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Omniverse 生態系擴增十倍,提供新功能和服務給開發者、企業和創作者

作者 NVIDIA

已有超過 15 萬人下載 NVIDIA Omniverse 來創作及連接虛擬世界,在改變 3D 設計工作流程方面出現了巨大進展,能以全新高度即時模擬出精準符合物理原則的內容。

NVIDIA 今日在 GTC 大會上宣佈將推出新版本的 Omniverse 及更新內容,包括最新的 Omniverse Connector 和函式庫,將該平台的商業生態體系規模擴大了十倍,全世界的創作者開發人員、設計師、工程師和研究人員將更容易取得 Omniverse。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將協助各大企業增強其開發管道和創意工作流程。Omniverse Enterprise 的新客戶有 Amazon、DB Netze、DNEG、Kroger、Lowe’s 和 PepsiCo,這些公司都使用這個平台來建立精準符合物理原則的數位孿生模型,或者為客戶開發畫面栩栩如生的沉浸式體驗。

使用新的連接方式和函式庫,強化內容創作工作流程

Omniverse 商業生態體系的規模已經不限於設計和內容創作。一年內用於連接或整合 Omniverse 平台的 Omniverse 連接方式,數量已經成長了十倍,如今規模更大的 Omniverse 商業生態體系提供82個連接方式。

  • 全新第三方連接用於 Adobe Substance 3D Material Extension 及 Painter Connector、Epic Games Unreal Engine Connector 與 Maxon Cinema 4D, 讓第三方應用程式和 Omniverse 之間做到即時同步。
  • 全新 CAD 匯入器:這些匯入器將26種常用的 CAD 格式轉成通用場景描述(USD),以便在 Omniverse 裡可以更好地進行製造及產品設計工作流程。
  • 全新資產庫整合:現在可以直接在 Omniverse 應用程式資產瀏覽器中直接開啟 TurboSquid by Shutterstock、Sketchfab 與 Reallusion ActorCore 的資產,用戶便能在近百萬個可用 Omniverse 使用的 3D 資產中輕鬆進行搜尋和拖放。A23D 現在還提供可用於 Omniverse 的全新 3D 資產、材料、紋理、化身及動畫。

支援全新 Hydra 渲染代理:用戶可以直接在 Omniverse 應用程式裡,整合與切換各種愛用的 Hydra 代理支援渲染器和 Omniverse RTX 渲染器。現在已推出可用於 Chaos V-Ray、Maxon Redshift 和 OTOY Octane 的測試版,用於 Blender Cycles、Autodesk Arnold 的測試版則是即將推出。

NVIDIA Omniverse 裡的 Chaos V-Ray Hydra 渲染器代理。

還對工業自動化和數位孿生軟體發展商提供新的連結方式。基礎建設工程軟體公司 Bentley Systems 宣佈推出由 Bentley iTwin 提供支援的 LumenRT for NVIDIA Omniverse。Bentley System 在全球近39,000名客戶便能即時享受到工程級、工業規模等級,又精準符合物理原則的視覺化內容。工廠、物流和規畫軟體發展商 Ipolog 宣布推出用於 Omniverse 平台的三款全新連結方式。再加上 Isaac Sim 機器人商業生態體系也不斷擴大,使得 BMW Group 等客戶能夠更好地開發功能完整的數位孿生模型。

由 Bentley iTwin 提供支援的 LumenRT for NVIDIA Omniverse。

Omniverse Enterprise 的功能及可用性變得更加豐富

Omniverse Enterprise 即將推出新的更新內容,包括最新版本的 Omniverse Kit 103、Omniverse Create 及 View 2022.1、Omniverse Farm,還有 DeepSearch

全球九個地區現已可在 NVIDIA LaunchPad 上使用 Omniverse Enterprise。NVIDIA LaunchPad 讓設計從業人員與專案審查人員能立即免費使用 Omniverse Enterprise 實作實驗室的完整功能,以更快、更有信心的方式對軟體和基礎設施做出決策。

客戶通過 Omniverse Enterprise 推動創新

Amazon 擁有 200 多個機器人設施,每天處理數百萬個包裹。需要動用超過 50 萬個行動機器人來執行倉庫物流中如此複雜的作業。Amazon Robotics 利用 Omniverse Enterprise 和 Isaac Sim 來建立倉庫的人工智慧數位孿生模型,以最佳化調整倉庫設計和工作流程,還有訓練更聰明的機器人解決方案。

PepsiCo 想用 Omniverse Enterprise 和 Metropolis 提供支援的數位孿生模型,提高該公司在 200 個區域市場中,600 多個配送中心的供應鏈效率和環境永續性。

PepsiCo 研發部門副總裁 Qi Wang 表示:「NVIDIA Omniverse 將幫助我們進一步簡化供應鏈的運作、減少能源使用及廢棄物的數量,同時推動我們落實永續發展的使命。我們在研究新產品和新流程時,會使用數位孿生模型來即時模擬和測試模型及環境,再來調整配送中心。」

Lowe’s Innovation Labs 正在探索如何使用 Omniverse 來打造下一代的商店。該單位使用 Omniverse 平台來突破數位孿生、模擬及先進工具可能的發展方向,為客戶與員工消除摩擦。

Kroger 計畫使用 Omniverse,通過數位孿生商店模擬內容來取得最佳的商店效率和流程。

提高工業數位孿生技術的門檻

NVIDIA 在 GTC 大會上宣佈將推出用於支援發展大規模數位孿生模型的 NVIDIA OVX 運算系統架構。NVIDIA OVX 可用於操作將在 Omniverse 中運行的複雜模擬內容,讓設計師、工程師和規畫人員能夠建立精準符合物理原則的數位孿生模型,還有大規模又逼真的模擬環境。

最新的 Omniverse 技術與功能

針對 Omniverse 推出的重要新技術版本及功能有:

  • 全新開發者工具:開發人員可以使用當成整合式開發環境的 Omniverse Code 應用程式,輕鬆建立自己的 Omniverse 擴充項目、應用程式或微服務。
  • DeepSearch:用戶可以使用這個全新的人工智慧搜尋服務,透過自然語言或影像快速搜尋海量未標記的 3D 資產庫。Omniverse Enterprise 客戶可搶先試用 DeepSearch。
  • Omniverse Replicator:這個框架可以產生出精準符合物理原則的 3D 合成資料,以加快訓練感知網路的速度及提高準確度 – 現已在 Omniverse Code 中開放使用,開發者便能建立個別領域專屬的合成資料引擎。
  • OmniGraphActionGraph AnimGraph這些重要的新技術版本用於控制行為特性及動畫。
  • Omniverse Avatar:這個平台使用人工智慧和模擬技術,開發者可以用它來建立客製化、智慧又逼真的化身。
  • Omniverse XR 應用程式:這是 Omniverse View 針對 VR 進行最佳化調整的配置,用戶能夠以1:1的比例體驗具完整 RTX 光線追蹤功能的逼真 3D 場景,即將推出。
  • Omniverse Kit、Create、View 及 Machinima 的新版本。

閱讀新平台功能的完整介紹。

敬請觀看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先生的 GTC 2022 主題演講,將可獲得更多關於 NVIDIA Omniverse 的資訊。免費報名參加 GTC 2022 大會,參加由 NVIDIA 及產業領導人帶領進行的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