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效果工作室率先採用 RTX 伺服器來提升電影最終畫面的渲染速度

作者 Nicole Castro

英國的 UNIT 工作室使用 NVIDIA RTX 伺服器與 Quadro RTX GPU,寫下內容創作工作流程及 GPU 加速渲染的最快速度紀錄。

過去要投入大筆時間金錢,才能製作出電影質感般的視覺效果畫面。

現在情況可不一樣了,倫敦的 UNIT 視覺效果工作室率先使用 NVIDIA RTX 伺服器,大幅加快了其在電影、電視及商業廣告的後製、設計、調色、音訊及電腦圖形方面的渲染工作流程。

UNIT 工作室在尋找最佳的渲染解決方案時,曾試用過 Maxon 的 Redshift 渲染器,發現這款渲染器搭配 NVIDIA Quadro RTX 顯示卡,其性能遠超出 CPU 系統的表現。

UNIT 工作室為此量身打造一台搭載八顆 NVIDIA Quadro RTX GPU 的渲染伺服器,也為每位藝術家的工作站加裝新的 Quadro RTX 顯示卡。RTX 伺服器讓整個操作流程變得更簡單,也能輕鬆相互更換 GPU,使得所有藝術家都能享受它帶來的好處。

「NVIDIA RTX 提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渲染速度,為 UNIT 創造出重大的典範移轉。」- UNIT 工作室創意總監 Nuno Pereira

UNIT 使用 RTX 技術加快了渲染速度

渲染是創作過程中的一大要角,卻常卡在製作渲染的處理能力這一關上。UNIT 工作室想要加快製作流程,同時又有能力製作出電影質感般豐富的視覺效果畫面。

在 UNIT 工作室對 NVIDIA RTX 伺服器加速渲染性能所進行的某次初步測試中,渲染時間從原本使用 CPU 要花上八十分鐘,減少到只要五十五秒便完成。

「反正現在渲染速度這麼快,部分藝術家甚至使用最終畫面的渲染結果來預覽鏡頭。Quadro RTX 給予我們快速可靠的性能,讓我們更能揮灑各種創意。」UNIT 工作室 3D 創意總監暨 VFX 部門主管 Nuno Pereira 說。

高速執行軟體,讓 UNIT 工作室可以更輕鬆針對企畫案反覆執行計算,在更短時間內取得接近最終的渲染和影像結果。下方天空體育台(Sky)的《週一足球夜》廣告中金絲雀場景的渲染時間,從原本每個影格要花上五十分鐘,縮短到只要兩分鐘便可完成。


圖片提供:UNIT 工作室。

UNIT 工作室將所有工作站都加裝 Quadro RTX 顯示卡,藝術家們就能取得所需的高速、可靠及卓越的表現,用比過去更短的時間來完成每個案子。

如需更多資訊,請報名參加我們即將舉辦的網路研討會《NVIDIA RTX Server for Today’s Mixed Workloads》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