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推動延展實境 (XR),為各產業的公司開創全新可能性

作者 NVIDIA

NVIDIA 技術是世界上最令人讚嘆之虛擬實境體驗的幕後功臣。

新一代 GPU 不斷提升虛擬實境 (VR) 環境的標準,以產生充滿逼真細節的互動式體驗,將生產力、協作和樂趣帶入全新的境界。

我們在每一代的 GTC 上推出新技術和軟體開發套件,協助開發人員創造比以往更具臨場感,且更愉悅的延展實境 (XR) 內容和體驗。

我們以最新技術推動次世代 XR,從透過 NVIDIA CloudXR 進行無線串流,到使用 NVIDIA Omniverse 在虛擬世界中協作。

在今年 GTC,NVIDIA 發表了支援 iOS 最新版本的 CloudXR,並宣布與主要的雲端服務供應商合作,從雲端提供高品質的 XR 串流。同時我們也推出可變速率超級取樣的新版本,以改善視覺表現。

將高效能與虛擬實境 (VR) 機動性結合

NVIDIA CloudXR 是一種先進技術,讓 XR 使用者可以同時享有 NVIDIA GPU 的效能,以及無線一體式頭戴式顯示器的機動性。

CloudXR 可以將各種 XR 內容,從任何伺服器串流至任何裝置。使用者可以從世界上的任何位置,輕鬆享受強大、高品質的沉浸式體驗,無須將實體裝置連接至工作站。

從產品設計師檢視 3D 模型,到應變人員執行訓練模擬,任何人都可以透過 Windows 和 Android 裝置使用 CloudXR。我們即將推出 CloudXR 2.1,並新增支援 Apple iOS 擴增實境 (AR) 裝置,包括 iPad 和 iPhone。

將延展實境 (XR) 串流帶到雲端環境

5G 網路推出後,便能透過 5G 從雲端串流 XR,大幅強化各產業的工作流程。然而,從雲端提供 XR 的主要挑戰為「延遲」-為了使人們可以享受優質的 VR 體驗,必須維持 20ms 的運動光子延遲。

我們已微調了 NVIDIA CloudXR,以提供最佳的雲端串流體驗。在過去六個月內,我們已進一步將 CloudXR 串流帶入雲端服務供應商,包含 Amazon Web Services 和 Tencent。

我們在今年的 GTC 上也宣布將繼續前進,以下提供您更多的補充資訊:

Google 也有在 GTC 上發表演講,展示 Google Cloud 執行個體上的 CloudXR。

我們已將更多用戶端裝置納入我們的產品線,以便未來能於各種裝置提供 CloudXR 服務。

我們與 Qualcomm Technologies 合作提供無邊界 XR,並與 Ericsson 合作開發 5G 無線電和封包核心基礎架構,以最佳化 CloudXR 。請至 GTC 的 XR 會場參加 BT 演講,瞭解此工作對製造產業的影響。

同時我們也與 Magic Leap 合作,將CloudXR 進行整合,他們也有在 GTC 上發表相關演講。Magic Leap 和 CloudXR 讓空間運算向前邁出一大步,並為企業客戶提供許多有效的解決方案。

重新定義延展實境 (XR) 體驗

VR 體驗中的視覺效果和品質,是最佳視覺表現的關鍵。因此,NVIDIA 開發出可變速率超級採樣 (VRSS),使渲染資源集中在對影像品質產生最大影響的注視點區域。

第一個 VRSS 版本可支援在畫面中心進行固定的注視點渲染。最新版本的 VRSS 2 則整合了動態視線追蹤,將注視點區域移動至使用者觀看的位置。

XR 技術的進步也為解決方案找到更多可能性,讓使用者得以在高度逼真的沉浸式環境中與他人一起學習、工作、協作或玩樂。NVIDIA Omniverse 是簡化 3D 製作管道的協作和模擬平台,即將推出 CloudXR iOS 整合版。

世界各地的團隊皆可透過 Omniverse,在共用虛擬空間中,同時使用多個內容創作應用程式並進行協作。即將推出的 CloudXR 2.1 版本讓 Omniverse 使用者能使用 iOS 平板電腦和手機,串流特定的 AR 解決方案。

在 GTC 上深入探索延展實境 (XR) 工作流程

在 GTC 上深入瞭解 XR 技術的進步並探索多達 40 場豐富演講,內容從 NVIDIA Omniverse 到人工智慧整合等各種 XR 相關主題。

觀看最新的 XR 技術展示以及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的 GTC 主題演講重播,掌握最新的技術發表內容。

註冊以獲得 NVIDIA XR 技術的最新相關消息和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