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Instant NeRF in VR 將 2D 影像轉化為身臨其境的 3D 場景

作者 NVIDIA Developer

成千上萬名開發人員和內容創作者透過 NVIDIA Instant NeRF 這項渲染工具,將一組靜態影像轉化為逼真的 3D 場景,打造出令人讚嘆的 3D 視覺效果。如今,NVIDIA 推出最新的 Instant NeRF 軟體更新項目,同樣能夠利用 Instant NeRF in VR 進行各種 3D 創作。

Instant NeRF 被《時代》雜誌譽為 2022 年最佳發明,讓人們得以一窺攝影、3D 圖形和虛擬世界的未來。

用戶藉由 Instant NeRF in VR,可以使用 2D 影像快速建立虛擬場景。創作者透過注視點渲染(foveation)、動態縮放、NVIDIA DLSS 等先進渲染技術以及可選擇使用第二個 GPU,能夠在各種預算範圍內達到所需的畫面更新率和解析度目標。

建立與分享沉浸式虛擬場景

在過去,建立 3D 和虛擬場景相當曠日費時且成本高昂,需要有專門設備與專業知識。但 Instant NeRF 的用戶只需要使用幾張 2D 照片,便能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創建 3D 場景。Instant NeRF 這項工具使用一種稱為神經輻射場 (NeRF) 的人工智慧技術,將靜態影像處理成渲染的 3D 場景。

自去年發佈 Instant NeRF 以來,世界各地的開發人員和內容創作者都已經下載了原始程式碼,以創作栩栩如生的精美 3D 場景

如今,隨著 VR 技術的加入,用戶可以從靜態影像渲染出 3D 場景,並以虛擬方式走進 3D 環境,並在 3D 空間內自由移動。無論是取自現實世界還是渲染而出的內容,創作者幾乎可以使用任何影像做為內容來源。NeRF 也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拍攝的照片和影片,或是從遊戲、設計應用程式等擷取的渲染影像和螢幕截圖來創建。

Instant NeRF in VR 能夠在 VR 環境中輕鬆清理場景,並能以更直覺的方式建立高質量的 NeRF。現在有了預先編譯好的可執行檔,讓更多人可以創建個人專屬的 NeRF。

當用戶戴上頭戴式裝置並處於 VR 環境中,能夠感覺自己完全沉浸在嶄新的世界裡。Instant NeRF in VR 開啟了將這種體驗用在各行各業的可能性。

例如,房地產經紀人可以創建和共享房產的 3D 模型,或者零售商可以在線上虛擬商店中展示鞋子。借助 Instant NeRF in VR這項利器,離打造虛擬逼真數位孿生模型的目標又更靠近了一步。

參加 NVIDIA Instant NeRF VR 抽獎活動

下載原始程式碼預先編譯好的可執行檔,深入探索 NVIDIA Instant NeRF in VR。用戶現在便能嘗試使用 Instant NeRF 建立 3D 場景,並有機會贏得 GeForce RTX 3090 Ti。

在此邀請開發人員和內容創作者參加 1 月 31 日至 3 月 3 日舉辦的賽事活動,了解更多賽事相關資訊。誠摯歡迎觀看前一次 Instant NeRF 抽獎活動的參賽作品

敬請閱讀 GitHub 頁面上的說明,開始使用 Instant NeRF。

觀看最新的教學內容現場展示,以便開始使用 Instant NeRF。我們還提供一些有助於完美擷取的技巧和竅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