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esk Maya 與 Arnold 現推出支援 RTX On 的版本

作者 Rick Champagne

最新版的 Maya 2020 及 Arnold 6 讓全球各地的藝術家和設計師享受到即時互動式渲染等 RTX 加速功能。

觀眾們的要求愈來愈多,想在最短的時間內看到更優質的作品,這對於那些忙於處理現代圖形工作的藝術家和工作室來說,就得重新檢討過去的工作流程。

Autodesk 剛發表具備全新 GPU 加速能力的 Maya 2020 及 Arnold 6,提供創意專業人士在創作時所需的速度和互動性,以更快地反覆運算各項設計案、縮短審查和批准週期,並且按時完成工作。

Arnold 6 現在可以搭配 NVIDIA RTX GPU 與 RTX 伺服器,進行從即時開發外觀到最終畫面渲染等完整的製作渲染流程。

NVIDIA 今天也發表了新款的 NVIDIA Quadro 驅動程式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為升級到使用 Maya 2020 和 Arnold 6 的藝術家們提供最新的優化和支援服務。

Autodesk 媒體與娛樂產品部門資深總監 Chris Vienneau 表示:「我們一直以來跟 NVIDIA 有著極為密切的合作關係,不斷優化 Arnold GPU,以便在最新的 RTX GPU 和 RTX 伺服器上運行。不管是 Arnold 的新客戶還是老客戶,我們很高興能夠讓他們享受到這項更新。」

加上 RTX 技術,為未來的工作流程而設計

NVIDIA RTX GPU 助力成就 Maya 2020 與 Arnold 6 中的這些新功能,而在 RTX Studio 品牌個人電腦和工作站、NVIDIA Quadro RTX 伺服器及 NVIDIA T4 伺服器中,也能見到 NVIDIA RTX GPU 的身影。無論用戶是使用工作站、筆記型電腦、資料中心,還是在雲端執行工作,NVIDIA 都能提供最完整的選擇,以滿足每位藝術家或每個工作室益增長的需求。

Autodesk 開發出採用 NVIDIA OptiX 框架的 Arnold GPU,徹底利用 NVIDIA RTX 的 RT Core 來執行專屬光線追蹤作業,還有利用 Tensor Core 來執行人工智慧除噪作業。NVIDIA RTX 能夠帶來即時互動式渲染功能,並且大幅提升批次和最終畫面渲染的表現。

這項更新內容讓使用 NVIDIA RTX GPU 進行渲染的速度,較使用一般雙 CPU 渲染伺服器進行渲染的速度加快了數倍。

Vienneau 表示:「在創作過程中,愈來愈重視速度和互動性。Arnold 6 在效能方面的提升有助於減輕使用者的工作量,又能創造出跟 CPU 渲染器相同的優質渲染效果。」

由 NVIDIA 進行本次測試活動,使用兩個 Xeon Gold 6126 處理器(2.6 GHz/(針對 x8 結果,6148 2.4 GHz)、256 GB DDR4 RAM。使用 Autodesk Arnold 6.0.1 完成效能測試。

Autodesk 將 RTX GPU 搭配 Autodesk Arnold 6,為藝術家帶來嶄新的互動性和無與倫比的渲染速度。Arnold 6 的全新特性有:

  • 統一的渲染器,讓用戶能夠在 CPU 與 GPU 渲染之間流暢切換。
  • 支持 OSL、OpenVDB volume、依需要載入紋理、大多數 LPE、光照、著色器和所有攝影機。
  • 全新 USD 元件,像是 Hydra 渲染代理、Arnold USD 程式物件,以及 Arnold 節點和屬性的 USD 模式,如今均在 GitHub 上提供。
  • 多項效能增進項目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包括更快的褶痕細分表面、更完善的 Physical Sky 著色器、電介質微表面多重散射。
  • 針對多 GPU 與 RTX 伺服器部署提高效能表現。

Autodesk Maya 2020 影像平面快取。

加上 NVIDIA RTX 後的 Autodesk Maya 2020,可以提供全新 GPU 加速功能,包括:

  • 新的 Proximity Wrap 變形器協助藝術家在工作流程中更妥善使用記憶體及顯著提升效能,更容易製作出平滑效果。
  • 更完善的 Smooth Mesh Preview 支援能力,使用較少的記憶體,且在可能的情況下於 GPU 上運行預覽。這在處理有著密集大量資產的場景時特別有用,這些場景非常佔用記憶體。
  • 現在可以使用 Autodesk Arnold 6 在 GPU 上製作渲染。

用戶在進行建模、遮蔽和渲染等作業之際,NVIDIA GPU 還能提高 Maya 的快取能力,以便加快在視埠中得到逼真效果的速度。場景組裝工具與快取工作流程利用 NVIDIA GPU 的強大能力,能夠快速載入環境、角色和複雜的組裝,同時保持絕佳的互動式操作體驗。

NVIDIA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還有行動型和桌上型工作站,有著精心挑選的軟硬體規格,加上 12 月發佈的最新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對 Maya、Arnold 等軟體所進行的優化與支援,滿足各地創作者對性能及可靠性的要求。

那些需要最佳性能來處理更大型、更複雜場景,或要求更強大的安全性、服務、軟體認證及 IT 可管理性的藝術家或工作室來說,NVIDIA Quadro 工作站與 RTX 伺服器提供了企業級的硬體元件和軟體堆疊。藝術家及工作室可以改為採用 NVIDIA 虛擬 GPU 技術,以便在雲端進行虛擬化製作及工作室。

Autodesk Maya 2020 與 Arnold 6 是剛加入 RTX 加速應用程式陣容的生力軍,這個陣容不斷壯大,幫助專業人士改變其設計工作流程。

本部落格精選圖片由 Lee Griggs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