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為下一代交通運輸提供動力 — 從汽車和卡車到機器人計程車和自動送貨車

比亞迪、Hyper、小鵬汽車、Plus、Nuro、Waabi、文遠知行均採用 DRIVE Thor;具備 Blackwell 架構的全新生成式人工智慧功能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NVIDIA 今天宣布,交通運輸領域的領導公司已採用 NVIDIA DRIVE Thor™ 集中式車載電腦為他們下一代消費和商業車隊提供動力,其中包括新能源汽車和卡車到自駕計程車、自駕公車和最後一哩自動運送車。

DRIVE Thor 是一個車載運算平台,專為汽車產業中逐漸至關重要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而設計。 該系統是 DRIVE Orin 的繼任者,在一個集中平台上提供功能豐富的駕駛艙功能,以及安全可靠的高度自動化和自動駕駛。這款新一代自動駕駛平台將整合專為 Transformer、大型語言模型和生成式 AI 工作負載而設計的全新 NVIDIA Blackwell 架構,該架構已在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的主題演講中公開。

NVIDIA 汽車事業部副總裁吳新宙表示:「加速運算帶來了變革性的突破,其中包括生成式 AI,它正在重新定義自主性和全球整體交通運輸產業。DRIVE Orin 仍然是當今智慧車隊的首選 AI 車載電腦,但現在我們看到行動運輸產業領導者預期將 NVIDIA DRIVE Thor 納入其下一代 AI 驅動的載具產品路線圖。」

下一代 AI 車隊擁抱加速運算

NVIDIA DRIVE Thor準備革新汽車產業,開啟一個由生成式 AI 定義駕駛體驗的時代。在 GTC 上,幾家領先的電動車製造商正在展示由 DRIVE Thor 驅動的下一代的 AI 車隊:

  • 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將與 NVIDIA 的合作範圍從汽車延伸至雲端。除了在 DRIVE Thor 上打造其下一代電動車隊之外,比亞迪計劃利用 NVIDIA 的 AI 基礎設施進行基於雲端的 AI 開發和訓練技術,並利用 NVIDIA Isaac™NVIDIA Omniverse™ 平台開發用於虛擬工廠規劃和零售配置器的工具和應用程式。
  • 廣汽埃安旗下的高端豪華品牌昊鉑,宣布已為其下一代電動車選擇 DRIVE Thor,這些車輛將於 2025 年開始生產,且達到 Level 4 的自動駕駛等級。昊鉑目前正在使用 NVIDIA DRIVE Orin 來驅動其旗艦車型  Hyper GT,該車型具備先進的 Level 2+ 級駕駛能力。
  • 小鵬汽車也宣布將使用 NVIDIA DRIVE Thor 平台作為其下一代電動車隊的 AI 大腦。此下一代的汽車電腦將驅動此電動車製造商專有的 XNGPAI 輔助駕駛系統,實現自動駕駛和停車功能、駕駛員和乘客監控以及其他功能。

這些電動車製造商加入了理想汽車和 ZEEKR 的行列,它們已經宣布他們正在 DRIVE Thor 上建立未來的車輛產品路線圖。

為長途卡車、送貨車輛、自駕計程車提供動力

除了乘用車之外,DRIVE Thor 滿足高效能運算和AI對於確保安全可靠的駕駛操作至關重要的領域的多樣化需求,其中包括卡車運輸、自駕計程車和貨運車輛等。

許多行動運輸提供商在 GTC 率先展出:

  • Nuro 為商用和消費車輛開發 4 級自動駕駛技術,已選擇 DRIVE Thor 為 Nuro Driver™ 提供動力。Nuro Driver™ 是一個整合自動駕駛系統,由 Nuro 專有的 AI 優先軟體和感測器以及搭配 NVIDIA 汽車級運算和網路硬體,該系統將於今年稍後開始測試。
  • Plus 是全球自動駕駛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宣布其 4 級解決方案 SuperDrive™ 未來世代將運行在汽車級、符合安全標準的 DRIVE Thor 集中式電腦上。Plus 將利用 DRIVE Thor 的運算要效能在其自動駕駛系統中理解卡車周圍的世界並做出安全的駕駛決策。
  • Waabi 正在開發用於自動駕駛的 AI,也利用 DRIVE Thor 來推出市場上首個由生成式 AI 驅動的自動駕駛卡車解決方案。該公司計劃將 DRIVE Thor 整合到其 Waabi Driver 中,以大規模地為自動駕駛卡車提供安全可靠的動力。
  • 文遠知行與一階合作夥伴聯想車計算(Lenovo Vehicle Computing)合作,正在為基於 DRIVE Thor 的商業應用建多個 4 級自動駕駛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整合在聯想首款自動駕駛域控制器 AD1 中,將被廣泛用於以城市為中心的用例,其中功能安全、冗餘安全設計、融合和可擴展性是必須的。

強大無比的 DRIVE Thor

DRIVE Thor 預計最早於明年用於量產車輛,將利用全新的 NVIDIA Blackwell 架構,該平台具有生成式 AI 引擎和其他尖端功能,並擁有 1,000 teraflops 的效能,以幫助確保自駕機器的安全。

欲了解 NVIDIA DRIVE 的最新動態,請觀看 NVIDIA 的 GTC 主題演講註冊 GTC,參加 NVIDIA 和交通運輸產業領導者的會議。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輝達)自 1993 年成立以來始終為加速運算領域的先驅。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重新定義電腦繪圖,並引領現代人工智慧時代。NVIDIA 為一間全方位的運算公司,提供資料中心規模的產品以重塑產業樣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新聞聯絡人

NVIDIA
資深公關經理 王懷璐
電話:(02)6605-5700
E-mail: Kate Wang
霍夫曼公關
莊昇諺/王一中/高楷婷
行動電話: 02-7713-7609/02-7713-7109/02-7713-6798
E-mail: Anthony Chuang/Stephen Wang/Hazel Kao

本新聞稿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NVIDIA的產品、合作、服務和技術(包括NVIDIA DRIVE Thor、NVIDIA Blackwell 架構NVIDIA DRIVE Orin、NVIDIA Isaac和NVIDIA Omniverse)的優勢、影響、性能、特色和可獲得性,以及第三方使用和應用NVIDIA產品與技術以及其優勢與影響;NVIDIA與第三方合作的優勢與影響;加速運算重新定義自主性和整個全球整體交通運輸產業。行動運輸產業領導者期待將 NVIDIA DRIVE Thor 納入其下一代 AI驅動的載具車輛產品路線圖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NVIDIA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發展新產品與技術或強化現有的產品及技術;NVIDIA或合作廠商的產品的市場接受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缺陷;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NVIDIA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NVIDIA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報告中的其他詳細因素,包含但不限於Form10-K的年度報告和Form10-Q的季度報告。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SEC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NVIDIA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NVIDIA 公司 2024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NVIDIA CUDA-X 微服務、NVIDIA DGX Cloud 和NVIDIA Omniverse是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訂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