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sson 在 NVIDIA Omniverse 中為 5G 網路建構數位孿生

作者 NVIDIA

如果斯德哥爾摩有棵樹倒下並擊中 5G 天線,它會在芝加哥發出聲音嗎?

得益於 Ericsson,答案是肯定的。從樹木的位置到建築物的高度和組成,一切都至關重要,因為它們會影響網路的 5G 無線信號,這些網路要為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數百萬聯網設備提供服務。

這家總部位於斯德哥爾摩的電信設備製造商擁有數十年的無線電網路模擬專業知識,並且整合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後者是適用於 3D 工作流程的即時數位孿生模擬和協作平台。在 NVIDIA Omniverse 中,Ericsson 正在建構城市規模的數位孿生,幫助準確模擬 5G 基地台與環境之間的交互作用,從而更大程度地提高性能和覆蓋率。

網路管理員推出 5G 網路,因此帶來新的挑戰,未來 5 年全球要部署 1500 多萬個小型基地台和塔,這可不容小覷。

5G 挑戰

從物聯網、製造業、自動駕駛汽車到遠距醫療,5G 可實現眾多新使用案例。為這些使用案例提供服務的網路在完全不同的環境中運行。在未來幾年,新型設備將進入網路,設備數量將按數量級增長。這些因素使 5G 產品和網路的設計與開發變得非常複雜。

如果沒有數位孿生方法,對移動環境、人員和設備與無線發送端之間的交互的了解便缺少詳細資料,並且網路建成後,許多功能必須進行現場測試。

Ericsson 的研究人員 Germán Ceballos 表示:“在 Omniverse 之前,要分析網路覆蓋率和容量,需要簡化複雜交互的許多方面,例如物理現象和移動性方面。現在,我們能夠使用 Omniverse 以高度精確的規模模擬網路部署和功能。”

Ceballos 表示,創造端到端城市規模的數位孿生可以加快開發週期、改善網路優化,並且最終實現更好、更快捷的網路,因為它允許快速洞察哪些產品在哪安裝。

GPU 驅動的見解

Ericsson 與 NVIDIA 於 2019 年達成策略合作夥伴關係,目標是兩家技術領先公司交叉授權各自領域的技術和挑戰。

3D 社群歷來分散於幾個專有且有競爭力的格式和工具鏈。這樣會導致不可接受的鎖定程度和有限能力擴展到新的模擬使用案例。

NVIDIA Omniverse 平台提供關鍵技術,允許 Ericsson 跨動態環境元素準確模擬網路性能。 NVIDIA RTX 加速的即時光線追踪允許研究人員即時查看城市每個點的信號品質的精確表示,這在以前是不可能實現的。這意味著,Ericsson 可以嘗試其電信產品(例如波束成形),並以交互和即時的方式探索它們的影響。

愛立信的城市規模數位孿生模型採用 NVIDIA Omniverse 製造,可模擬 5G 微蜂窩和基地台的正確放置,以幫助實現最高性能和覆蓋範圍。

此外,借助新興的 Omniverse 平台功能(例如 Omniverse VR),網路工程師很快就能佩戴虛擬實境頭盔設備,按照 1:1 的比例以虛擬方式探索任意模型的各個部分,調整參數、天線並且真正“看到”效果 – 現實生活中看不到的內容。

對於 Ericsson,Omniverse 數位孿生提供通用電信洞察力、更快的開發週期,並且以更低的成本實現先進網路。

NVIDIA GTC 於 11 月 8 日至 11 月 11 日在網上舉行。您可觀看下面的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的 GTC 主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