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推出 6G 研究雲端平台,利用人工智慧推進無線通訊發展

Ansys、是德科技、Nokia、三星率先使用 NVIDIA Aerial Omniverse 數位孿生、Aerial CUDA 加速 RAN 和 Sionna 神經無線電框架,協助實現電信的未來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NVIDIA 今日宣布推出 6G 研究平台,為研究人員開發下一階段無線技術提供新穎方法。

NVIDIA 6G 研究雲端平台開放、靈活且互聯,為研究人員提供了一個全面的套件,以推進無線存取網路(Radio Access Network; RAN)技術的人工智慧(AI)。該平台使組織能夠加速 6G 技術的開發,從而將數兆台的設備與雲端基礎設施連接起來,為由自動駕駛汽車、智慧空間、廣泛的延展實境、沈浸式教育體驗和協作機器人所支持的超智慧世界奠定基礎。

Ansys、Arm、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富士通、是德科技、諾基亞、美國東北大學、羅德史瓦茲、三星、軟銀和 Viavi 都是其首批採用組織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

NVIDIA 電信業務資深副總裁 Ronnie Vasishta 表示:「連網設備的大幅增加和 6G 技術新應用的出現,將需要在無線通訊中大幅提升頻譜效率。而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是使用AI、軟體定義的全 RAN 參考堆疊和下一代數位孿生技術。」

NVIDIA 6G 研究雲平台由三個基本元素組成:

  • 適用於 6G NVIDIA Aerial Omniverse 數位孿生:做為參考應用程式和開發人員範例,Aerial Omniverse 數位孿生可對從單塔到城市規模的完整 6G 系統進行實體精確模擬。它結合了軟體定義的 RAN 和使用者裝置模擬器,以及真實的地形和物件屬性。使用 Aerial Omniverse 數位孿生,研究人員將能夠基於特定站點的資料模擬和建立基地台演算法,並即時訓練模型以提高傳輸效率。
  • NVIDIA Aerial CUDA 加速 RAN軟體定義的全 RAN 堆疊,為研究人員即時自定義、程式設計和測試 6G 網路提供了極大的靈活性。
  • NVIDIA Sionna 神經無線電框架:該框架可與 PyTorch 和 TensorFlow 等主流框架無縫整合,利用 NVIDIA GPU 生成和獲取資料,以及大規模訓練 AI 和機器學習模型。其中也包括 NVIDIA Sionna,這是一款領先的鏈路級研究工具,可使用在基於 AI或機器學習的無線模擬。

業界領先的研究人員可以使用 6G 開發研究雲端平台的所有元素來推進他們的工作。

美國三星研究院資深副總裁 Charlie Zhang 表示:「未來 6G 和 AI 的融合有望創造變革性的技術格局。這將帶來無縫連接和智慧系統,重新定義我們與數位世界的互動,開創一個無與倫比的創新和連接時代。」

測試和模擬將在開發下一代無線技術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該領域的領先供應商正在與 NVIDIA 合作,共同為 6G 的 AI 技術新需求做出貢獻。

Ansys 5G/6G 和空間專案總監 Shawn Carpenter 表示:「Ansys 致力透過將尖端的 Ansys Perceive EM 求解器無縫整合到 Omniverse 生態系統中來推進 6G 研究雲的使命。Perceive EM 徹底改變了 6G 系統數位孿生的構建。毫無疑問,NVIDIA 和 Ansys 技術的融合將為 AI 驅動的 6G 通訊系統鋪平道路。」

是德科技通訊解決方案事業群總裁暨總經理 Kailash Narayanan 表示:「獲取無線專用設計工具的途徑有限,但這是建立強大的AI的必要條件。是德科技很高興能夠利用自身的無線網路專業知識,來實現 6G 通訊網路的下一代創新。」

NVIDIA 6G 研究雲端平台結合了這些強大的基礎工具,讓電信公司充分釋放 6G 的潛力,並為無線技術的未來鋪路。若需存取該平台,研究人員可以註冊 NVIDIA 6G 開發者計畫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自 1993 年成立以來始終為加速運算領域的先驅。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重新定義電腦繪圖,並引領現代人工智慧時代。NVIDIA 為一間全方位的運算公司,提供資料中心規模的產品以重塑產業樣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新聞聯絡人

NVIDIA
資深公關經理 王懷璐
電話:(02)6605-5700
E-mail: Kate Wang
霍夫曼公關
莊昇諺/王一中/高楷婷
行動電話: 02-7713-7609/02-7713-7109/02-7713-6798
E-mail: Anthony Chuang/Stephen Wang/Hazel Kao

本新聞稿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NVIDIA的產品、合作、服務和技術(包括NVIDIA 6G 研究雲端平台、適用於 6G 的 NVIDIA Aerial Omniverse 數位孿生、NVIDIA Aerial CUDA 加速 RAN 、NVIDIA Sionna 神經無線電框架與NVIDIA GPU)的優勢、影響、性能、特色和可獲得性,以及第三方採用或使用NVIDIA的產品或技術所產生的效益和影響;連網設備的大幅增加和6G技術新應用的出現,將需要在無線通訊中大幅提升頻譜效率,而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是使用AI、軟體定義的全 RAN 參考堆疊和下一代數位孿生技術;未來6G 和AI的融合有望創造變革性的技術格局,並帶來無縫連接和智慧系統,重新定義與數位世界的互動,開創無與倫比的創新和連接時代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NVIDIA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發展新產品與技術或強化現有的產品及技術;NVIDIA或合作廠商的產品的市場接受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缺陷;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NVIDIA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NVIDIA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包含但不限於Form10-K的年度報告和Form10-Q的季度報告。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 公司 2024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和NVIDIA 標誌是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訂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