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畫現代資料中心:Cumulus 加入 NVIDIA 的網路部門

開放軟體,硬體組合將是由 GPU , DPU 趨動加速靈活資料中心的關鍵。

作者 AMIT KATZ

從今天開始,開放,現代化的資料中心將擁有一個熟悉的合作夥伴,不僅外觀煥然一新,覆蓋面也更廣。

現在, Cumulus Networks  正式成為年初完成收購 Mellanox而成立的 NVIDIA 網路業務部門的一部分。這種結合使用戶可以選擇各種要素來為資料中心提供動力,這些資料中心經過加速,分解和軟體定義,可以滿足 AI ,雲端和高效能運算的指數級增長。

資料中心正在迅速發展為新的計算單元。它建立在用戶需要編程以解決他們不斷變化的工作負載和擴展數據集的分佈式計算和儲存資源網路上。

因此, Cumulus 是 NVIDIA 網路願景的關鍵部分。它提供了一套流行的網路軟體套件,從操作系統到分析工具,使用戶可以選擇如何部署和自動化資料中心。

推動網路開放

Cumulus 使用 130 個運行 Cumulus Linux(其用於網路交換機的操作系統)的硬體平台,支援 2,000 多家客戶。同樣地, Mellanox 於 2013 年制定的 開放以太網 Open Ethernet)戰略下,也一直為用戶提供網路軟體選擇。

自 2016 年以來,我們的超快速 Mellanox Spectrum 交換機已隨 Cumulus Linux 和 SONiC 一起交貨,這是在 Microsoft 的 Azure 雲端中打造並由 Open Compute Project 管理的開源產品。今天, Cumulus 創造的ONIE環境是 Mellanox 交換機的軟體基礎。

此外, Mellanox 支持 DENT ,這是一種分佈式 Linux 軟體框架,適用於網路邊緣的零售和其他企業。而且我們的Onyx操作系統正持續擴展,尤其是在以太網儲存結構中。

當今的所有主要網路操作系統,包括 Cumulus Linux , SONiC 和 DENT ,都是基於自由範圍路由(FRR)建構的, FRR 是 Cumulus 幫助創建的以太網路由開源軟體。 NVIDIA 將繼續 Cumulus 為 Linux 社區維護和提高 FRR 的工作,這是開放網路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們在選擇網路軟體和硬體方面提供支持的歷史在繼續並不斷擴大。我們將繼續擁抱和擴展開放網路的創新,例如我們的網路分析和管理軟體Cumulus NetQ

可編程網路協調GPUDPU

用戶需要豐富的網路軟體選擇,以協調資料中心不斷發展的要素。

人工智慧和數據分析的興起使 GPU 加速器成為關鍵要素。同時,諸如 Mellanox BlueField-2 之類的 SmartNIC 中已經出現了數據處理單元(DPUs),來處理網路,安全性和儲存任務。

硬體和軟體的組合提供了獨特的機會。例如,分析程式可以識別 AI 軟體可能在自我修復網路中自動解決的問題。

這種進步要求公司能夠在整個堆疊中進行創新,從晶片到網路分析,再到 GPU 和 DPU 加速計算的創新。

網路硬體和軟體必須齊頭並進,以便 AI ,雲端和 HPC 工作負載可以在整個資料中心的任何部分靈活運行。由於對這種彈性計算的需求,每個網路系統都有自己的專有編程環境已成為過去。

因此,我們很高興今天歡迎 Cumulus 加入 NVIDIA 。我們期待著共同為客戶提供的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