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齊下:SIGGRAPH 大會上的 NVIDIA Studio 3D 展示會聚焦於 NVIDIA Omniverse 更新內容、新款 NVIDIA RTX A2000 桌上型 GPU,還有八月號的 Studio 驅動程式

作者 NVIDIA

NVIDIA Omniverse 的規模變得更大了,加入支援 Blender USD、Adobe Substance 3D 外掛程式及 GANverse3D 擴充項目。

SIGGRAPH 2021 線上大會讓人能夠一窺 3D 繪圖領域的未來發展動向,NVIDIA Studio 成為領頭羊,向外界展示了 NVIDIA RTX 技術為從事 3D 工作流程的創作者所帶來的獨特優勢。

展示會中率先登場的是沉浸式連網共享虛擬創作環境 NVIDIA Omniverse,藝術家們透過這個平台發揮無盡創意,發展出獨一無二的數位場景、完美的 3D 模型、設計出優美的建築物等。Omniverse 平台的規模不斷擴大,加入支援 Blender USD、新款 Adobe Substance 3D 外掛程式,還有新的擴充項目,GANverse3D,這麼一來使用人工智慧來建立 3D 模型就更輕鬆了。

NVIDIA RTX 與 GeForce RTX GPU 用戶可以免費下載 Omniverse 公測版,加上今天發表的 NVIDIA RTX A2000 GPU,超過百萬名 3D 藝術家和內容創作者將有機會探索這個平台的強大功能。

最新的創意應用程式更新項目,連同 Omniverse 和 RTX A2000 GPU,在今天開放下載的八月號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中提高支援用戶的程度。

Omniverse 在 SIGGRAPH 大會中擴大了 3D Metaverse 的規模。

NVIDIA 宣佈全球居領導地位的開放原始碼 3D 動畫應用程式 Blender,將在 Blender 3.0 版本中開始支援 Pixar 的通用場景描述(USD),這麼一來藝術家便能將 Blender 搭配 Omniverse 製作管道一同使用。

軟體合作夥伴和藝術家可以透過這個開放原始碼的 3D 檔案框架,以採用 USD、建立外掛程式,或是使用 Omniverse Connector、擴充項目或應用程式等多種方式,進行擴展和連接 Omniverse。

NVIDIA 還公佈了一個實驗性的 Blender alpha 3.0 USD 分支,其中加入了更先進的 USD 和材料支援能力,很快便能開放給各地的 Blender 用戶下載。

NVIDIA 與 Adobe 也在合作開發一個新的 Substance 3D 外掛程式,以便在 Omniverse 中支援 Substance Material。

有了這個外掛程式,Adobe Substance 3D 裡建立的材質或是從 Substance 3D 資產庫匯入的材料便能直接在 Omniverse 中調整。3D 藝術家在調整時可以省下寶貴時間,無需從 Substance 3D Designer 和 Substance 3D Sampler 匯出及重新上傳 3D 資產。

我們還將發表一個新的 Omniverse 擴充項目「GANverse3D – Image2Car」,這樣就能更輕鬆地使用人工智慧來建立 3D 模型。它是 Omniverse AI Toy Box 擴充項目系列中的第一個。

GANverse3D 建立在使用 2D 照片進行訓練的生成對抗網路上,以合成數千個物件的多個視圖的方式,預測 3D 幾何、紋理和部份分割標籤。這個過程可以將單張汽車照片,變成一個能夠在虛擬場景中行駛的 3D 模型,還加上逼真的車大燈、方向燈和車輪。

經驗不足的 3D 藝術家使用 AI Toy Box 擴充項目,就能輕鬆建立場景,而經驗豐富的藝術家則能將新的增強項目,加入其原本的多個應用程式工作流程。

運行中的 GANverse3D 搭配連接到 Omniverse 的工作流程,當中用到 Omniverse Create、Reallusion Character Creator 3 和 Adobe Photoshop。

如需更深入瞭解包括 Omniverse 在內 3D 領域的最新創新成果,請在這裡點播觀看 SIGGRAPH 大會上的 NVIDIA 特別演講

Omniverse 在許多創意案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就像是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的 GTC 主題演講。

搶先瞭解這一小群藝術家如何模糊虛實之間的界限。

8月11日週三上午11:00(太平洋夏令時間)將公布完整紀錄片與進行 NVIDIA SIGGRAPH 小組討論活動。

全球重量級的藝術家使用 NVIDIA RTX 與 Omniverse,創作精美的作品和迷人的的世界。請在第二版的《NVIDIA’s RTX All Stars》中直接閱讀他們的寶貴心得,《NVIDIA’s RTX All Stars》是一本專門介紹創意圈專業人士的免費電子書。

更多 RTX 產品,放飛 3D 創意

NVIDIA RTX A2000 加入 RTX 陣容,為 3D 創作者帶來功能最強大的薄型雙插槽 GPU 產品。新款桌上型 GPU 包含 NVIDIA Ampere 架構中的最新 RTX 技術,包括:

  • 第二代 RT Core,支援即時光線追蹤,與上一代支援 RTX ON 的產品相比,效能提升了五倍
  • 第三代 Tensor Core,支援並加速創意人工智慧的功能。
  • 兩個 PCIe Gen 4 加快資料進出 GPU 的路徑;6GB 的 GPU ECC 記憶體,用於渲染和匯出大型檔案。

搭載 RTX A2000 的系統將於今年十月開始發售。

對於四處奔波的創作者來說,NVIDIA RTX A2000 筆記型電腦 GPU(像是在 Lenovo ThinkPad P17 Gen 2 等現已開賣的 Studio 筆記型電腦中,便已經搭載這款 GPU)是高效節能的專業 RTX 筆記型電腦 GPU,為輕薄的行動工作站加入光線追蹤和人工智慧功能。

NVIDIA RTX A2000 GPU 支持豐富的創意工作流程,包括 3D 建模及 Omniverse,無論是使用桌上型電腦,還是出門在外隨時隨地使用筆記型電腦。

八月份發佈創意應用程式更新項目及最新的 Studio 驅動程式

我們日前發佈了令人期待的頂尖創意應用程式更新項目。今天開放下載的八月號 Studio 驅動程式,更進一步加強支援這些更新項目的程度。

Topaz Sharpen AI v3.2 對 RTX GPU 及 Tensor Core 加速的人工智慧模型進行改進,加入了1.5倍的動態模糊與「Too Soft/Very Blurry」功能,進一步減少偽影效果。

同時也改善了應用程式裡的遮罩功能,即時處理遮罩筆劃,還能自訂控制覆蓋顯示。

Reallusion Character Creator v3.43 是第一款整合 Audio2Face 的第三方應用程式,藝術家現在可以利用符合 Audio2Face 的網格,將角色當成 USD 檔案,從 Character Creator 匯出至 Omniverse。這樣一來就能在不受語言限制的情況下,透過語音輸入內容,完全只靠著人工智慧製作出臉部及嘴唇的動畫,簡化了製作 3D 角色動畫的過程。

Capture One 21 v14.3.0 新增 Magic Brush 工具,可以在瞬間按照影像內容為圖層編輯建立複雜的遮罩,在原始檔的基礎上處理影像。硬體加速處理這項作業,與 CPU 相比,使用 GPU 的速度可快上三倍。

點一下滑鼠,就能獲得我們對這些應用程式更新項目的支援,以及 Omniverse 中的新功能。在這裡下載八月號 Studio 驅動程式

適用於 3D 工作流程的最佳 Studio 筆記型電腦

3D 工作流程的範圍從使用複雜的光線和陰影即時建立場景模型,到使用批量匯出功能在 Omniverse 的內外呈現精美的建築物。這些工作流程需要極為強大的運算能力,得用到先進的 NVIDIA RTX 和 GeForce RTX GPU 來迅速完成工作。

這些 Studio 筆記型電腦專為處理要求嚴苛的 3D 創意工作流程而打造:

  • 時尚輕盈的 Lenovo P1 Gen 4,重量不到四磅。有眾多配置可供選擇,包括 GeForce RTX 3070 和 3080,以及 RTX A4000 和 A5000 筆記型電腦 GPU。
  • Dell Precision 7760 是 Dell 旗下最為輕薄小巧的17吋行動工作站。RTX A5000 顯示卡加上 16GB 的記憶體,非常適合處理大型 3D 模型或多應用程式工作流程。
  • Acer ConceptD 7 Ezel 採用取得專利的 Ezel Hinge,加上經過 PANTONE 驗證的15.6吋 4K 觸控螢幕顯示器。本月底前還要推出搭載 GeForce RTX 3080 筆記型電腦 GPU 和 16GB 記憶卡的機型。

今年底將上市的 HP Zbook Studio G8,勢必造成轟動。專為處理繁重 3D 工作所設計,搭載 RTX A5000 或 GeForce RTX 3080 筆記型電腦 GPU,非常適合出門在外的你隨時隨地進行創作。

請逛一逛 NVIDIA Studio 商店,裡面還有更多不錯的機型。

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以及在 FacebookTwitter 和 Instagram 上關注我們,就不會錯過 Studio 的各項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