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造訪 SkyBox:Quadro GPUs 協助影片剪輯師們轉移陣地到 360 VR 內容

作者 Michael Steele

虛擬實境技術不再只用於遊戲,它開始帶領使用者暢遊在建築、設計、醫學和媒體的世界中。這對於影片製作和後製工作人員來說可謂新的挑戰,對影片剪輯師來說更可能帶來新的局面。

想在這些領域裡製作出親臨其境的逼真 VR 體驗內容,需要極為強大的運算處理能力。而這正是熱門影片剪輯軟體Mettle SkyBox推出由 NVIDIA Quadro GPUs 加快運算速度的外掛程式,兩者合體後可帶來流暢、快速且可靠的運算效能。

保持創作初衷

VR 圈裡新上市的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頭戴裝置、Google 的 JUMP 計劃及推出 NVIDIA Iray 逼真渲染技術,在在強調虛擬實境技術各項令人驚奇的發展,然而多數影片剪輯師並不熟悉360度 VR 內容這一塊。

從各種角度拍攝和拼接出360度 VR 內容一事,並不適用於傳統線性的影片剪輯工作流程,得不時中斷流程來處理畫面間的連貫性、清晰可見的接縫和模糊畫面,都能讓剪輯師放棄藝術創作這件事,技術上對他們綁手綁腳,難以維持創作的思緒。

這正是推出 Mettle SkyBox 360|VR Suite 的原因。它包含了Adobe After Effects CC 與 Premiere Pro CC 這兩款熱門影片剪輯工具,完整且強大的 360|VR 效果外掛程式。

360度流暢地進行剪輯

同類產品裡率先推出的 SkyBox 360|VR Suite,提供專為剪輯複雜360度內容而設計的轉場效果,自動進行模糊、發光、轉場和傾斜等電影般的 360|VR 效果,產生出毫不含糊的效果,又徹底維持觀看 VR 內容的感受。以模糊這件事來說,通常會曝露出不自然的接縫,使得觀看者覺得一點也不逼真,而 SkyBox 的模糊效果可讓所有影片接縫處變得自然真實。

讓這些工作迅速完成仰賴NVIDIA Quadro GPUs 所提供的強大處理能力。

在 Quadro GPUs 的加速下,使用 Mettle SkyBox 來進行 360 VR 內容的渲染作業。
在 Quadro GPUs 的加速下,使用 Mettle SkyBox 來進行 360 VR 內容的渲染作業。

Mettle 創意總監暨共同創辦人 Chris Bobotis 說:「我們從一開始就仰賴 GPU 的運算實力,目前正將 OpenGL 過渡到 NVIDIA CUDA 8 架構,相信此舉將大幅增進我們的處理速度,保證 SkyBox 在 Adobe Premiere Pro CC 的 GPU 加速 Mercury Playback Engine 裡能跑的更快。」

在賭城舉行的 NAB 展上,由 NVIDIA Quadro GPU 趨動的 Mettle SkyBox 360|VR Transitions 軟體正式亮相,請前往 VR/AR 館 Mettle 的展位(編號 N8623)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