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機器人軟體躍上雲端,實現協作、加速機器人開發

在全新 Omniverse 雲端平台上的 Isaac Sim 讓虛擬機器人的測試和訓練更加普及,並提供敏捷性和可擴充性
作者 NVIDIA

機器人開發人員可以橫跨全球的團隊進行環境導航測試,因此可以輕鬆存取模擬軟體,這對於快速輸入和反覆運算非常重要。

今天,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宣佈已可在雲端上使用 Isaac Sim 機器人模擬平台。

開發人員有三種方式可在雲端存取 Isaac Sim。Isaac Sim 即將在新的 NVIDIA Omniverse Cloud 平台推出,該平台是一個服務套件,可讓開發人員隨時隨地設計和使用元宇宙應用程式。Isaac Sim 也可在適用於機器人開發和測試的雲端模擬服務 AWS RoboMaker 上使用。並且,開發人員可以從 NVIDIA NGC 下載 Isaac Sim 並部署至任何公用雲端。

個人和團隊可以透過多種方式在雲端上利用 Isaac Sim 的強大功能,大規模開發、測試和訓練人工智慧機器人,以及滿足其需求的工作流程。

根據 ABI Research 的資料,全球行動機器人市場預計將成長九倍,從 2021 年的 130 億美元增長到 2030 年的 1230 億美元。

Enderle Group 首席分析師 Rob Enderle 表示:「NVIDIA 將視覺運算功能作為雲端自主機器人訓練平台,應該會讓越來越多公司和開發人員打造為滿足多種應用的新一代智慧型機器。」

擴充模擬

機器人學家將能使用雲端上的 Isaac Sim,從符合真實物理情況的感應器模擬中產生大量資料集,在機器人上訓練人工智慧認知模型。這些模擬產生的合成資料可提升模型效能,並提供在現實世界中經常無法收集的訓練資料。

開發人員現在可以啟動一批平行模擬來測試機器人的軟體,這些模擬可在多種環境中和不同條件下練習軟體堆疊,以確保機器人能根據設計執行。對持續演化機器人軟體堆疊的持續測試、執行或是 CI/CD,是成功部署機器人技術的重要元素。

雲端上的 Isaac Sim 將能輕鬆滿足像是CI/CD 和合成資料產生這種運算需求最密集的模擬工作 。

即將推出的 Isaac Sim 將包含 NVIDIA cuOpt,可以最佳化機器人路徑規劃的即時車隊工作分配和路線規劃引擎。無論是設計理想的倉庫配置,還是最佳化主動操作,團隊可以利用雲端的加速效能,做出動態且以資料為導向的決策。

遠端協作和改善存取

開發機器人是一項多領域的工作。機械工程師、電機工程師、電腦科學家和人工智慧工程師齊聚打造機器人。透過雲端上的 Isaac Sim,即使團隊遍佈全球,但可同時分享模擬和訓練機器人的虛擬世界。

在雲端執行 Isaac Sim 代表開發人員不會再被束縛在強大的工作站上執行模擬。任何裝置都能設定、管理和檢視模擬結果。

您可以在模擬團隊之外與潛在合作夥伴、客戶和同事分享結果。

深入瞭解

免費報名,即可參加 GTC 在 AWS Robomaker 使用 Isaac Sim 的兩小時實作坊。

在下列 GTC 演講中,也可以深入瞭解 Isaac Sim 的功能和效果:

申請搶先體驗 Omniverse Cloud 服務上的 Isaac S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