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讓超高級豪華房車也能擁有人工智慧

作者 Crowd Favorite

Mercedes-Benz 將使用搭載 NVIDIA 技術之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對象,擴大到 Maybach SUV、AMG 等車款。

人工智慧接下來將進軍奢華房車領域。

Mercedes-Benz 剛發表了備受期待的 Mercedes-Maybach GLS SUV 車款,此為當前這個超奢華品牌旗下最大型的車款。車內最引人注目的特色,便是搭載 NVIDIA 技術的 MBUX 智慧駕駛艙

在廣州車展上首度曝光 Mercedes-Maybach GLS SUV 車款後,接著又在地球的另一端洛杉磯車展發表最新的高性能 SUV 車款 Mercedes-GLS AMG 63 及 Mercedes-GLE AMG 63 S,這兩款新車皆將搭載 MBUX 智慧駕駛艙。

在推出這三個最新車款後,現在 Mercedes 旗下已有近二十個車款(包括 EQC 純電動 SUV)配備了 MBUX 系統,開始朝著智慧交通生活邁進。

讓高級車擁有絕佳智慧功能

Mercedes-Maybach GLS 車款具備絕佳的舒適性及便利性,讓你在乘坐時享受到極致的放鬆感。乘客坐臥在寬敞後座的按摩座椅上,可以邊啜飲中控台冰箱裡冰鎮的香檳,邊嗅聞車內專屬的芳香白桂花香味。

這股奢華感並不會隨著旅程結束而消失。乘客進出車子時,SUV 會自動降低車身高度,讓乘客享受到最順暢無阻的體驗。

不過車內最讓人注目的重點,當然是搭載人工智慧的 MBUX 車用資訊娛樂系統。MBUX 結合了自然語言處理、平滑 3D 圖形及擴增實境導航系統,使得駕駛人與乘客能夠更直覺地與車輛進行互動,也將行車安全提升到新的層次。Mercedes-Benz 為此使用 NVIDIA 的技術,賦予這套車用資訊娛樂系統達到史上最高的性能水準。

MBUX 系統日後還能透過無線更新加入新的功能,確保乘客使用到最新的聯網功能及應用程式。

智慧功能表現

人工智慧也讓注重性能的駕駛人,在操控這些新款車輛時,可以享受到更美好的體驗。Mercedes-AMG GLS 63 與 GLE 63 S 奢華 SUV 車款擁有同級最佳性能表現。

在洛杉磯車展發表的這些 SUV 車款引起了媒體與車迷們的注意。GLS 63 的4.0升 V8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03馬力,AMG Active Ride Control 氣壓式懸吊系統與 AMG Performance 4Matic+ 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讓這些車款具備更強大的動態性能。

GLE 63 S 先進的越野能力讓喜愛冒險的駕駛人,可以流暢在良好路面及荒野小路和沙地上交替行駛。

這兩款 SUV 均搭載 MBUX 系統,讓駕駛人及乘客能夠享受到美好的行車體驗。採用 NVIDIA 技術的 NBUX 系統在兩台10.25英寸的數位顯示器,透過操作流暢又易於理解的介面將各項資訊提供給駕駛人。結合 3D 圖形及擴增實境的導航功能,透過駕駛艙內的螢幕顯示完整資訊,讓駕駛人能夠時時刻刻掌握前方路況。

MBUX 系統藉由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功能來理解口頭指令,讓駕駛人、乘客與車輛之間能夠輕鬆進行互動。

無論乘客們是在後座過著奢華生活,還是在駕駛座上駛向新的方向,MBUX 系統都為當今市場上的車款提供了最聰明的操作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