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 GPU,現在每部電影都是翻拍版

作者 Tony Kontzer

您大概知道 GPU 技術可協助製片人渲染物體、水波與角色,3D 細節也越來越細致。

加州聖利安卓的動作擷取公司 PhaseSpace 執行長 Tracy McSheery 在 Nvidia 的 GPU 科技大會上對聽眾表示,GPU 同樣可幫助製作人從整部電影快速剪輯數位片段,向電影公司推銷。

想要成為製片家的人運用視覺化預覽場景來拍攝影片,也就是讓身著動作擷取裝的廉價演員在空無一物的穀倉裡進行拍攝,以即時觀看電影的實際樣貌。

McSheery 說:「過去這樣拍很燒錢,只有史蒂芬.史匹柏那樣的大導演才花得起。」

但現在 GPU 具有數千個著色器,可以即時渲染場景,讓整部片的初步視覺化預覽在一兩週內就可拍攝完成。這樣就可放映給某些特定觀眾觀賞,並在獲得觀眾的構想建議後,再用同樣方式拍一次。

電影工業眼見為憑,光說沒用,要看到才會投資,因此能快速、廉價地製作試播版影片非常重要。

McSheery 說:「現在好萊塢沒人在看劇本了。」

不只愛計較的電影公司受益,製片人也發現,這種突破視覺化預覽極限的技術可以給劇組更多資訊,而不是只有劇本可以看,因此簡化了開拍影片的製作過程。

McSheery 表示:「還沒請演員跟工作人員之前,就可以知道整部電影會怎麼拍了。」

此外,許多視覺化預覽階段的東西是可以重複使用的。這些毛片有時候可以轉成最終成品,只要請大牌演員來配音、加表情,然後請繪圖藝術師加上頭髮、陰影、服裝與背景細節即可。

視覺化預覽會越來越容易,越來越便宜,這都要感謝 NVIDIA 不斷將 GPU 與架構推陳出新。

當然啦,這代表 McSheery 跟 PhaseSpace 員工得努力將這些技術發揮到極限,才能保有競爭力。

畢竟 GPU 到處都買得到,他說:「NVIDIA 又不是只把顯示卡賣給 PhaseSpace。」

圖片來源: Raphael Bor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