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剪輯大師 Sabour Amirazodi 在本週的《In the NVIDIA Studio》中,分享使用人工智慧工具進行剪片的技巧

在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的支援下,DaVinci Resolve 軟體中的人工智慧功能與全新 AV1 雙編碼器大幅提升了執行創意工作流程的速度。
作者 NVIDIA

編按:本文隸屬《In the NVIDIA Studio》週刊系列,NVIDIA 每週介紹一名精選特色藝術家、提供創意技巧和竅門,以及示範 NVIDIA Studio 技術如何加速創意工作流程

NVIDIA 藝術家 Sabour Amirazodi 在本週的《In the NVIDIA Studio》特刊中,介紹他使用人工智慧工具來剪輯影片的工作流程。

這位才華橫溢、多才多藝的藝術家受邀參加今年夏天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電音雛菊嘉年華(Electric Daisy Carnival,俗稱 EDC)音樂節活動,還拍了一支紀錄影片。Amirazodi 說音樂節對他深具啟發性,唯有團隊結合跨多個領域的專業知識,才能做到如此壯觀的場面,創造出令人難忘的體驗。

Amirazodi  說:「從世界級 DJ 製作的音樂,到最優秀的動態圖形藝術家所設計的精彩視覺效果,再到熟練的火熖技術人員和燈光導演,要集合眾多創意人士,方能創造出如此絕妙萬分的體驗。」

Amirazodi 動用 Canon R5 Mirrorless 及 Blackmagic URSA Cinema 這兩部攝影機,以超高的 12K 解析度拍攝整場活動,以求恰當捕捉每個動作稍縱即逝的細節。

Amirazodi 使用 Blackmagic Design 的 DaVinci Resolve 18 軟體來剪輯這麼大的影片檔案,他那台搭載 NVIDIA Studio 的桌上型電腦裝有四顆 NVIDIA RTX A6000 GPU,讓他能飛快處理剪輯事宜。

Amirazodi 說:「Resolve 充分利用 NVIDIA RTX GPU 的優點,從播放素材到加入人工智慧加速視覺效果,甚至是對最終成片進行編碼,都能用它們來加快執行速度。」

人工智慧工具在影片剪輯工作流程中的重要性,已不可同日而語,八成的創意工作既重複又多餘。減少或在某些情況下根絕這些工作,所有領域的創作者就能專心進行各項實驗及精進技藝。

像是轉描(rotoscoping)這件事,要追蹤實拍鏡頭以建立動畫序列。得一個畫格一個畫格進行,是出了名緩慢又漫長的工作。不過 DaVinci Resolve 的 Magic Mask 功能透過人工智慧來遮住選定的物件,在多個畫格中自動追蹤它。藝術家們只要點一下滑鼠,就能把特定效果用在實拍素材上。Amirazodi 說:「轉描很累人,以前我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完成。」

與上一代產品相比,GeForce RTX 40 Series GPU 又將這項劃時代的功能執行速度再提升 70%。

同樣地,表面追蹤(Surface Tracking) 功能中的人工智慧技術會追蹤任何表面,包括有皺褶的衣服等不平整的表面。就算選擇變形和扭曲,也會繼續追蹤,牢牢釘在 Amirazodi 選擇的表面上。

 

深度地圖生成 (Depth Map Generation) 是 DaVinci Resolve 中另一項加入人工智慧技術的功能,讓 Amirazodi 可以輕鬆省時地進行影片剪輯工作。Amirazodi 使用這個功能產生出深度圖,在影片中加入鮮豔色彩及霧氣等鏡頭效果,還能模糊任何剪輯片段的背景。他可以剪掉影片素材中 DJ、耳機,甚至火熖的部分。

 

DaVinci Resolve 具有整套 RTX 加速的人工智慧功能,有待您進一步探索。

臉部精修(Face Refinement )功能可以偵測臉部特徵,以便快速修飾,例如銳化眼睛和細膩地重新打光。

Speed Warp 變速可以輕鬆地快速建立超慢動作影片。Amirazodi 最愛使用的 Detect Scene Cuts 功能,透過 DaVinci Resolve 的神經引擎來預測影片剪裁的段落,無需手動進行剪輯,無疑這能顯著提升他的工作效率。

Amirazodi 表示人工智慧目前只觸及到創意可能性的表面而已。

大多數人工智慧功能都需要強大的運算能力,而 GeForce RTX GPU 讓影片剪輯師能夠充分利用這些新的人工智慧功能。

 

GeForce RTX 40 系列還具有兩個全新 AV1 編碼器,它們相互合作、自動分工,將輸出量加倍,又將匯出時間縮短一半。在想要為不同平台快速匯出多種格式檔案的自由工作者當中,擁有 GeForce RTX 40 系列顯示卡的人,可以立即享有優勢。

雙編碼器還能通過 GeForce Experience 及 OBS Studio,即時錄製 8K 解析度和每秒60個畫格的畫面。

雙編碼器還能通過 GeForce Experience 及 OBS Studio,即時錄製 8K 解析度和每秒60個畫格的畫面。

高速解碼器讓剪輯師能夠為 DaVinci Resolve、REDCINE-X PRO 與 Adobe Premiere Pro 即時載入和處理 RAW 素材檔案,無需產生所謂代理這種解析度較低的檔案。

DaVinci Resolve、熱門的 Adobe Premiere Pro 影片編碼輸出外掛程式 Voukoder,還有中國最受歡迎的影片剪輯應用程式剪映,都將預計在十月開始支援 AV1 與通過編碼預設值支援雙編碼器。

NVIDIA 藝術家Sabour Amirazodi

Amirazodi 專長為影像編輯、3D模型和音樂製作,且他是一名全能的創意專家。在IMDb上瀏覽他的作品。

欲瞭解更多DaVinci Resolve中的AI強化的功能 ,請瀏覽此部全新展示影片:

#CreatorsJourney 活動最後號召

NVIDIA Studio的 #CreatorsJourney 競賽將於9月30日結束 。

NVIDIA Studio 團隊本著學習的精神,向創意圈發起了一項挑戰,歡迎各位創作者展示個人成長。參加 #CreatorsJourney 挑戰,就有機會在 NVIDIA Studio 的社群媒體上向大眾展示。

參加辦法很簡單。將新舊作品放在一起,展示你作為藝術家在藝術創作方面的成長。在  InstagramTwitterFacebook 上追蹤並標記 NVIDIA Studio,並且在作品上加上 #CreatorsJourney 標籤,就能參加本次活動。

參加者之一Amanda Melville 展現他如何成為一名傑出的3D藝術家:

參加者之一Tom Channelle 分享其藝術家同儕的創作成長:

立即學習新事物。Studio YouTube 頻道提供各式教學內容,同時歡迎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便能直接取得各項新知,以激發你的無比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