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 VMware 兩位執行長以企業運算的新時代為題進行討論

作者 NVIDIA

VMware 執行長 Raghu Raghuram 週二宣佈正式推出在 NVIDIA DPU(即資料處理單元)上運行的 VMware vSphere 8 企業工作負載平台,這項計畫過去稱為 Project Monterey,為當前這個時代徹底改造企業運算的樣貌。

在發布這項重磅消息之際,Raghuram 與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另討論在 BlueField 上運行 VMware vSphere 8,對企業運算領域而言可謂一個重要里程碑,以及此舉將如何再造資料中心。

「當前我們有許多客戶在企業及資料中心中部署 NVIDIA AI 技術,我們正共同改變企業運算領域的發展前景。」Raghuram 說。

Raghuram 與黃仁勳在 VMware Explore 2022 年度大會上進行的這場二十分鐘談話中,均同意人工智慧對每個公司都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還討論了多租戶資料中心、混合雲端開發及加速基礎設施部署等項目不斷見長的重要性。

為了滿足這項需求,VMware 與 NVIDIA 在兩年前便宣布攜手合作,提供人工智慧端到端企業平台,以及用於資料中心、雲端和邊緣的全新架構,該架構使用 NVIDIA DPU 來支援現有及下一代的應用項目。

Raghuram 解釋說合作夥伴與客戶為此得冒著極大風險:人工智慧已經成為每個企業需要肩負的「關鍵任務」。但他進一步指出根據研究結果指出半數的人工智慧項目無法正式上線運行,錯綜複雜的基礎設施是主要原因。

舉例來說,VMware 與 NVIDIA 跟醫療院所合作,利用人工智慧加快處理醫療影像,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給患者。

NVIDIA 在 VMware Explore 大會將與維吉尼亞州最大的醫療機構 Carilion Clinic 共同商討如何建造在未來不會被淘汰的醫院

適用於每個企業的人工智慧

新式人工智慧應用項目包括推薦系統、語音和視覺分析與自然語言處理。

黃仁勳表示這些應用項目將在由 NVIDIA GPU 和 DPU 加速的 NVIDIA 與 VMware 人工智慧就緒企業平台上運行,並且在 VMware 產品範圍內進行最佳化和交付。

黃仁勳說現已有許多產業採用 VMware 與 NVIDIA 的聯合解決方案。

像是電信業者 NTT Communications 部署基於該平台的多租戶服務。(觀看在 VMware Explore 大會舉行以《NTTcom Enabling AI Applications for Enterprises in the Cloud》為題的分組討論)。

VMware vSphere 8 搭配 NVIDIA DPU

VMware vSphere 8 加上 NVIDIA DPU,是為企業帶來雲端和多租戶雲端、混合雲端及零信任安全的重要因素。

Raghuram 指出現代組織不斷產生及處理海量資料。新一波的工作負載開始出現,它們高度分布在資料中心、網路邊緣和多重雲端環境中。客戶在這個新時代需要有更優異的運作效能及安全性。

DPU 將在新的基礎設施架構中扮演要角,以加速處理效能、釋放 CPU 作業週期,並且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Raghuram 說:「我們重新調整了 vSphere 的架構,以便在 DPU 上運行,如此一來可以減輕網路和儲存裝置處理等軟體定義的基礎設施任務。」

他說:「如今都在 DPU 中處理這些儲存裝置和網路作業,I/O 的運行速度加快,開發人員也能手腳更敏捷地處理各項作業。」

NVIDIA BlueField DPU

黃仁勳表示雲端運算與人工智慧正驅動資料中心架構的重新改造,而資料中心正是新的運算單元。黃仁勳說 DPU 這種新式處理器可以減少 CPU 的處理工作量,以及提供零信任的安全模式。

黃仁勳說 NVIDIA 專為所有企業工作負載設計 NVIDIA BlueField DPU 這個加速運算平台,並且針對 NVIDIA AI 進行了最佳化調整。BlueField DPU 可以卸載、加速及隔離資料中心的軟體定義基礎設施,即網路、安全、儲存裝置和虛擬化。

黃仁勳表示:「支援 DPU 的 vSphere 8,再加上 NVIDIA BlueField,可以釋放出非常多的運算資源,讓企業很快便享受到它所帶來的投資報酬,猶如立竿見影一般。而且是極佳的投資報酬。」

安全隔離

Raghuram 說過去總是聚焦在網路週邊的防火牆上,而安全隔離的做法極為適合用於解決當前在網路安全性方面的挑戰。

Raghuram 表示有了 vSphere 平台、VMware NSX 及晶片技術方面的進步,「如今可以真正落實網路內部的安全性。」

黃仁勳說這種新的做法在 BlueField DPU 上運行 NSX 分散式防火牆,使每個節點在幾乎每個接觸點上都更加安全,最終得以實現零信任的安全模式。

「BlueField 加上 vSphere 8,以及在 BlueField 上運行 NSX,將會帶來翻天覆地的革命性發展。我們基本上將在每台電腦上都架設防火牆。」黃仁勳說。

vSphere on DPU

企業現在可以開始著手進行了。Raghuram 宣布 vSphere on DPU 的第一個版本將隨 vSphere 8 版本一同發布,在 BlueField DPU 上支援 ESXi 和 NSX。

Raghuram 說使用者可以卸載及加速 DPU 上的功能,以提高基礎設施的運作表現,提供更多主機資源給商用應用程式使用。

Raghuram 表示過去使用虛擬化「直通」功能來處理某些對延遲和頻寬敏感的工作負載,如今在這個新架構中能以完全虛擬化的方式運行,效能不輸以往,又不會少了 vSphere 裡 vMotion 和 DRS 等重要功能。

​Raghuram 又說基礎設施管理員可以使用 vSphere 來管理 DPU 的生命週期,這樣就能減少營運開銷。企業還能在 DPU 上隔離基礎設施域來提高基礎設施的安全性。

「vSphere 工程師在這方面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沒有更動管理模式,所以 vSphere 可以無縫地融入目前的資料中心架構,同時又能滿足未來的使用需求。」 Raghuram 說。

Dell 與 NVIDIA 宣布推出使用 VMware 的企業人工智慧平台,以展示 vSphere on BlueField DPU 解決方案。當中提供 NVIDIA GPU 加速的人工智慧技術、BlueField DPU 加速的基礎架構、NVIDIA 的先進人工智慧技術框架與 vSphere 的管理功能。

這些很快都將在 Dell 伺服器和 Dell VxRail 超融合基礎設施上運行。客戶可以使用熟悉的 VMware vSphere 工具來部署和管理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NVIDIA LaunchPad

黃仁勳表示 VMware vSphere 用戶現已可在 NVIDIA LaunchPad​ 上免費體驗這些工作負載,還說「全球各地的用戶都能使用。」

黃仁勳說使用者透過 LaunchPad 這項免費體驗計畫,就能進入實作人工智慧實驗室,而在實驗室進行體驗之前,無需採購與建立基礎設施來卸載、加速及隔離 DPU 上的 vSphere。

「我迫不及待想要親自體驗看看。一切才剛開始」Raghuram 說

立即報名體驗在 NVIDIA BlueField DPU 上運行的 VMware vSphere 平台。

請餘下方觀看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與 VMware 執行長 Raghu Raghuram 的爐邊談話精彩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