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為日本 ABCI-Q 超級電腦提供動力進行量子研究

ABCI-Q 採用 NVIDIA Hopper 架構和 NVIDIA CUDA-Q 以推動該國量子運算的進步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NVIDIA 今天宣布,日本旨在推進國家的量子運算計劃的全新型 ABCI-Q 超級電腦,將由 NVIDIA 加速和量子運算平台提供動力。

ABCI-Q 將為跨產業的研究提供高保真量子模擬。此高效能、可擴展的系統與開源混合量子運算平台 NVIDIA® CUDA-Q 整合,該平台具有強大的模擬工具和混合量子經典系統程式設計功能。 這款超級電腦由 500 多個節點中的 2,000 多個 NVIDIA H100 Tensor Core GPU 提供動力,這些節點透過 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 互連,是世界上唯一完全可卸載的網路內運算平台。

由富士通在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AIST)量子人工智慧技術全球商業研究開發中心(G-QuAT)建造的 ABCI 超級運算中心 ABCI-Q 預計將於明年初部署,設計用於與未來的量子硬體整合。

NVIDIA 高效能運算和量子運算總監 Tim Costa 表示:「研究人員需要高效能模擬來解決量子運算中最困難的問題。CUDA-Q 和 NVIDIA H100 使 ABCI 等先驅者能夠取得重大進展並加速量子整合超級運算的發展。」

G-QuAT/AIST 副主任堀部雅弘表示:「ABCI-Q 將讓日本研究人員探索量子運算技術,以測試和加速其實際應用的開發。NVIDIA CUDA-Q 平台和 NVIDIA H100 將幫助這些科學家追求量子運算研究的下一個前沿。」

ABCI-Q 是日本量子技術創新策略的一部分,旨在為企業和社會創造新的機會,讓他們從量子技術中受益,包括透過 AI、能源和生物學研究。

ABCI-Q 系統旨在成為推進量子電路模擬和量子機器學習、建構經典量子混合系統以及開發受量子技術啟發的新演算法的平台。

NVIDIA 和 G-QuAT/AIST 亦在計劃使用 ABCI-Q 於工業應用方面的合作。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自 1993 年成立以來始終為加速運算領域的先驅。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重新定義電腦繪圖,並引領現代人工智慧時代。NVIDIA 為一間全方位的運算公司,提供資料中心規模的產品以重塑產業樣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新聞聯絡人

NVIDIA
資深公關經理 王懷璐
電話:(02)6605-5700
E-mail: Kate Wang
霍夫曼公關
莊昇諺/王一中/高楷婷
行動電話: 02-7713-7609/02-7713-7109/02-7713-6798
E-mail: Anthony Chuang/Stephen Wang/Hazel Kao

本新聞稿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NVIDIA的產品、合作、服務和技術(包括NVIDIA CUDA-Q,、NVIDIA H100 Tensor Core GPU和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的優勢、影響、性能、特色和可獲得性,以及NVIDIA平台賦能日本全新ABCI-Q超級電腦;ABCI-Q的功能,表現、上市時間與影響;NVIDIA技術幫助科學家追求量子運算研究的下一個前沿;日本量子技術創新策略旨在為企業和社會創造新的機會,讓他們從量子技術中受益,包括透過AI、能源和生物學研究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NVIDIA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發展新產品與技術或強化現有的產品及技術;NVIDIA或合作廠商的產品的市場接受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缺陷;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NVIDIA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NVIDIA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包含但不限於Form10-K的年度報告和Form10-Q的季度報告。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 公司 2024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和NVIDIA 標誌是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訂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