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 SHIELD: 釋出 SHIELD 開放原始碼軟體的原因

作者 Crowd Favorite

大多數遊戲裝置都像是黑盒子,使用者只能使用裝置製造商核可的遊戲和應用程式,無法加以修改,就此為止。

我們不想讓上週才開始出貨的 SHIELD 也採取相同作法。因此,NVIDIA 釋出了開放原始碼,供開發人員和修改者用來自訂 SHIELD 的整個作業系統

在此重申一次,SHIELD 裝置本已具備玩行動遊戲、觀賞電影和聽音樂的功能。您也可以使用目前為 BETA 版的電腦遊戲串流功能來串流電腦遊戲。您甚至還能用 SHIELD 來操控 AR.Parrot Drone的飛行。

實作開發獨特的遙控車庫
限專家級使用者: 只要您有能力,就可享受自訂樂趣。

如果您無法滿足於 SHIELD 的原廠功能,NVIDIA 歡迎您隨意自訂 SHIELD。當然,修改裝置就像一把雙面刃,如果您並非編碼師,或尚未建立 Android 開發環境,那麼在下載這些工具前,建議您先造訪高手雲集的 XDA 社群來瞭解修改的可能性

如果裝置已經過 Root (開通最高權限) 或已解除系統啟動加載器,則根據保固條款,NVIDIA 可拒絕退貨。此作法僅是預防使用者藉修改軟體來濫用硬體的一種處理辦法,用意不是為了阻止使用者進行 Root,畢竟這是您個人的裝置。

準備好了嗎?請前往「開發 SHIELD」頁面,進入「SHIELD 開放原始碼與二進位驅動程式釋出版」,您會看到預先安裝的原廠作業系統映像檔和最新空中下載 (over-the-air,OTA) 更新。如果您在修改過程中出錯,別擔心: 我們也提供二進位還原映像檔,以方便您將 SHIELD 還原成出廠軟體組態。

上圖來自 Greg You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