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PUs 加快了 Nickelodeon 製作《Albert》動畫短片的流程

作者 Crowd Favorite

Albert》是 Nickelodeon 製作公司首部原創電視電影動畫,內容述說一株名叫 Albert 的小小花旗松愛死了聖誕節,夢想成為帝國之都紐約市裡最耀眼的聖誕樹。這部電影將在12月9日七點(美東/太平洋時區)首映。

Nickelodeon製作公司不假他人之手,自行製作《Albert》一片,呈現出其獨有的影片風格。材質藝術師、燈光師及合成師使用搭載 NVIDIA Quadro M6000 繪圖卡的 Dell Precision 5810 工作站,創作出栩栩如生的畫面,並且使用 Redshift 的 GPU 加速渲染器來製作片中的場景。

Nickelodeon 製作公司數位營運部門資深總監 Eric Swanborg 說:「我們集合 Dell Precision T5810、Redshift,加上 NVIDIA Quadro M6000 繪圖卡三大神器,改寫製作動畫的老方法,讓製作團隊以前所未見的全新方式進行製作,像是在近乎即時的情況下看到打光的結果,用更天馬行空的作法去操控畫面。」

在觀看《Albert》一片時,彷彿伸出手就能摸到裡面的角色,有點像是介於栩栩如生和慢動作之間的感覺。藝術家們創作出近乎即時的反射、陰影和互動的能力,對於這個案子來說十分重要。

Nickelodeon 製作公司監督製作 Jason Meyer 說:「我們試著盡快製作出精彩的動畫,讓它看起來精美無比。畫面裡的每個東西看起來都有立體深度,這讓我超興奮的,等不及要讓觀眾們看到這些。以前要花兩到三小時才能看到一格的最終結果,現在只要半小時就完工了。」

Redshift 加上 Quadro 強大的視覺運算平台,使得藝術家們無需外包便可在自己的電腦上進行渲染作業。在正式進行渲染前就能掌握最終結果,這真的大幅加快了作業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