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z 3D 在 3D 動畫製作軟體 Daz Studio 測試版裡啟用 RTX 功能

作者 Crowd Favorite

隨著 Daz Studio 4.12 測試版的問世,全互動式 3D 渲染已經不再是夢想。這套強大的 3D 場景建立及渲染應用程式使用 NVIDIA RTX 和 NVIDIA Iray 來加快執行光線追蹤技術的速度。

使用 NVIDIA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開啟「RTX」功能,將大幅提升執行效能。- Daz3D 總經理暨行銷副總裁 Steve Spencer

我們在 SIGGRAPH 2018 大會發表的革命性 Turing 圖靈架構融合了即時光線追蹤與人工智慧兩項技術,進而誕生出 RTX 技術。

目前全球已有四十餘款最熱門的創意與設計應用程式採用強大的 RTX 技術,這個數字還在增加當中,而 Daz Studio 也是其中一員。


製作人 Umbavslz

Daz Studio 是一套易用又功能豐富的 3D 動畫製作軟體,不管你是 3D 設計或動畫領域的老將或新秀,都能透過 Daz Studio 的以下功能創作出令人驚艷的 3D 藝術作品:

  • GPU 加速光線追蹤渲染
  • 3D的變形、姿勢和動畫
  • 照明、紋理及符合產業標準的骨架
  • 內有數萬個 Iray 和 MDL 使用者生成內容的大型資產商店
  • 藝術家可自由擁有自己的作品,未綁定任何版權
  • 為心懷抱負的 3D 藝術家在應用程式內提供互動式教學內容
  • 跨應用程式支援 Autodesk 3ds Max 及 Maya

Daz 3D 總經理暨行銷副總裁 Steve Spencer 表示:「我們發表 Daz Studio 4.12,便在讓大眾無償取得如此強大的動畫軟體方面,邁出了一大步。用戶有了這些功能,就能製作出規模更為宏大的案子,把 RTX 加速光線追蹤技術用在製作互動式視口和最終渲染上,做出畫面更驚人的結果。」

這些需要密集繁複計算作業的創作工作在其他系統上運行時,會預設自動使用 CPU,如此一來便顯著降低了效能,又增加了等待時間。不過在全新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的助力下,就能在 Daz Studio 應用程式中發揮突破性的 GPU 性能,出門在外也是如此。

資產圖片提供:Stonemason

在上面的場景中,當你改變太陽在環境中的位置時,幾乎是即時進行光線追蹤的動作。以互動方式調整角度,看看如此逼真的光線是怎麼影響著你精心營造的環境,大幅顛覆了建立場景的方式。

跟上一代 GPU 相比,把 Daz Studio 4.12 測試版搭配 RTX GPU,用戶在渲染最終影格時的效能將可提升 140%,而速度也比單獨使用 CPU 快上10.5倍。

簡單來說,NVIDIA 與 Daz Studio 的融合度比以前更好了。

RTX 與 Iray 加速技術

RTX GPU 搭配專用硬體來加快進行光線追蹤的作業,這使得渲染應用程式能夠大幅加快進行光線追蹤的渲染速度,只要花上過去執行渲染作業的一點點時間,便能製作出真實感十足的影像。如此一來便能快速執行互動式渲染作業,藝術家就能更多方嘗試發揮創意,在更短時間內取得高畫質的成果。

Iray 是一項在操作上極具互動性和直覺性,且以實際物理原理為基礎的渲染技術,藉由模擬光線和材料的真實物理特性,產生出栩栩如生的影像。這項技術具有極為強大的預測能力,加上可擴展性,在 RTX GPU 上能夠提供世界級的效能,源源不絕提供回饋和快速產生出結果,大大縮短了製作出完美場景所需的時間,呈現出畫質足以媲美照片的影像。

立即免費取得 Daz Studio。請至 NVIDIA Studio 網站以瞭解更多我們如何藉由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及 NVIDIA Studio Driver 協助創作者釋放潛力。

精選影片提供:Stonemason;精選圖片提供:Maximillian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