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ics Duo 通過 Hackster.io 的 AI 獲獎項目深入研究雜草

作者 Scott Martin

來自印度農業地區的二十多歲夫婦開發了除草機器人 Nindamani 。

凱文·帕特爾( Kevin Patel )和尼哈( Nihar Chaniyara )在印度農村經過除草劑處理的玉米,甘蔗和芒果作物中長大。今天,他們通過數據,視覺模型和 GPU 來種植有機物。

20 多歲的他們來自農業家庭,他們開發了一種由 AI 驅動的除草機器人原型 Nindamani,在最近 Hackster.io 的邊緣 AI 競賽 (AI at the Edge Challenge) 上獲得了最高榮譽。

Hackster.io 是一個由開發人員,工程師和愛好者組成的線上社區,吸引了來自 35 個國家地區的 2500 多人註冊和 80 名參賽者參加了 NVIDIA 支持的競賽。

來自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被陽光親吻的甘地納加爾( Gandhinagar )的學生是該競賽的 10 名獲獎者之一,該競賽呼籲參與者使用 Jetson Nano Developer Kit

由聰明的工程師 Patel 和 Chaniyara 設計了以金屬製造的機械除草臂的多次迭代。他們的大腦使用雲端 GPU 的 Mask R-CNN 作訓練以區分雜草與植物。 Mask R-CNN 是一個深層神經網路,可分離圖像或影片中的不同對象。 Jetson Nano 可以進行 推論

深夜的工作獲得了回報。 Nindamani 計劃在自主機器和機器人技術類別中排名第一。

“我大約九成的親戚都在農業部門,所以您可以了解我與這個問題的關係,”帕特爾說。

AI 與除草劑

他們的家鄉生產大米,棉花,馬鈴薯,花椰菜和其他主食。然而,那裡的農民像 其他地方一樣,面臨著勞動力短缺和除草劑問題。

Patel 和 Chaniyara 對該地區及周邊地區的 8000 多名農民進行了調查,以徵求他們所面臨的問題和解決方案的意見。

Patel 說:“他們需要這種 AI 和某種機器人自動化技術,才能解決勞動力和化學噴劑問題” “這也可以幫助提高產量和利潤。”

群農耕作

Nindamani 原型加入了機器人技術中所謂的群養工作,用 AI 以提高效率和永續農業。對於印度近 14 億人口的龐大農場來說,農業技術的進步至關重要。

群體農業機器人旨在通過模組化的“多用途”多任務機器人(噴霧機,除草機,播種機,收割機,搬運車)來處理任務。與傳統的單用途拖拉機相比,它們的開發目的是保持更忙,能耗更低,成本更低。

Nindamani 最初只是一個原型,但其目的是為那些可能會轉向使用除草劑的農民降低機器成本。

Chaniyara 說:“除草是一項非常繁瑣的工作,而自動化和機器人技術來得正是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