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車道上:NVIDIA 宣佈在 Microsoft Azure 上 推出 Omniverse 雲端服務以加速汽車數位化

Microsoft Azure 上託管的虛擬工廠和自動駕駛汽車模擬引擎為設計、製造和操作汽車提供了快速通道
作者 Danny Shapiro

汽車公司正在改變其產品生命週期的每個階段—將其主要的實體手動流程轉變為軟體驅動的人工智慧強化的數位系統。

為了協助他們節省成本並縮短交貨時間,NVIDIA 在 Omniverse Cloud 上宣布推出兩款新的類比引擎:虛擬工廠模擬引擎和自動駕駛汽車(AV)模擬引擎。

Omniverse Cloud 是一個平台即服務,用於開發和部署工業數位化應用程式,託管在 Microsoft Azure 上。這種一站式服務使全球汽車製造商能夠在其核心產品和業務流程統一數位化。它使企業能夠實現更快的生產和更有效率的營運,縮短上市時間並強化永續發展計劃。

對於設計、工程和製造團隊來說,數位化簡化了他們的工作,將曾經主要是手動的工業流程轉變為用於概念和造型、自動駕駛汽車的開發、測試和驗證,以及工廠規劃的高效系統。

虛擬工廠模擬引擎

Omniverse Cloud 虛擬工廠模擬引擎是一系列可客製化的開發者應用程式和服務,使工廠規劃團隊能夠在協作、瀏覽和審查時即時連接大規模的工業資料集。

使用 3D 資料的設計團隊可以組建虛擬工廠,並將其作品與數千位規劃者共享,後者可以從輕量級設備查看、標註和更新完整保真度的工廠資料集。透過在 Omniverse Cloud 上模擬虛擬工廠,汽車製造商可以提高產能和生產質量,同時節省數年的精力和在施工開始後進行更改所需的數百萬美元成本。

在 Omniverse Cloud 上,團隊可以在現有軟體應用程式之間建立互操作性,例如支援建築、機電、和工廠生產線的 Autodesk Factory Planning,以及西門子的 NX、Process Simulate 和 Teamcenter Visualization 軟體以及 JT 文件格式。他們可以即時共享知識和資料,在 2D 設備上進行即時的虛擬工廠審查,或者在延展實境中進行。

T-Systems 是提供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領先IT解決方案的供應商,正在建立並部署一個客製化的虛擬工廠應用程式,其客戶可以在 Omniverse Cloud 上部署。

Softserve 是 NVIDIA Service Delivery Partner 計畫的精英成員,也正在基於 Omniverse Cloud 引擎開發客製化的工廠視覺化解決方案,涵蓋工廠設計以及生產規劃與控制。

自動駕駛汽車模擬引擎

自動駕駛汽車模擬是一種提供基於物理的感測器模擬服務,使自主車輛和機器人開發者能夠在封閉迴路的虛擬環境中運行自主系統。

下一代自動駕駛汽車架構將建立在大型統一的人工智慧模型之上,結合車輛堆疊的各層,包括感知、規劃和控制。這樣的新架構需要一種整合的開發方法。

在先前的架構中,開發人員可以獨立訓練和測試這些層,因為它們由不同的模型控制。例如,模擬可用於開發車輛的規劃和控制系統,該系統只需要場景中物體的基本資訊,例如周圍車輛的速度和距離,而感知網路可以根據記錄的感測器資料進行訓練和測試。

然而,使用模擬來開發先進的統一自動駕駛架構需要輸入感測器資料。為了使模擬器有效,它必須能夠高保真度地模擬車輛感測器,例如攝影機、雷達和光達。

為應對這一挑戰,NVIDIA 正將用於 DRIVE SimIsaac Sim 中的最先進感測器模擬流程導入到 Microsoft Azure 上的 Omniverse Cloud 中。

Omniverse Cloud 感測器模擬為自動駕駛汽車和機器人工作流程提供針對攝影機、雷達、光達和其他類型感測器的高保真度、基於物理的模擬。它可以透過 Omniverse Cloud 應用程式程式設計介面連接到現有的模擬應用程式,無論是內部開發還是由第三方提供的,實現與工作流程的整合。

數位化的快速通道

該工廠模擬引擎現在可透過 Azure Marketplace 的 Omniverse Cloud 企業專屬產品提供給客戶,該產品提供對 NVIDIA OVX 系統和完全託管的 Omniverse 軟體、參考應用程式和工作流程的存取。感測器模擬引擎即將推出。

企業現在也可以在新的最佳化的 Azure 虛擬機器上部署 Omniverse Enterprise

欲了解更多,請參考 NVIDIA 於 Microsoft Ignite 的展示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