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使用虛擬實境在雲端創作的傑作

作者 NVIDIA

Google Cloud 上運行的 NVIDIA CloudXR 沉浸式 3D 設計和角色創作在本週的 SIGGRAPH 上大放異彩。

該影片剪輯展示了一位藝術家戴著無約束的頭戴式VR 設備,使用 Masterpiece Studio Pro 創造了一個完全搭配好的角色,該角色在 Google Cloud 中遠端運行,並使用 CloudXR 以互動方式串流傳輸給藝術家。

在 XR 中讓角色栩栩如生

該演示側重於一種稱為數位雕刻的互動式技術,該技術使用軟體來創作和改進 3D 模型,讓模型看上去就像使用粘土等真實物質製成一樣。但是將數位雕刻轉移到 VR 空間時會帶來各種挑戰。

首先, VR 環境設置可能既複雜又昂貴。它通常需要有壁掛式感測器的專用實體空間。如果藝術家想與 3D 模型互動或移動角色,則需要將 VR 頭戴式設備與工作站相連接,連接線交錯複雜,難以處理。

CloudXR 借助無約束式 HMD 託管在 Google Cloud 上,支持藝術家隨時隨地以虛擬方式自由創作,從而應對這些挑戰。憑藉穩定的互聯網連接,使用者無需連接昂貴的實體工作站,可在沉浸式環境中進行無縫設計對話。

Masterpiece Studio Pro 是一種完全身臨其境的 3D 創作流程,可簡化角色設計過程。從模擬基本形狀到設計完全紋理化和操縱角色,藝術家可以在 VR 中輕鬆地面對面處理角色,實現更加直觀的體驗。

在 Masterpiece Studio Pro 中,藝術家可以處理任何比例的角色,並使用熟悉的工具和手勢來雕刻和擺出模型—就像他們在現實生活中處理泥人一樣。在適當的位置繪製骨骼再簡單不過了,因為藝術家可以直接伸入生物的四肢來放置它們。

異想天開

基於 NVIDIA RTX 技術建構的 CloudXR,透過切斷電源線解決了沉浸式設計挑戰。藝術家可以使用無線一體式頭盔(如 HTC VIVE Focus 3)工作,而無需處理設置 VR 空間的麻煩。

借助 Google Cloud 上的 CloudXR,藝術家可以在由 NVIDIA RTX 虛擬工作站技術提供支援的 Google Cloud  虛擬工作站上租用  NVIDIA GPU,並遠端串流傳輸他們的作品。VIVE Focus 3 是 HTC 最新的獨立頭戴式 VR,具有 5K 視覺效果和主動散熱功能,是適合長時間會議的設計。

HTC 美洲區總經理 Daniel O’Brien 表示:“我們很高興展示複雜的創意工作流程和高品質的圖形如何共同打造出色的沉浸式體驗,這些體驗均在雲端運行。NVIDIA CloudXR 和 VIVE Focus 3 提供了高品質的體驗,讓藝術家沉浸在無縫的串流媒體體驗中。”

借助在 Google Cloud 上運行的 Masterpiece Studio Pro 並使用 NVIDIA CloudXR 進行串流傳輸,使用者可以優化在沉浸式環境中創作角色的工作流程—一個比以前更直觀、更高效的環境。

在 SIGGRAPH 上查看我們的其他演示,並詳細了解 Google Cloud 上的 NVIDIA Cloud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