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機器人和卡車頭:內容創作冠軍在 DXR Spotlight 賽事中大放異彩

作者 Crowd Favorite

我們在今年春季與 Epic 及 Microsoft 共同舉辦的 DXR Spotlight 賽事,在今天迎來了最高潮,宣佈三名獲獎者。

這項賽事邀請遊戲開發者和內容創造者使用 Unreal Engine 4.22,搭配 Microsoft DirectX 12 和 DirectX Raytracing,製作出技術演示內容。有數十支參賽隊伍報名,爭取贏得 NVIDIA TITAN RTX GPU 這項大獎的機會。

我們要求參賽隊伍任意組合即時光線追蹤反射、陰影及全域光照等技術,而他們全都做到了。

PC 遊戲圖形的未來

開發人員知道如果想要渲染出 3D 場景裡的光線,光線追蹤技術是當前最棒的作法。他們也明白這是 PC 遊戲圖形的未來發展方向。在《戰地風雲》和《古墓奇兵》等旗艦級電玩系列大作中,早就採用了光線追蹤技術,而《決勝時刻4:現代戰爭》、《Control》、《看門狗:自由軍團》和《電馭叛客2077》等陸續將在本季問世的熱門遊戲中,也將看到光線追蹤技術的蹤跡。

不是只有大型遊戲工作室採用光線追蹤技術,《Stay in the Light》這一類極具創新性的遊戲作品,同樣展現出光線追蹤技術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包括產業標準 API、諸多遊戲引擎和 NVIDIA 開發工具的支援在內,光線追蹤技術的商業生態體系蓬勃發展,接下來將出現更多支援光線追蹤技術的遊戲作品。

從參賽作品身上,恰好可以看出光線追蹤技術的重要性。我們上週在 Twitter 透露了部分優秀作品,後來又從中挑出獲得前三名的作品。

Christian Hecht 與其作品《Attack from Outer Space》

來自多倫多的 Tendril 設計工作室的 3D 藝術家 Christian Hecht,其《Attack from Outer Space》技術演示內容運用了光線追蹤反射、陰影和環境照明等技術,以即時方式重現1950年代經典科幻電影的氛圍,為這支巨大機器人入侵地球的影片呈現出一種真正的懷舊感。

Alden Filion 與其作品《Diode》

來自堪薩斯城的 3D 藝術家 Alden Fillion,擁有深厚的遊戲開發經驗,曾參與過製作《戰地風雲4》、《除暴戰警3》和《失落的星球3》等知名遊戲大作。在他的作品《Diode》裡,你潛入一座城堡,操控一名渾身散發出未來感的武士來對抗邪惡力量。這項演示內容使用即時光線追蹤反射技術,呈現出極為精美的畫面。

Opus Visual 及其作品《LP Trailer》

位於休斯頓的建築視覺化與 3D 視覺渲染公司 Opus Visual,所製作出的技術演示內容《LP Trailer》讓你可以開著卡車頭在大貨車停車場裡趴趴走,使用光線追蹤反射和環境遮擋技術來製作出十足真實感的照明結果。

恭喜這三名得獎者! 從他們在 DXR Spotlight 參賽作品中所表現出的才華和創新內容,我們知道他們會善加利用 NVIDIA TITAN RTX 顯示卡這項獎品。

如果你是一名獨立遊戲開發者,希望獲得協助來宣傳推廣遊戲,誠邀報名參加NVIDIA Indie Spotlight計畫。倘若你已經有了RTX GPU,下載並查看獲勝的參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