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 NVIDIA IGX 平台協助建立安全、自主的未來工廠

高精度邊緣人工智慧運算平台的建立是為了促進人機協作,並保護各產業的員工
作者 NVIDIA

NVIDIA 今天推出可打造出安全自動化系統的 IGX 邊緣人工智慧運算平台

IGX 將硬體與可程式化的安全延伸功能、商用作業系統支援和強大的人工智慧軟體結合在一起,讓組織能安全地提供人工智慧,並支援人機協作。

此一體式平台能為醫療照護和工業邊緣人工智慧的應用提供新一代的安全性和感知能力

機器人和自動化系統可用於打造「未來工廠」,並讓人類和機器人平行運作,進而提升製造、物流和其他工作流程的效率。

此類自動化機械內建安全功能,可避免智慧空間內發生碰撞和其他安全威脅。

NVIDIA IGX 可利用周圍環境的人工智慧感應器來加入主動式安全警示。除了既有可減輕安全威脅的被動安全能力外,還可在發生事故前先識別出安全疑慮,並強化各項安全功能。

NVIDIA 產業安全副總裁 Riccardo Mariani 表示:「安全性一直是工業組織的首要之務。」 「最新的應用是,我們在遍佈工廠內的感應器使用人工智慧來集中監測檢視,為在環境中運作的智慧型機器和自主行動機器人提供額外資訊輸入,藉此提升安全性。」

智慧系統的安全性和安全功能對於人類和機器協同作業(如工廠、配送中心和倉庫)的敏感環境而言尤其重要。

工業邊緣的主動式安全

工業邊緣存在三層功能安全。

首先,被動式安全是緩解事件發生後的安全威脅和事故。舉例來說,如果人類進入機器人的直達路線,機器人可能會停止、減速或關機以避免碰撞。

根據標準規範,自動化裝置已存在這種安全機制。但是,智慧型機器或工廠線的被動式停止會導致意外停機時間,對某些製造商而言,每小時的成本可能高達數十萬美元。

第二,主動式安全是在發生漏洞前先辨識潛在的安全顧慮。NVIDIA IGX 致力於讓組織將此安全層級加入到智慧環境,以進一步保護員工並節省成本。它能提供已內建到硬體和軟體的高效能主動式安全功能。

舉例來說,在使用 IGX 的主動式安全中,倉庫內的攝影機可能會看到一個人朝機器人的路徑前進。它可能會發出讓機器人改變路線的訊號,以避免兩者處於相同的移動領域,藉此完全避免碰撞。IGX 也可以向區域內的員工和其他機器人發出警示,並重新調整這些機器人的路徑,以降低整個工廠的風險。

第三,根據過去的效能資料,預測性安全就是對未來會面臨安全威脅的預期。在這種情況下,組織可以使用模擬和數位孿生來辨識交叉路口的模式,或改善工廠配置以降低發生安全事故的數量。

首先在邊緣端運用 IGX 的公司之一就是工業自動化和數位化的技術領導者西門子,該公司正與 NVIDIA 合作實現自動化工廠的願景。西門子正與 NVIDIA 合作,要將其工作拓展至工業運算領域,包括數位孿生和工業元宇宙。

西門子已透過 NVIDIA Metropolis 為邊緣應用加入全新層級的認知技術。Metropolis 透過在工廠內建構數百萬個感應器,將全系列機器人和物聯網裝置連接起來,並將人工智慧帶入工業環境,這是邊緣人工智慧在 IGX 平台上執行的重要應用框架之一。

零信任安全、高效能與長期支援

除安全性要求之外,邊緣人工智慧部署與資料中心或雲端的系統相比,還具有獨特的安全需求,因為人類和機器都是在邊緣環境中平行運作。

IGX 平台採用強化的端對端安全架構,此是從系統層級開始,並透過雲端的無線更新進行擴展。進階的網路連結與專屬的安全控制器搭配 NVIDIA Fleet Command,可帶來安全的邊緣人工智慧管理和雲端協調。

IGX 平台的第一套產品是 NVIDIA IGX Orin,這是全球最強大、最輕巧與節能的人工智慧系統,可用於加速自動化工業機器和醫療設備的開發。

IGX Orin 開發人員套件將於明年初推出。兩者均包含適用於高效能人工智慧運算的整合式 GPU 和 CPU,以及 NVIDIA ConnectX-7 SmartNIC,此可提供超低延遲和具備先進安全性的高效能網路連結。

IGX 也提供 NVIDIA 和頂尖合作夥伴最 10 年的全方位支援。

請觀看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的最新 GTC 主題演講,深入瞭解 IGX 和其他技術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