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技術如何協助杜魯斯市中心重新恢復生機

作者 Andrew Rink

在明尼蘇達州杜魯斯,林立著許多家族企業、商店和咖啡店的 Superior Street,是最古老、最具代表性的街道之一。

Superior Street 現於明尼蘇達州杜魯斯的市中心。

Superior Street 現於明尼蘇達州杜魯斯的市中心。

在當地建築工程與規畫公司 LHB 的努力下,運用虛擬實境技術協助推行多項累積已久的市街活化案。

從明尼蘇達州副州長到一般大眾,皆對 Superior Street 的再造案有著無比的興趣,而獲得支持此案的關鍵在於 LHB 如何運用 VR 技術,提供一個身歷其境、栩栩如生的環境,展現再造案裡的美學、光線、氛圍及視線。

對很多人來說,只是看平面設計圖,很難在腦海裡想像再造案的最終面貌,而使用 VR 技術按照實際比例從每個視點去體驗,可以在獲得充分資訊的情況下做出決定。

使用 VR 技術渲染出再造
Superior Street 後的情況。

VR 技術也有助於簡化設計檢討的過程,還能在動工前就找出潛在的設計問題,達到控制成本的目的。

LHB 使用高階設計和建模軟體來製作設計圖,以提供高品質的 VR 體驗內容。他們運用來自 AutoCAD Civil 3D 的地形資訊,並且使用 Autodesk Revit 來製作精細的路緣石和水電設施模型。

LHB還在 NVIDIA Quadro GPUs 的協助下,依路燈及其它光源使用的燈具及燈泡類型精準測定光度,以建立逼真的夜景。LHB 使用 Revizto 等 VR 軟體即時渲染資料,再匯集於建築、工程和建造(AEC)產業使用的統包式 VR 平台 Fuzor

進行再造背後的技術

使用 NVIDIA Quadro GPU 來運行 Fuzor,可以享受它處沒有的優點,像是使用VR SLI 的 NVIDIA VRWorks。在 VR SLI 的支持下,兩個 Quadro GPU 可以渲染每隻眼睛看到的畫面,大幅加快工作績效,創造出更流暢的 VR 體驗內容。

比起傳統的設計工具,這些技術使得 LHB 能提早製作出引人入勝的體驗。

「傳統固定角度的渲染方法還是有它們的市場,不過製作 VR 體驗內容讓我們的客戶能更自由自在地探索製作中的案子,讓我們更早在過程中便思考材質和其它設計元素,不但打造出逼真的 VR 畫面,也讓客戶能更早在獲得充分資訊的情況下做出決定。」LHB 公司建築資訊模型(BIM)管理員 Dan Stine 說。

「結果就是客戶接受提案,並且在動工前找出潛在問題,那才是無價的。」Stine 說。

在此閱讀完整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