 Studio 筆記型電腦今天已經開賣。

ASUS ProArt Studiobook 16 身懷極致效能,可配置各種專業級和消費級 GPU。它具有豐富的創意功能:經過認證、可呈現精準顏色的16英寸 120 Hz 3.2K OLED 寬視角 16:10 螢幕,提供給 3D 設計師使用的三鍵式觸控板,用於編輯影片的華碩轉盤及支援手寫筆的大片觸控板。

微星的 Creator  Z16P Z17 採用了優雅簡約的設計,最高配備 NVIDIA RTX 3080 Ti 或 RTX A5500 GPU,並且搭載出廠完成校準的 True Pixel 螢幕,具有 QHD+ 解析度和 100% 的 DCI-P3 色彩。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經過測試和驗證,具有最高的效能和可靠性。它們搭載最新的 NVIDIA 技術,提供了即時光線追蹤、人工智慧增強功能和省時的渲染能力。這些筆記型電腦可以使用獨家的 Studio 套裝軟體,包括同級最佳的 Studio 驅動程式、NVIDIA Omniverse、Canvas、Broadcast 等。

在接下來的數週裡,華碩與技嘉將讓新購買筆電的消費者,更容易享受到 Studio 的其中一項優點。使用預先安裝在其 Pro Art 及 AERO 產品系列裡的 NVIDIA Broadcast 應用程式,就能馬上使用升級後的直播串流、語音聊天和視訊通話等功能 – 背後都有著人工智慧技術的支援。

飛向 Omniverse、浩瀚無垠

全新 Omniverse Connections 的商業生態體系正在不斷擴大,現已推出測試版:Unreal Engine 5 Omniverse Connector 和 Adobe Substance 3D Material Extension,不久後還有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Omniverse Connector,用戶便能享受到流暢、即時編輯紋理和材料的工作流程。

Maxon 的 Cinema4D 現在開始支援 USD,且相容於 OmniDrive,讓視覺化專業人員也能使用 Omniverse 的工作流程。

美術人員現在可以在所有 Omniverse 應用程式的視圖內,使用 Pixar HD Storm、Chaos V-Ray、Maxon Redshift 和 OTOY Octane 渲染器,Blender Cycles 也即將推出。無論是讓 3D 場景變得更漂亮,還是匯出最終專案內容,美術人員們都可以在快如閃電的 Omniverse RTX 渲染器或自己愛用的渲染器之間進行切換。

由 Alex Treviño 製作的 The Junk Shop。原始概念:Anaïs Maamar。在渲染器切換選單中有顯示 Hydra Render Delegate。

CAD 的設計師現在可以直接將26種熱門的 CAD 格式匯入 Omniverse USD 的場景。

在 Omniverse Machinima 應用程式中整合了 NVIDIA Maxine 的身體姿勢預估功能,用戶使用一台攝影機,便能即時追蹤和捕捉動作,不用穿上動作捕捉服,並且將 2D 攝影機的捕捉結果即時轉成 3D 模型。

這裡閱讀更多關於內容創作者使用 Omniverse 的資訊。

如果您尚未下載 Omniverse,現在正是最好的時機。

您的 Canvas,永遠都不會過時

現有可以對 Canvas 的風格樣式進行十種調整,讓這個預設濾鏡替畫作創造出更多外觀和氛圍。

在創作者選定的風格主題中提供了更多選擇,更多的風格變化可以發揮更精彩的創意。

一同來瞭解有哪些風格變化;如果您還沒有下載,歡迎現在下載 Canvas,擁有 RTX 和 GeForce RTX GPU 的用戶可以免費使用。

三月號的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支援 3D 創意應用程式更新項目

除了支援 NVIDIA Omniverse 和 NVIDIA Canvas 的最新更新項目,三月號的 Studio 驅動程式還支援其他多項創意應用程式最近推出的更新項目。

眾所期待的 Blender 3.1 更新圖項目,加入支援 USD 預覽表面材料匯出功能,這樣就更容易在支援 USD 的應用程式之間移動資產,包括 Omniverse。

使用 NVIDIA RTX GPU 的 Blender 創作者持續擁有比 Mac 更高的效能優勢。根據 Blender 的基準測試結果,中階款 GeForce RTX 3060 Studio 筆記型電腦的渲染速度,比最快的 M1 Max Macbook 還要快上 3.5 倍。

Performance testing conducted by NVIDIA in March 2022 with Intel Core i9-12900HK, 32GB RAM and MacBook Pro 16 with M1 Max, 32GB RAM. NVIDIA Driver 511.97.

Luxion Keyshot 11 推出多項更新:GPU 加速的 3D 繪畫功能、使用 NVIDIA PhysX 的物理模擬,以及 NVIDIA Optix 著色器的增強項目,將動畫工作流程的速度提高了三倍。

著眼於未來的 GPU Audio Inc. 將平行處理能力用於音頻解決方案,推出了基於 NVIDIA GPU 的 VST 濾波器,以消除極端頻率與提高音質 – 這個動作可以改變製作音頻的方式。

立即下載三月號 Studio 驅動程式。

創作者可以隨需求觀看各項精彩議程

GTC 大會中有許多專門針對創意圈的分組議程。第一場的《NVIDIA Studio and Omniverse for the Next Era of Creativity》,有望將是一場精彩的活動。

本場活動將邀請到來自 NVIDIA 創意團隊的美術人員和導演。會議期間有機會與其他 3D 創作者進行交流,並且獲得 Omniverse 功能支援服務,以增強 3D 工作流程。請於 3 月 23 日週三上午 7-8 點(太平洋時間)參加這場免費活動。

這只是多場開放直播觀看或點選觀看之 Omniverse 議程裡的其中一場,另外還有以下一些精選議程:

涵括視覺效果、虛擬製作與渲染人工智慧藝廊建築和基礎設施設計等精選主題的 GTC 議程及演示活動,都能協助您發揮在創意方面的雄心壯志。

遊戲美術人員、製作人、開發人員和設計師同樣在本週將齊聚一堂,參加年度的遊戲開發者大會,NVIDIA 也在會中推出 ,為創作虛擬世界提供了一個更具協作性的環境。

NVIDIA 在 GDC 大會中所舉辦的各項議程,內容遍及虛擬世界與各項人工智慧、即時光線追蹤和開發者工具,以協助遊戲業的內容創作者。請見完整議程表

為協助您在這一整年裡更加發揮創意,請在 FacebookTwitter Instagram 上關注 NVIDIA Studio。NVIDIA 將透過這些管道,提供有關創意應用程式更新、新的 Studio 應用程式、創作者競賽等方面的最新資訊。訂閱 Studio 電子報,就能直接在收件匣中獲得各項更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