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推出 Magnum IO 套裝軟體,協助資料科學家及 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研究人員消除資料瓶頸

作者 pressrelease

新產品移動大量資料的速度,是過去的 20 倍。

NVIDIA 今日推出的 NVIDIA Magnum IO 軟體,可以協助資料科學家、人工智慧與高效能運算研究人員在幾分鐘(而非幾小時)內處理海量資料。

經過優化後的 Magnum IO 能夠排除儲存及輸入/輸出的瓶頸,可以將多伺服器、多 GPU 運算節點處理龐大資料集,以執行財務分析、建立氣候模型及其它高效能運算工作負擔的速度加快二十倍。

NVIDIA 與網路及儲存領域的頂尖業者密切合作,包括 DataDirect Networks、Excelero、IBM、Mellanox 和 WekaIO,並肩開發出 Magnum IO。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處理大量收集到或模擬出的資料,是人工智慧這般由資料帶動之科學研究領域的核心。隨著資料的規模和出現速度呈現指數級增長,資料中心所面臨的巨大挑戰和成本考量就是資料處理。」

「極致的運算需要有極致的輸入/輸出功能,Magnum IO 將巔覆運算領域的 NVIDIA GPU 加速技術用在輸入/輸出功能和儲存裝置上,做到了這一點。如今人工智慧研究人員與資料科學家不用再等待資料,反而能專心在他們的研究工作上。」他說。

Magnum IO 的核心是 GPUDirect,資料可以通過它繞過 CPU,且在 GPU、儲存裝置和網路設備提供的「開放高速公路」上進行傳輸。由點對點及遠端直接記憶體存取(RDMA)元素組成的 GPUDirect,與眾多傳輸互連及 API 皆相容,其中包括 NVIDIA NVLink™、NCCL、OpenMPI 及 UCX。

它的最新元素是 GPUDirect Storage,讓研究人員在存取儲存裝置之際可以繞過 CPU,並且快速取得資料檔案來進行模擬、分析或視覺化等作業。

NVIDIA Magnum IO 軟體現已上市,而特定早鳥計畫的客戶現已可取得尚未上市的 GPUDirect Storage。NVIDIA 計畫在2020年上半年讓更多客戶接觸到 GPUDirect Storage。

商業生態體系的支持

「現代的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研究活動,得依賴驚人數量的資料來進行,而這個規模往往超過 PB 等級,這需要新的技術領先水準來善加因應。DDN 利用 NVIDIA 的 Magnum IO 軟體套件與我們的平行 EXA5 儲存架構,為資料傳輸另闢蹊徑,使得 GPU 透過高頻寬直接取得 PB 等級的資料量,而這是過去做不到的。」
— DDN 研究長 Sven Oehme

「頂尖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研究人員如今需要取得的資料量,不斷突飛猛進,使得許多單位難以因應輸入/輸出工作。任何想要加快人工智慧及運行資料密集型工作負載的組織,IBM Spectrum Scale 可以滿足它們的需求。使用 IBM Spectrum Scale 和 NVIDIA GPU 加速技術,就能協助客戶緩解輸入/輸出作業的瓶頸,更快從資料中取得所需的見解。」
— IBM 儲存裝置管理部門副總裁 Sam Werner

「頂尖的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研究人員選擇使用 Mellanox,讓他們能夠運用各項最先進的技術,以盡可能高效率且快速的方式,移動和處理大量資料。我們一直與 NVIDIA 合作,確保 Magnum IO 能夠跟 Mellanox 最先進的 InfiniBand 和乙太網路互連解決方案順利搭配,且使得雙方的共同客戶能夠完全克服資料瓶頸、促進其科學、研究和產品開發活動的腳步。」
— Mellanox Technologies 軟體架構部門資深副總裁 Dror Goldenberg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GPU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stage.wpengine.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26/817/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0916-788690/0975-251507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ShirleySC.Chan@eraogilvy.com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 NVIDIA Magnum IO 與 NVIDIA GPUDirect Storage 的效能表現、優勢、影響性及上市時程;資料規模呈指數增長,且移動資料進行處理,是資料中心最大的挑戰和成本之一;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研究人員需要取得的資料量持續增長;以及使用 IBM Spectrum Scale 與 NVIDIA GPU 加速技術的影響性。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Form 10-K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9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Magnum IO 及 NVLink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