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飛吧,無人機!麻省理工學院的模擬賽事使用 NVIDIA RTX 技術來遴選無人機參賽隊伍

作者 Nicole Castro

準備好,飛吧,無人機!麻省理工學院的模擬賽事使用 NVIDIA RTX 技術來遴選無人機參賽隊伍

Ready, Set, Drone! MIT Simulation Uses NVIDIA RTX Technology to Put Drone Racing Teams to the Test

麻省理工學院使用 Quadro RTX GPU 開發出一場虛擬賽事,為 Lockheed Martin 公司即將展開的 AlphaPilot 無人機比賽挑選頂尖的參賽隊伍。

無人機駕駛員用著 FlightGoggles 來磨練他們的飛行技巧。FlightGoggles 是一種運用 NVIDIA RTX 技術開發出的模擬裝置,在極為逼真的環境裡建立虛擬賽道供選手使用。

來自全球各地的競賽隊伍將參加 Lockheed Martin 公司的 AlphaPilot Challenge 公開賽,這項賽事旨於為高速自動駕駛競速無人機,開發出由 NVIDIA Jetson 提供動力的人工智慧框架。在這項即將登場的賽事裡,有逾一千名選手報名,組成三百多支隊伍。

各隊都要在麻省理工學院開發出的 FlightGoggles 模擬器內完成賽事,AlphaPilot 再按照成績挑出前九名的隊伍。

麻省理工學院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副教授 Sertac Karaman 所率領的一支研究小組,去年開發出 FlightGoggles 裝置,目的在於訓練自動駕駛無人機在複雜環境中飛行。它利用攝影測量法和虛擬實境技術提供了一個極為逼真的機器人模擬環境。麻省理工學院的團隊為了 AlphaPilot Challenge 公開賽,替參賽隊伍打造了一個全新賽道。

Karaman 與同事使用 NVIDIA Quadro RTX 8000 GPU,藉由攝影測量法製作出超寫實環境。攝影測量法利用照片來建構 3D 立體效果。

RTX 創造出逼真的光線細節

FlightGoggles 的模擬環境訴求高解析度圖形和 3D 模型。它的無人機比賽場館由八十餘個獨特的圖形元素組成,在整個環境裡使用了一千個圖形元素。

麻省理工學院團隊使用即時圖形引擎 Unity 與 NVIDIA Quadro RTX 8000,建構了這個龐大的環境。Turing 架構 GPU 為計算 3D 模型提供了加速性能,且提供建立逼真模擬環境渲染結果所需的大量記憶體。

強大的 GPU 還強化了日照效果預先渲染的光照貼圖程序,以協助計算場景中表面的亮度。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團隊使用兩個 Quadro RTX 8000 GPU,無需花費數天時間,只要幾個小時便可完成光照貼圖程序,顯著加快了作業速度。

Karaman 表示:「我們需要一個能夠幫助我們快速反覆進行運算的解決方案,又要有很多 RAM(隨機存取記憶體),我們便能建立一個由四千萬個三角形組成的環境。使用 Quadro RTX 8000 GPU,我們只用了一個月便建立好整個環境。GPU 提供了強大的性能,使得我們可以不斷產生出模型、快速反覆運算,並且以超乎想像的速度建立模擬環境。」

現可在 Unity Asset Store 與 FlightGoggles 網站上,免費取得麻省理工學院用在 FlightGoggles 上的所有攝影測量資產。

前九名的隊伍將參加今年底舉行的 AlphaPilot 無人機賽事,打算將交由 ESPN 進行直播。

請觀看以下影片,以取得更多關於麻省理工學院 FlightGoggles 裝置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