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的《In The NVIDIA Studio》- 推出四月號 Studio 驅動程式,加上新款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與最新的精選藝術家

NVIDIA 首席 3D 環境藝術家 Andrew Averkin 利用 NVIDIA Omniverse 與 Autodesk 3ds Max,向我們分享他的童年時光。
作者 Stanley Tack

我們本週將透過《In the NVIDIA Studio》,推出四月號的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在這個版本的驅動程式中,針對 Unreal Engine 5、Cinema4D 及 Chaos Vantage 等各項大熱門的 3D 應用程式進行了最佳化調整,結果令人期待。該驅動程式還支援 Blender 與 Redshift 所推出的新款 NVIDIA Omniverse Connector。

對於想要升級畫布的數位達文西們,將可獲取更多關於新發布之 Lenovo ThinkPad P1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的資訊,也可挑選現正熱賣中的 Asus ProArt Studiobook 16MSI Creator Pro Z16Z17 等機型。

這些更新項目是 NVIDIA Studio 的其中一部分優勢 – 顯著加快了 3D 創意工作流程 – 對於本週要介紹的《In the NVIDIA Studio》創作者,也是 NVIDIA 首席 3D 環境藝術家 Andrew Averkin 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利器。

四月雨帶來 Studio 驅動程式的強大實力

四月號的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支援多款最新的創作應用程式更新項目,就從眾所期待的 Unreal Engine 5 開始打頭陣吧。

以全螢幕展示 Unreal Engine 5 的 Lumen 全域照明效果。

NVIDIA RTX GPU 在軟體和硬體光線追蹤方面,支援 UE5 的全新全動態全域照明和反射系統 Lumen。開發人員將 Lumen 搭配 Nanite,可以利用全動態全域照明技術來建立包含大量幾何細節的遊戲及應用程式。NVIDIA 在 GTC 2022 大會宣布推出一款更新的 Omniverse Connector,能夠從 Unreal Engine 5 匯出 Nanite 網格的源幾何體。

在這個開放下載的《City Sample》範例中,介紹了建立《駭客任務:復活– Unreal Engine 5 體驗版(The Matrix Awakens: An Unreal Engine 5 Experience)》中城市場景的方式。

Unreal Engine 5 支援大把的 NVIDIA 技術。視埠中的 RTX 加速光線追蹤與 NVIDIA DLSS,讓創作者更便捷地反覆進行調整及完善新的想法。將進展中的作品變為成品時,同樣的技術就會製作出精美的光線追蹤圖形,同時利用人工智慧來達到更高的影格率。在 RTX GPU 上運行的 PC 遊戲發揮 UE5 中 NVIDIA Reflex 的優點,可以體驗到超乎想像的低延遲效果。

NVIDIA 的即時降噪器能夠即時發揮效果,提高藝術創作管道的效率。RTX 全域照明讓創作者無需繼續苦苦等待離線光照貼圖和光線探照器的烘焙結果。

您可以利用 RTX GPU 強大的處理能力、UE 的官方外掛程式套件與新一代的 Unreal Engine 5,盡情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

Maxon 的 Cinema 4D(版本 S26)加入全新的布料與繩索動力學,在 NVIDIA RTX GPU 加快執行速度的情況下,藝術家們便能在更短的時間內製作出更逼真的數位物體模型。

運用NVIDIA GeForce RTX 3090 GPU渲染該城市場景較僅使用CPU的情況,足足快了近一小時。

其他功能包括採用 OpenColorIO、新的攝影機及更強大的建模工具。

在 NVIDIA RTX GPU 獨有之即時光線追蹤功能的輔助下,Chaos Vantage 加入支援法線貼圖、將紋理模型轉換為黏土以鎖定照明的新功能,還有用於陰影的環境光遮蔽功能。

最後,NVIDIA Omniverse Connector 的更新項目為即時工作流程提供了新的功能和選項。Blender 加入支援新的混合形狀 IO,以確保能夠自動正確替精細多面的主題製作動畫。還加入了新的 USD 比例圖,以製作出大規模電影風格的視覺化內容。

在 Redshift 中用 NVIDIA RTX A6000 GPU 進行渲染,時間只要幾分鐘;單靠 CPU 就要用上一個多小時。

Blender 與 Redshift 加入支援 Hydra 渲染器。接下來藝術家便能所有 Omniverse 應用程式的視埠中,使用個人喜好的渲染器。

新款 Studio 驅動程式,見見新款 Studio 筆記型電腦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系列在四月份還加入一款由 Lenovo 推出的行動工作站,另有三款產品上市。

Lenovo ThinkPad P1 採用輕薄機身設計、16吋面板,以及在 GeForce RTX 與 NVIDIA RTX 專業顯示卡所提供令人驚艷的效能,而它搭載的 GPU 最高可達新款 NVIDIA RTX A5500 筆記型電腦 GPU

Dolby Vision、HDR400 與 165Hz 的顯示器,使得 Lenovo ThinkPad P1 成為創作者手中的一大利器。

其他合作夥伴推出的 Studio 筆記型電腦,包括日前發表的Asus ProArt Studiobook 16MSI Creator Pro Z16Z17,均已上市。

與 Andrew Averkin 一同回憶往事

住在烏克蘭的 Andrew Averkin 是 NVIDIA 的首席 3D 環境藝術家。擅長創作逼真 3D 場景的他,將注意力都放在製作出逼真寫實的畫面,刻意讓人緬懷過往溫暖的情感。

Andrew Averkin 製作的《Boyhood》。

Averkin 以自己身心靈狀態不可或缺的同理心來帶領團隊進行創作,他說:「藝術品加上溫暖的感覺,激發出我對藝術創作的熱情與決心。」

他使用 NVIDIA Omniverse Create 應用程式與 Autodesk 3ds Max,在 NVIDIA RTX A6000 GPU 的加速下,創作出《When We Were Kids》。

多個光源創造出深度和陰影,讓畫面更有真實感。

Averkin 帶領人們回到數位時代之前的時光,當時的孩子們玩著手邊的玩具,讓想像力帶著自己去到無遠弗屆的地方。

Averkin 在建模階段先是使用 Autodesk 3ds Max 來製作《When We Were Kids》。

場景的特寫畫面表示出尤為注重細節的態度。

就算檔案超大,也能流暢地以互動方式使用 Autodesk 3ds Max 裡的 RTX GPU 加速視埠及 RTX 加速人工智慧降噪功能。

「我記得我們還小的時候…我就是用影像來一一構建出這個故事。我用了三個 RTX A6000 GPU 和 UE5 降噪器,將一張圖片的渲染時間縮短到只要幾秒鐘,這樣我就能完全專注在藝術創作上。」

Omniverse Create 讓使用者能夠即時組裝精準符合物理原則的複雜模擬及 3D 場景。

Averkin 接著將《When We Were Kids》搬入 Omniverse Create,即時對 3D 場景進行照明、模擬和渲染。

NVIDIA Studio YouTube 頻道上的《Getting Started in NVIDIA Omniverse》入門系列,將帶領 3D 藝術家更深入認識 Omniverse。

Averkin 說:「我從 Epic 市集取得大部分的資產。我的主要目標是在操弄這些燈光場景、構圖和氛圍。」

Averkin將《When We Were Kids》放在 Omniverse Create 裡,這樣他就能使用專門的照明工具、自動更新 Autodesk 3ds Max 原始檔、無需慌亂及時轉檔和上傳,最後用 RTX GPU 以閃電般的速度對最終檔案進行渲染。

Andrew Averkin 現任職於 NVIDIA,過去曾服務於 Axis Animation、Blur Studio 等公司。在 ArtStation 上查看他的作品集與最喜歡的項目。

進一步瞭解《In The NVIDIA Studio

若想更深入瞭解本週精選藝術家所使用的應用程式,以及 RTX 和 GeForce RTX GPU 如何協助加速創意工作流程的創作者,我們提供了大量資源。

來看一下使用 Omniverse 所製作出之《The Storyteller》的幕後花絮,在這支短片中以逼真感十足的畫面,展現一名作家充滿復古風格的房間。

一同瞭解 3D 藝術家 Sir Wade Neistadt 所提供的教學內容。他在自己的頻道裡介紹如何將多個應用程式的工作流程帶入 Omniverse,使用 USD 檔案設定 Nucleus 的即時連結工具。

Studio YouTube 頻道上觀看精心編排的播放清單,在  Omniverse YouTube 頻道上還有更多精彩內容。在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上追蹤 NVIDIA Studio,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讓您直接獲得第一手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