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NVIDIA Studio」藉由敏捷的人工智慧輔助設計,Karen X. Cheng試用NVIDIA Canvas

一同瞭解創意總監 Karen X. Cheng 如何使用神經網路來加快工作流程、節省時間與激發靈感。
作者 Stanley Tack

內容創作的未來與人工智慧息息相關。在本週的「In the NVIDIA Studio」中,讓我們一同瞭解人工智慧輔助繪畫技術,如何為新生代的藝術家帶來截然不同的靈感。

來自舊金山的創作者 Karen X. Cheng 是運用人工智慧設計出令人驚豔視覺效果的生力軍。她的各種創新作品為 Beats by Dre、Instagram 和 Adobe 等品牌的社群媒體影片,產生出極為吸睛的效果。

Karen X. Cheng 的作品拉近了新興技術與創意影像之間的距離,無處不是她的靈感來源。她告訴我們:「我從觀察事物這件事上獲得靈感 – 不管是在散步的時候,還是瀏覽社群媒體的動態,都會看到一些很酷的東西。然後我就會記下想法,趕緊畫下草圖。我的筆記本超亂的,裡面全是各種想法。」

靈感迸發之際,手邊要有合適的工具才能牢牢抓住。她所使用的 ASUS Zenbook Pro Duo 筆記型電腦(這是一台搭載強大 GeForce RTX 3080 GPU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使得 Karen X. Cheng 能夠隨時隨地進行創作。

再加上任何擁有 NVIDIA RTX 或 GeForce RTX GPU 的用戶均可免費下載的 NVIDIA Canvas 應用程式,Karen X. Cheng 便能輕鬆創作和分享栩栩如生的影像。Canvas 在 GauGAN2 人工智慧模型的支援下,由 RTX GPU 上獨有的 Tensor Cores 進行加速。

「我的繪畫功底並不深厚,它讓我覺得自己有了藝術方面的超能力。」

NVIDIA Canvas 應用程式使用人工智慧來理解基本線條和形狀,將它們轉譯成寫實的景色和紋理。不管你是身懷絕技還是初出茅廬,都能使用這項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只要草草畫下幾筆,就能快速變成逼真的影像、加快探索概念,還能不斷修改調整,同時又能擁有更多寶貴時間,以畫面實際呈現出腦中的想法。

 

Karen X. Cheng 說:「我非常期待使用 NVIDIA Canvas,它能夠準確勾勒出我想要畫出的景色。透過這麼完美的草圖,就能向藝術總監或勘景人員傳達自己的想法。我的繪畫功底並不深厚,它讓我覺得自己有了藝術方面的超能力。」

在 GauGAN2 的支援下,Canvas 將 Karen X. Cheng 的塗鴉變成精美的景色。

Karen X. Cheng 計畫在5月12日的 Instagram 直播中測試這些超能力,她跟她的 AI Sketchpad 合作對象 Don Allen Stevenson III 將使用 Canvas 進行繪製觀眾的挑戰賽。

免費下載的 Canvas 應用程式會定期更新,增添新的材料、風格等內容。

歡迎觀看他們的比賽,或是下載 NVIDIA Canvas,就能明白利用人工智慧來進行繪畫是多麼容易的一件事。

有了人工智慧,一切盡化為可能

把塗鴉變成梵谷的畫作,這種能力只是 NVIDIA Studio 利用人工智慧來改變創意技術的方式之一。

NVIDIA Broadcast 使用在 RTX GPU 上運行的人工智慧,讓實況主和直播主提供更好的聲音及畫面。最新版本可以運行多個神經網路,為網路攝影機拍攝的畫面加上去背、模糊和自動追蹤取景,還能對傳入和傳出的聲音去除噪音。

3D 藝術家可以利用 Autodesk Maya 和 Blender 中的人工智慧降噪功能、利用 Lightroom 的 Enhance Details 工具展現出更精美的高解析度 RAW 影像色彩細節,以及利用 Davinci Resolve 的 SpeedWarp 功能,在保留 b-frame 的情況下,製作出流暢的慢動作畫面。

即便如此,NVIDIA 的人工智慧研究人員仍在研究新的模型和方法,以推動激發新一代的創意。NVIDIA 的人工智慧團隊在 GTC 2022 大會首次發布 Instant NeRF 技術,這項技術利用人工智慧模型,幾乎在一瞬間,便將 2D 影像變成高解析度的 3D 場景。

Instant NeRF 是一項新興的人工智慧技術,不過 Karen X. Cheng 早就在盤算使用這項技術。她和自己合作對象已經開始嘗試將 2D 場景變成逼真的 3D 畫面。

 

在《In the NVIDIA Studio》裡有更多人工智慧工具

人們使用人工智慧來解決各種複雜艱鉅的疑難雜症。這些人工智慧技術同樣用於醫療、汽車、機器人及無數其他領域,創作者用了它們,定能從中獲益。

無論是初學者還是資深高手,在 NVIDIA Studio 的 YouTube 頻道中都能找到各種提示和技巧、教學內容及課程。

CGMatter 為初學者提供了 Studio speedhack 教學內容,展示如何在 Blender 中使用人工智慧視圖降噪和人工智慧渲染降噪功能。

Adobe 的許多熱門創意應用程式功能都有支援人工智慧,以加快和改善創作流程。

Photoshop 的 Neural Filters、Premiere Pro 裡的 Auto Reframe Scene Edit Detection,還有 Substance 3D 裡的 Image to Material,都有支援人工智慧,讓人們縮短創作時間,輕鬆進行創作。

InstagramTwitterFacebook 上追蹤 NVIDIA Studio;在 Studio YouTube 頻道中取得教學內容,還有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直接取得第一手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