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未來的樣貌:使用 NVIDIA Omniverse ACE 打造人工智慧虛擬角色

作者 STEPHANIE RUBENSTEIN

現在,建立虛擬角色與虛擬助理的開發人員與團隊可以註冊並加入 NVIDIA Omniverse 虛擬角色雲端引擎 (ACE)搶先試玩計畫,這是一套雲端原生人工智慧微服務,能讓開發人員輕鬆地大規模打造和部署智慧虛擬助理和數位人類。

Omniverse ACE 可簡化虛擬角色的開發工作,並為任何虛擬角色提供可新增智慧和動畫所需的人工智慧建置模組,這些虛擬角色可建構在幾乎任何引擎並部署在任何雲端。可專為各產業的組織設計這些人工智慧助理,並讓組織強化現有的工作流程並開創新的商機。

ACE 是數種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程式之一,可協助創作者加速 3D 世界和元宇宙的開發。加入該計畫的成員可取得 NVIDIA 人工智慧微服務的預發行版本,以及專為開發互動式虛擬角色各種應用的雲端原生人工智慧工作流程所需的工具和文件。

透過 Omniverse ACE,讓互動式人工智慧虛擬角色更栩栩如生

開發虛擬角色的方法通常需要專業知識、專屬的設備和人力密集的工作流程。為簡化虛擬角色的創作,Omniverse ACE 將 NVIDIA 的人工智慧技術(包括預先建構的模型、工具集和特定領域的參考應用程式)流暢地整合到已建置在大多數引擎並部署在公有或私有雲端上的虛擬角色應用程式。

為獲取早期意見回饋,自 2022 年 9 月發佈以來,我們已與特定合作夥伴分享 Omniverse ACE 。現在,NVIDIA 正尋找能提供微服務意見回饋、協作改善產品以及利用栩栩如生、互動式數位人類來突破極限的合作夥伴。

搶先體驗計畫包括可存取 ACE 動畫人工智慧和對話式人工智慧微服務的預發行版本,此包括:

  • 適用於協力廠商虛擬角色的 3D 動畫人工智慧微服務,使用 Omniverse Audio2Face 生成人工智慧,只需使用音訊檔案就能建立逼真的臉部動畫,能讓 Unreal Engine 和其他渲染工具中的角色栩栩如生。
  • 2D 動畫人工智慧微服務,也稱為即時人像, 可使用即時影片內容輕鬆製作 2D 肖像動畫或風格化人臉。
  • 文字轉語音微服務可使用 NVIDIA Riva TTS 將原始筆錄合成自然音效語音而無需任何其他資訊。例如,語音模式或節奏。

計畫成員也可以獲得協助入門的工具、參考應用程式範例和支援資源。

虛擬角色正在各產業中嶄露頭角

Omniverse ACE 可協助團隊打造互動式數位人類,提升各產業的體驗與:

  • 輕鬆製作角色動畫,讓使用者以最少的專業知識就將動畫化為現實。
  • 在雲端上部署代表可以隨時隨地使用虛擬角色。例如,速食餐廳機台、平板電腦或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
  • 採用建置於 NVIDIA 整合運算框架的隨插即用套件,能讓 NVIDIA 人工智慧與其他解決方案交互操作,並確保適合每個使用案例的尖端人工智慧。

Ready Player Me 和 Epic Games 等合作夥伴均已體驗過 Omniverse ACE 在強化人工智慧虛擬角色工作流程的方式。

Omniverse ACE 動畫人工智慧微服務可支援 Ready Player Me 的 3D 角色,這是一個可打造跨遊戲虛擬角色的平台。

「數位虛擬角色正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人們會在遊戲、虛擬活動和社交應用程式中使用虛擬角色,這甚至是進入元宇宙的一種方式。」Ready Player Me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Timmu Tõke 表示。「我們共耗時七年才打造出完美的虛擬角色系統,這讓開發人員能輕鬆地整合應用程式和遊戲,使用者也能建立一個虛擬角色來探索不同的世界,現在,擁有 NVIDIA Omniverse ACE 的團隊能更輕鬆地讓這些角色更栩栩如生。」

Epic Games 先進的 MetaHuman 技術改變了真實、高擬真的數位人類創作。Omniverse ACE 結合 MetaHuman 框架,此將讓使用者能更輕鬆地設計和部署吸引人的 3D 虛擬角色。

數位人類不一定必須是對話式的。他們也可以是歌手,就像是人工智慧虛擬角色 Toy Jensen 一樣。NVIDIA 的創意團隊利用 Omniverse ACE 擷取歌手的聲音,並轉換成 TJ 的聲音,迅速創造了 TJ 的節日表演。如此一來,虛擬角色就能在同一音準和與原演出者相同的節奏下唱歌。

許多創作者正在探索 VTubing,這是一種全新的直播方式。使用者能具像化 2D 虛擬角色並與觀眾互動。使用 Omniverse ACE,創作者可將虛擬角色從 2D 動畫轉換成 3D,包括相片和風格化的臉部。使用者可從雲端渲染虛擬角色,並從任何地方為角色製作動畫。

此外,NVIDIA Tokkio 參考應用程式正在擴展,早期合作夥伴能為電信、銀行等產業打造雲端原生客戶服務虛擬角色。

加入搶先體驗計畫

打造虛擬角色和虛擬助理的開發人員和團隊均能搶先體驗 Omniverse ACE。

深入瞭解 NVIDIA Omniverse ACE 並註冊加入搶先體驗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