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Adobe 攜手讓數百萬名平面設計師可以享受到具有互動性、可以創造出逼真畫面的真實光線追蹤功能

作者 Michael Steele

在 Adobe MAX 大會搶先一睹 NVIDIA RTX 支援先進 Adobe Dimension 渲染器的相關技術。

油彩和畫布、雷鳴及閃電、鹽與胡椒,有些東西搭在一起就是剛剛好,就像是 Adobe Dimension CC 跟 NVIDIA RTX 光線追蹤技術,這兩者結合起來有望徹底改變平面設計師和藝術家的創作方式。

平面設計師可以使用 Adobe Dimension CC 輕鬆針對包裝設計、場景影像設計,還是抽象藝術等用途,製作出畫面栩栩如生的高品質 3D 影像。Adobe Research 不斷進行創新,使得設計師能夠更容易,在更短時間內創作出品質更優秀的作品。

最新發現:有望讓畫面極為寫實的 3D 立體設計內容具有互動性和直覺操作性的 NVIDIA RTX 光線追蹤技術,搭配 NVIDIA RTX GPU,可讓 Adobe Dimension 的效能提升十倍。

過去得花費動輒數萬美元購買的超高階系統,未來將能在搭載 NVIDIA RTX GPU 的桌上型電腦上運行,而價格是數百萬名平面設計師可以負擔的程度。敬請光臨在洛杉磯舉行之 Adobe MAX 大會的 NVIDIA 展位(編號#717),便可搶先一睹這項技術。

設計師可以使用 Adobe Dimension 將 3D 影像納入工作流程,從包裝設計到品牌形象設計,再到合成攝影。Adobe 使用 Adobe Sensei 機器學習功能來處理繁重的光線及合成作業,再使用 Dimension 光線追蹤器產生出最終畫面極為逼真的輸出內容,讓設計師能夠製作出 3D 畫面。

Adobe Dimension CC 工程總監 Ross McKegney 說:「我們跟 NVIDIA 合作開發 RTX 技術,它深懷龐大潛力能加快處理光線追蹤及機器學習,這也是我們的兩項核心技術。初期的測試結果讓我們極為欣喜,在 RTX 上運行的 Dimension 原型能以近乎即時的方式,產生出逼真的渲染結果。」

以即時光線追蹤技術與 NVIDIA RTX 改造創意工作流程

現代電影靠著光線追蹤技術,製作出跟攝影機拍攝出之影像絲毫不差的畫面,想想看極為逼真的反光、折射和陰影就知道了。

環顧四周,你就能明白光線追蹤技術的原理。光束照亮你看到的物體,現在反過來,沿著光束的路徑,從眼睛移動到跟光線產生互動的物體。那便是光線追蹤。

過去電腦硬體的執行速度無法快到即時使用這些 3D 渲染技術,藝術家被迫只能使用低解析度的影像、龜速的設計互動功能,還得漫長等待製作出最終的渲染結果。NVIDIA RTX 卻改變了這一切。

NVIDIA 的 Turing GPU 架構加入了光線追蹤加速技術,還搭配了稱為 RT Core 的加速器。這些加速技術使得藝術家能在全螢幕環境裡,流暢地以互動方式操作最終產生出的影像,即時產生出光線變化的情況,藝術家便能快速製作出要求的外觀。即時對鏡頭調整包括景深在內的各種設定,就可以像是使用真正的攝影機一樣,讓藝術家順利進行構圖。

即刻體驗 NVIDIA RTX 技術與 Adobe Dimension

在 Adobe MAX 大會的會場裡,隨處都能見到 NVIDIA RTX 光線追蹤技術與 Adobe Dimension 共同打造出未來的 3D 設計領域發展趨勢:

  • Adobe Dimension & NVIDIA RTX 技術預覽:在 NVIDIA 展位(編號#717)實際搶先一睹採用 RTX 技術的 Dimension 渲染器,親自體驗互動式光線追蹤技術的強大能力。
  • Adobe 合作打造 NVIDIA Holodeck VR 體驗:走進 NVIDIA Holodeck 虛擬實境系統,透過虛擬方式觀看使用 Adobe Dimension CC 製作出的逼真 3D 立體設計資產內容。在212號展位,先到者優先體驗。

瞭解 NVIDIA 與 Adobe 如何讓設計師們享受到 NVIDIA RTX 技術的諸多優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4zNBOYcD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