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為交通運輸產業提供用於自動駕駛車的深度神經網路

作者 pressrelease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透過 NVIDIA GPU Cloud (NGC) 容器登入服務,為交通運輸產業提供 NVIDIA DRIVE 深度神經網路 (DNNs) 以開發自動駕駛車。

NVIDIA DRIVE™ 已成為開發自駕車的業界標準,並且被汽車製造商、卡車製造商、自駕計程車公司、軟體公司和大專院校所廣泛採用。如今,NVIDIA 向自駕車開發者開放其預先訓練好的人工智慧 (AI) 模型和訓練代碼。透過一套 NVIDIA AI 工具,生態系內的開發者們可以自由擴展和自訂模型,以提高自動駕駛系統的穩健性與效能。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AI 自駕車是軟體定義的汽車,它必須基於大量資料集才能在全球行駛。我們向自駕車開發者提供我們的深度神經網路以及先進學習工具,使開發者能夠根據不同的資料集進行最佳化。透過此方式,我們得以在保護資料所有權與隱私的同時,實現跨企業和跨國的共享學習,並加速全球自駕車的落地應用。」

AI 對於安全的自駕車開發來說至關重要,它能夠讓其感知周圍環境並做出即時反應,進而更聰明地行駛於道路上。其核心是由數十個深度神經網路組成,它們可以處理重複且不同的任務,以確保精確的感知、定位和路徑規劃。

HIS Markit AI 資深研究總監 Luca De Ambroggi表示:「NVIDIA 在為全球交通運輸產業開發最深入且廣泛的深度神經網路與 AI 工具方面,位居全球領導地位。為開發者們提供這些演算法,以及用於自訂演算法的工具和作業流程基礎架構,將有助於部署安全的自動駕駛交通解決方案。」

NVIDIA 投入多年的時間開發與訓練在 NVIDIA DRIVE AGX 平台上運行深度神經網路,藉此將原始感測器資料轉換成有用的資訊。這些深度神經網路能夠處理交通號誌和交通標誌識別、物體識別 (如車輛、行人、自行車)、路徑感知以及車載眼球追蹤和手勢識別等任務。

用於 AI 開發的先進學習工具

除了提供深度神經網路之外,NVIDIA 還發佈了一套先進工具,使開發者可以使用自己的資料集和目標特徵集 (Target Feature Set) 自訂並增強 NVIDIA 的深度神經網路。這套工具可以透過主動學習 (Active Learning)、聯邦學習 (Federated Learning) 和遷移學習 (Transfer Learning) 來訓練深度神經網路。

  • 主動學習借助 AI 而非人工管理完成自動篩選資料,進而提高模型精準度,並降低資料蒐集的成本。
  • 聯邦學習使企業能夠與其他公司一起使用分佈在不同國家的多個資料集,同時保護資料隱私和企業的智慧財產權。
  • 遷移學習使 NVIDIA DRIVE 使用者能夠借助 NVIDIA 在自駕車開發領域的大力投入,加速開發感知軟體,並基於各自的應用和目標進一步開發這些網路。

透過在 NGC 上開源 AI 模型以及推出先進訓練工具,NVIDIA 強化了用於自駕車開發和部署的端到端平台。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stage.wpengine.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0987352414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26/817/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0916788690/0975251507
E-mail: Bonnie Huang/ Andrea Lin/ Shirley Chan

本新聞稿中的部分聲明包括但不限於有關以下內容的聲明:NVIDIA 為交通運輸產業開源整個 NVIDIA DRIVE 自動駕駛汽車深度神經網路;NVIDIA DRIVE 的優點和影響,為合作夥伴開源 NVIDIA 深度神經網路以及 NVIDIA AI 開發先進學習工具。協作是自動駕駛汽車產業發展的必要條件;AI 對於開發安全的自動駕駛汽車至關重要;NVIDIA 為交通運輸產業開發最深入廣泛的深度神經網路和 AI 工具,並且是這一領域的全球領導者等均為前瞻性聲明,存在風險與不確定性,且最終結果可能與預期存在極大差異。可能導致實際結果出現極大差異的重要因素包括:全球經濟狀況;我們在製造、組裝、包裝和測試產品方面對協力廠商的依賴性;技術發展和競爭的影響;新產品和技術的發展或對我們現有產品和技術的改良;市場對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接受情況;設計、製造或軟體缺陷;消費者偏好或需求的變化;行業標準和介面的變化;將我們的產品或技術集成到系統中時意外損耗的性能;以及 NVIDIA近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報告,包括但不限於 Form 10-K 年報及 Form 10-Q 季報中屢次具體說明的其他因素。提交給 SEC 的報告副本會發佈在公司網站上且可免費從 NVIDIA 獲得。這些前瞻性聲明不能保證未來的表現,僅在規定日期有效。除非法律另有要求,否則 NVIDIA 對更新這些前瞻性聲明以反映未來事件或環境不承擔任何責任。

©2019 NVIDIA Corporation 版權所有。NVIDIA、NVIDIA 標誌、NVIDIA AGX、NVIDIA DRIVE 和 Xavier 是 NVIDIA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和/或注冊商標。其他公司和產品名稱可能為與之相關的各自公司的商標。功能、價格、供貨情況和規格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