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藝術家使用 NVIDIA Quadro RTX,創作出有著極為逼真反射效果的渲染結果

作者 Nicole Castro

對於從事產品設計與視覺化的藝術家來說,根本就是分秒必爭,他們想要快速反覆運算及交付結果,而不是等上幾個小時才能完成渲染作業。

這正是 3D 藝術家 David Baylis 選擇使用 NVIDIA Quadro RTX 顯示卡,來為客戶製作出優質渲染作品的原因。

當他在製作冬季度假小屋建築設計,到以虛擬方式重現喜劇演員,也是深夜脫口秀節目《Tonight Show》前任主持人 Jay Leno 的車庫,車庫中停放著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 Michael Shumacher 的那輛 F2004 及其它珍貴名車等案子時,可以將視覺化的渲染時間減少到最低的程度。

Baylis 的視覺化作業通常要用到高解析度的紋理和多邊形。他使用 Unreal Engine 來渲染圖形,為客戶創造互動體驗。不過如果要為建築設計及汽車模型製作出逼真細節時,就得用到強大的 GPU。Baylis 改為使用 Quadro RTX 6000 時,發現這款 GPU 正巧具備他想要的能力和速度。

使用 Quadro RTX 不只顯著加快了 Unreal Engine 的渲染作業表現,Baylis 也體驗到整個設計工作流程的速度變快了。

他在 GPU 上運行 Adobe Premiere Pro 時,能夠同時更流暢地剪輯內容及對影片進行編碼;而在 Substance Painter 中烘焙 4K 畫質紋理的時間,從原本使用 CPU 要花上 30 秒鐘,減少到只要 18 秒,這在處理多個物件時便產生出極大的區別。

Baylis 在 KeyShot 9 中使用最新的 NVIDIA GPU 加速渲染功能,也體驗到效能十足提升的表現。過去使用 CPU 進行渲染,在 90 秒內產生出 72 個樣本,改為使用 Quadro GPU 後,可以在 30 秒內渲染出 1033 個樣本,較之前快上四十倍。

在幾乎不用等待便能製作出電影般畫質的影像後,Baylis 又享受到 RTX 即時光線追蹤技術在創作流程中帶給 3D 藝術家的無比優點。

RTX On使用 Quadro 製作出的舒適感:David Baylis 製作出的建築物視覺化效果。

RTX 製作出栩栩如生又細膩的畫面

在將設計概念化為現實之際,細節決定了一切。Baylis 使用 Quadro RTX 之後,能夠製作出逼真的影像,讓渲染結果看起來更為真實,尤其是在 Baylis 製作汽車視覺化內容時,極為依賴即時反射效果,這一點更為明顯。

Baylis 使用 Quadro RTX 6000 的光線追蹤功能來製作 Leno 車庫的虛擬場景,當中停放的那輛一級方程式賽車上可以見到極為寫實的照明和精確反射效果。

他使用自己的 iPhone 手機,透過 Unreal Engine 操控攝影機的走向,以便在虛擬場景中四處走動,就好像站在汽車旁邊一樣。這提供了即時的回饋,Baylis 可以查看場景、進行編輯,接著只要等上二十分鐘,就能製作出 4K 畫質的場景渲染結果。

Baylis 說:「有了 Quadro RTX 6000,我就能不斷推動即時光線追蹤技術的極限,程度是我過去做不到的。RTX 為 CG 業界帶來巨大的飛躍,少了它我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辦。」

深入瞭解 NVIDIA Quadro RTX 或是觀看 Baylis 製作的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